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劇│流星花園

圖片預覽

原著書名:花より男子

作者:神尾葉子

出版社:集英社/東立出版社

演員:井上真央(飾 牧野杉菜),松本潤(飾 道明寺司)

   小栗旬(飾 花澤類),松嶋菜菜子(飾 道明寺樁)

   佐田真由美(飾 藤堂靜),阿布力(飾 美作明)
   
   松田翔太(飾 西門總二郎)

主題曲:OP─嵐{WISH}

    ED─大塚愛{プラネタリウム}(星象儀)

集數:1~9集

劇情大綱:

牧野杉菜進入充斥著富家女與大少爺的[英德學園]後,

從此她的生活就沒有平靜的一天。

這個學校瀰漫著嚴重的階級意識,排斥與自己不同等級的同學。

此外,校內還有名為『F4』(FLOWER 4)的超級豪門貴公子集團橫行霸道,

對於看不順眼的同學貼上紅牌讓全體學園學生集體制裁。

杉菜在某次出手幫助她的同學三條櫻子,

也因此惹毛了F4的leader道明寺司,

之後她與F4糾纏不清,也因為類的出手相助和道明寺的追求,

使她陷入難解的三角關係問題。

部分資料來源:緯來日本台《流星花園》官網介紹

       漫畫介紹書【漫畫封神榜】(蒂芬妮著)

    ☆  ☆  ☆  ☆  ☆  ☆  ☆  ☆  ☆

嗯,先來說一下有關帥哥的部份吧>///<(踹飛)

男主角是我很熟悉的小潤,看過他的好多部片子了,

諸如《極道鮮師》、《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等等。

當然他也把道明寺司這個日語不標準+財大氣粗的闊少詮釋的很好。

只是,實在不喜歡看他頂著一頭捲毛Orz(雖然道明寺司本身頭髮是捲的沒錯)

還有也把道明寺司有些白癡的個性都演出來了...XD

這讓我覺得之前演過第二代金田一的小潤變笨了...

前面雖看不慣他那沒事大吼大叫的爛脾氣(欠揍+機車),

但後面表現得越來越溫柔了,還不錯啦~

另一個賣點是飾演翩翩美少年花澤類的小栗旬,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他並不覺得他很帥~(毆飛)

可是他的聲音我很喜歡,輕輕柔柔的非常好聽^ˇ^

後來隨著劇情的進展,我倒是覺得他越看越帥XD

當他靠近杉菜時我覺得我的心臟也快跳出來了~

剛開始看到F4出場時,我老是搞不清楚西門和美作哪個是哪個Orz

後來看到西門出手幫助了杉菜的朋友優紀,

這部份大大突顯他的魅力,發覺他穿全黑很好看>///<

至於美作嘛...並沒有特別偏愛,只是覺得他好衰,

不是被點心屋老闆娘纏上就是被三條櫻子纏上~

接下來就是論女演員的部份啦~

劇裡花澤類的初戀情人藤堂靜由佐田真由美飾演,

我認為她是個相當漂亮的女人,很有型也很有氣質,

而且還覺得跟FIR主唱Faya有幾分神似哩~

大概是因為髮型和膚色差不多的關係吧。

飾演道明寺司的姊姊道明寺樁是堪稱日劇女王的松嶋菜菜子,

本來以為她會演藤堂靜的,因為氣質比較像,

可是她跟小栗旬配的話,又有點『熟女+少男』的感覺...= =+

所以還是由佐田真由美來演也好,反正也挺適合的。

不過看她把小潤打飛的樣子,就想到她在《美女或野獸》裡的精明幹練型。

女主角飾演牧野杉菜的井上真央並不會很漂亮,

符合漫畫裡的杉菜也是姿色普通的形象,

只是有一點我很想問一下編劇,因為我覺得算是有點小沒意義的地方。

為什麼每次井上真央要揍人時都要彈跳兩下再一拳打出去?

她以為她在打格鬥技啊XD 那姿勢真的是很不必要啦,導演神經喔。

如果在真實世界裡,擺出戰鬥姿勢,握緊拳頭+彈跳個兩下,

人家就知道你要揍人了,哪還會這麼準得給你打到,除非是智障。

感覺這動作有些做作,直接一拳揮出去還比較來得灑脫。

劇中討厭杉菜又對她虛情假意,喜歡道明寺司的三條櫻子,

髮型跟機車的行為都與原著相符,表情猙獰的很像XD

只是說起來,演人家討厭的角色雖然成功,但是會被觀眾討厭吧...

接下來是論劇情了~

基本上這部戲簡單說起來就是典型的『麻雀變鳳凰』,

而這類戲的基本雛型就是以下所舉出的例子:

超級有錢的男主角看都不看那些富豪名媛一眼,

眼睛不知是不是脫窗,只喜歡沒錢也沒地位的女主角。

日劇因為集數不多,所以跟漫畫的走向稍微有些差距,

但都是Happy Ending作為結尾。

日劇以TOJ大賽(Teen of Japan)作為結束,

而道明寺司聽從母親的話遠赴紐約學習經營學。

雖然現在不能在一起,但等到3年後他回國了也是可以有Happy Ending的。

我覺得,好像只要是少女漫畫,然後又是好結局的作品,

到最後行為偏差、不受歡迎的角色到最後都會變得很好 = =+

有點討好賣乖的味道,如道明寺他媽,雖然這是必要橋段啦。

後來我發現,這類型的戲並不能看多。

說起來這只算是人心目中的憧憬,看多了會覺得厭煩。

所以久久看一次,也會重拾那股懷春少女的憧憬XD

(↑這是啥爛結語啊!!)




