跳到主要內容

131225 台南‧明森宇治抹茶勝利店

(補)


  最近吃貨文頻發,而我的京都紅葉狩 Day 2 遊記還不知道在哪... (被打)


沒辦法,後面還有喵兒的聖誕卡後記等著發文啊 QQ 請再等等我吧 (跪)


  之前就跟韓仔討論過,去《明森抹茶》吃飯的話感覺坐久一點比較划算,


所以最好是我下午不用上班,這樣才可以慢慢吃。


公司規定特休不能年年累積,所以年底就是可以逐步把特休用掉的時期啦 ~


  聽說《明森抹茶》開在巷弄裡不好找,但我覺得不會比《和喫咖啡》更難找,


上次在光華街巷弄裡找到火氣都快上來了 = =+


明森抹茶(1)  


* 店名:明森抹茶勝利店


* 地址:台南市北區勝利路 206 巷 8 號


* 電話:(06) 208-2068


*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 11:00-22:00


* 公休日:每週一


* 備註:收 10% 服務費 & 一定要打電話預約


=================================


  從台中開過來的《明森抹茶》自 2013.07.14 在台南開幕就引起暴動,


雖然今年夏天台南吹起抹茶風,舉凡霜淇淋或飲品等各種食物都加入抹茶,


只是《明森抹茶》與日本知名的宇治森半抹茶合作行之有年,


加上各種食物加入道地抹茶形成獨特風格,算起來是間實力強勁的簡餐店。


明森抹茶(2)


其實我們都覺得外部裝潢要是可以再日式一點會更有味道,


譬如招牌可以換成一個匾額然後刻字『明森』,那多有味道啊 ~


明森抹茶(3)


勝利路 206 巷真的很不好停車 (單向道),但其實外面也不好停,


住家居多也不會願意隨便讓人停車,所以店家有規劃停車場避免打擾附近鄰居。


明森抹茶(4)  


店內算是日西合璧風格,因為販售宇治抹茶所以好歹要有點日式風格的造景,


明森抹茶(5)  


不過對於剛去玩一趟京都,看過大量美不勝收的古老庭園造景的我來說,


這樣程度的造景真的只是很簡單的式樣 QQ (麥擱要求太多啦)


明森抹茶(6)


吧檯寬敞,店員人手也不少,


明森抹茶(7)


店內擺著許多小巧的日本手工藝品。


明森抹茶(8)


座位的區隔也算是滿舒適的,2F 好像更寬敞但沒上去看過 Orz


明森抹茶(9)


明森抹茶(17)


要小七遠遠的入鏡時還給我扮鬼臉,硬要她轉成笑臉XDDD


韓(1)  


明森抹茶(10)


店裡使用的主要抹茶品牌《森半抹茶》。


明森抹茶(11)  


明森抹茶(12) 明森抹茶(13)    


也有販售不同牌子的抹茶茶包等商品。


明森抹茶(14)


明森抹茶(15)


名片。


明森抹茶(16)  


一入座店員就送來熱茶和 Menu,只是我們忙著聊天真的看很慢XD


茶水  Menu(1)  


先扯個題外話,今天也送韓仔我的耶誕禮物:紅葉狩明信片 + 《格那修》&《22nd Cafe》餅乾 ~


131225 韓的耶誕紅葉明信片(1)


左邊那張覺得楓葉跟古色古香的建築物一起好美,這就是京都啊!!!!


131225 韓的耶誕紅葉明信片(2)  


這次作品一定會出現的就是右上角的耶誕樹郵票章 ~


還有,收件人是小七,所以我大多都是做簡單大方的樣式。


131225 韓的耶誕紅葉明信片‧信封  


親愛的小七今天也送了我一個我非常喜愛的禮物 QWQ


韓的耶誕禮物(1)


是一款非常精緻的鑰匙圈 ~


韓的耶誕禮物(2)


韓的耶誕禮物(3)  


一看到是《Alice in Wondrland》的紅心兔子我超高興的,


還一臉感動的問她「妳怎麼知道我喜歡愛麗絲 QwQ」


韓仔說純屬巧合,因為她自己也喜歡兔子XD  還特地挑了我英文字母的 "S" ~


她說為我挑禮物時發現我是個很難挑禮物的人,說因為我也是個很會挑東西的,


我笑說這跟我們家人理由不同,我們家說我很難買禮物是因為我自己缺啥就會立馬沖去買XDD


送禮物送到心坎裡,對於雙方都是個大開心的事 >W<


  回到正題 ~《明森抹茶》的目錄好厚一本啊,菜色超多看的眼花撩亂 @@


首頁就是介紹店裡的主打‧《森半抹茶》,


Menu(2)


我一開始就是為了吃抹茶鬆餅而來,雖說下午茶點這道會比較優惠,


但礙於現在是中午,餓了還是要吃啊!!!!!


Menu(4)


Menu(5)  


飲品選了熱的芝麻焙茶拿鐵,不過這樣都是單點會比較傷荷包 >"<


Menu(3)  


現在套餐甜點可半價換購金時霜淇淋,可惜現在天氣很冷,時節不對 Orz


明森抹茶(18)  


隨著我一邊探險店內,一邊和韓仔聊天,沒多久飲品先送來了。


◎ 芝麻焙茶拿鐵 (HOT) NT 180


芝麻焙茶拿鐵(1)


這芝麻焙茶拿鐵真的超級好喝的啊啊啊啊啊!


先是芝麻香氣入口,後韻是微苦的焙茶味,還可以緩衝芝麻本身的甜度,


兩者調和的比例很棒,冬天來一杯真是溫暖身心 >W<


芝麻焙茶拿鐵(2)


這杯裝得滿滿的,端過來沒失手漏出來也很厲害。


掛名『拿鐵』,其實不含咖啡因,難怪我回家後下午四點多就開始愛睏 Orz


◎ 南非國寶茶‧席德茶 (HOT)


席得茶(1)


韓這杯是附餐飲料,南非國寶茶的席德茶也是紅茶的一種,不過略有酸味,口感獨特,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大吉嶺或錫蘭紅茶。


席得茶(2)  


近照發現杯上的花紋很美 ~


之後小七的抹茶蕎麥湯麵先來了。


◎ 抹茶蕎麥湯麵 (HOT) NT 300


抹茶蕎麥湯麵(1)


旁邊有小菜和和鯡魚,醃漬過口感很不錯,配上蕎麥湯麵很清爽。


抹茶蕎麥湯麵(2)  


這款湯麵的高湯很好喝,清淡爽口,還有與蔬菜燉煮的清香,


抹茶蕎麥湯麵(3)  


抹茶蕎麥麵,口感雖不到彈牙但也不錯吃。


◎ 京都和風抹茶鬆餅 NT 200


京都和風抹茶鬆餅(1)


超大塊的鬆餅看了真是大開心!!!!重點還是熱呼呼的 ~ 佐著抹茶味兒吃起來好棒 >w<


鬆餅粉是以日本進口麵粉製作,不是市售的預拌粉,強調絕不含人工防腐劑、香料和色素。


京都和風抹茶鬆餅(3)


旁邊這小碗的抹茶冰淇淋稠度很高,紅豆燉得軟爛,抹上鬆餅起吃很對味。


京都和風抹茶鬆餅(2)  


本來還虎視眈眈地想著吃完後再來單點一些抹茶小點心,結果發現吃完超飽的 Orz


韓的附餐點心是京都宇治茶點,手工製作並強調口感細如雪花,入口即化,


京都宇治茶點(1)


實際上吃起來口感是偏乾的 (有點像綠豆椪),裡面有包一點紅豆,


配茶慢慢吃的話會比較順口,單吃就太乾了。


京都宇治茶點(2)  


慢慢解決食物後就開始聊天,小七前天剛剪了個滿意髮型,所以今天還很主動說要拍照XDDD


小七(2)


小七(3)   
 


第一次看她把劉海剪得這麼短,又是斜瀏海,配上俐落短髮非常適合她。


我(1)  


不知道為啥我這張拍起來很像小孩子...... XDDDDD


大概聊到快三點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也該回去休息囉 ~


走到外面小七還主動說要拍照XDD


我(2)


後面是店家託人帶回來的祈福鈴 ~


韓(4)  


我 & 韓(1)  


(OS:壞小孩居然把臉藏在圍巾裡!!!)


我 & 韓(2)   


(OS:對嘛把臉露出來,笑容才看得見喔 ~)


今天去的這家店小七很滿意,難得用餐意見表從頭到尾都勾很棒,


消費是高了一點,但是不論餐點 C/P 值和料理口味都很不錯,服務人員也很用心,


店家臉書也可以看到主廚努力研發各式不同的抹茶餐點和點心,


希望讓更多人吃到森半抹茶的好味道,真的很不錯,


所以今天能在這裡一起過耶誕的我們也是非常開心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