留言

  1. 喝喝喝~<br />
    這部日劇我在去年就看完了XD<br />
    小栗旬帥呀>////<<br />
    (噴鼻血=口=)<br />
    潤的形象在演道明寺...在我心中形象破滅Orz<br />
    不過他在演金田一時...帥呆哩XD

    回覆刪除
  2. 對啊~我算很慢才看完的(炸飛)<br />
    因為考試忙一直沒時間看的說...<br />
    <br />
    不過說實話,小栗旬真的很帥啊~(大心)<br />
    但小潤在這齣戲裡真的變笨了Orz<br />
    演金田一時的確很讚哩。

    回覆刪除
  3. 我比較想要杉菜and道明寺~在一起(>x<)<br />
    雖然潤看起來真的變笨了。。。<br />
    但我覺得比較配歐!

    回覆刪除
  4. 很好看耶! "讚"<br />
    吼~我超想看最後的ending...<br />
    我希望是杉菜跟司...[在一起]<br />
    因為我沒看過...

    回覆刪除
  5. To mimi 和下面的無名氏<br />
    呃...如果覺得我欠揍可以把我打飛~<br />
    可是我很想問妳們是誰啊?<br />
    難道是我記憶力太差?

    回覆刪除
  6. 我覺ㄉ 西門總二郎(松田翔太飾演) ㄊ超帥ㄉ <br />
    ~~ 口速阿我不知道ㄊㄉ女朋友速誰ㄟ 還有ㄊ交<br />
    很多女朋友故事大綱說是因為ㄊ有傷興難過ㄉ過去ㄊ<br />
    傷興難過ㄉ過去內容是捨摸阿!<br />
    <br />
    (請回覆)<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7. To 羽毛<br />
    <br />
    有一點請你注意,<br />
    我比較不喜歡人家留言給我時用注音文和或火星文,<br />
    平常我不會介意,可是因為你用得實在太多,<br />
    所以下次請注意,謝謝合作!<br />
    <br />
    飾演西門總二郎的松田翔太的確很帥!<br />
    不過傷心的過去...日劇裡並沒有提到,<br />
    我建議你去翻流星花園原著漫畫應該可以能得到比較詳細的解答,加上我<br />
    這部漫畫也看完很久了,大概也忘了西門之前有什麼悲哀的過去了...<br />
    <br />
    回答不周請見諒^^||||<br />

    回覆刪除
  8. 回simmy : 我只是路過<br />
    的....<br />
    不過誰可以告訴我...<br />
    最後結局是怎樣??<br />
    到最後五分鐘我家的人就把<br />
    電視搶走了...哪個好心人可以<br />
    告訴我呢??

    回覆刪除
  9. To mimi<br />
    喔喔~是路過的啊。<br />
    不管如何,歡迎你再來喔~<br />
    <br />
    結局啊~道明寺就跟著他母親回美國去紐約學經濟學了,但是他有跟杉菜<br />
    好好道別過啦(←這段連道明寺他媽也好心了起來XD),三年後就會回日<br />
    本,所以是Happy Ending啦~

    回覆刪除
  10. 回 simmy :<br />
    恩...謝謝你告訴我結局..<br />
    還想問有沒有流星花園2阿?<br />
    哪個人知道告訴我...<br />
    我看到重播了...道明寺有跟杉<br />
    菜.....XD 超希望結局是這樣<br />
    的...<br />

    回覆刪除
  11. To mimi<br />
    嗯...目前好像沒有聽到消息說要拍第二部哩~有的話我會把情報po上來^^

    回覆刪除
  12. T O : simmy<br />
    謝謝你回答我的問題^^<br />
    現在換做改造野豬妹了吧?<br />
    simmy (回覆我?)

    回覆刪除
  13. simmy...<br />
    你有及時通嗎?<br />
    不方便給的話那就算了喔!<br />
    可以的話給我...

    回覆刪除
  14. 怎用悄悄話啊!。。<br />
    我**的...顆顆..<br />
    蕙的告訴我!

    回覆刪除
  15. 有無名帳號的才可以使用悄悄話...<br />
    可是你好像沒有耶。真不好意思,我沒注意到。<br />
    我把之前那篇留言設成顯示吧,這樣你就可以看到了^^

    回覆刪除
  16. 歐!<br />
    謝謝你喔!<br />
    我可以加你這個無名嗎??

    回覆刪除
  17. 緋音<br />
    我辦無名了<br />
    但是我不去用它!<br />
    我只是要幫人家留言<br />
    因為辦無名才能看悄悄話的<br />
    說<br />
    (我是mimi喔)

    回覆刪除
  18. To mimi<br />
    當然可以加啊~歡迎你再來喔^^<br />
    還有,跟主題無關的留言就請至留言版留言給我吧~謝謝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