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韓劇│聽見你的聲音


片名:聽見你的聲音


導演:《清潭洞愛麗絲》趙秀沅


編劇:《Dream High》朴惠蓮


集數:18


演員:


《祕密花園》&《學校 2013》李鍾碩 (飾 朴修夏)


《最後之舞請與我一起》李寶英 (飾 國選律師‧張彗星)


《祕密花園》&《絕不認輸》尹相鉉 (飾 國選律師‧車貫宇)


《我人生的甘霖》李多熙 (飾 檢察官‧徐度妍)


《善德女王》鄭雄仁 (飾 閔俊國)


《想你》& 《擁抱太陽的月亮》&《閣樓上的王世子》金所炫 (飾 少女/張彗星)


《千日的約定》金海淑 (飾 張彗星母親‧于春心)


《學校 2013》尹朱尚 (飾 國選律師‧申常德) 


《清潭洞愛麗絲》崔星俊 (飾 崔柳昌)


《九回時間旅行》鄭東煥 (飾 法官‧徐大碩)


《阿娘使道傳》&《最佳李順新》金光奎 (飾 法官‧金共肅)   


《監視者們》金秉玉 (飾 黃達鍾)


《張玉貞,為愛而生》金佳恩 (飾 高成彬)


朴斗直 (飾 金仲基)


※ 資料 & 圖片來源:韓國偶像劇場


   ☆  ☆  ☆  ☆  ☆  ☆  ☆  ☆  ☆  ☆  ☆


這部戲,絕對是 2013 年韓劇最棒的一部!!!


除了去年製作和集數上都比較小品的《仁顯王后的男人》,


2013 年目前劇本寫得最棒的,真的是《聽見你的聲音》!!


坦白說我也很意外劇情連貫得這麼好,


編劇朴惠蓮在《Dream High》的劇本也不錯,但聽說還是略有遺憾,


在《聽見你的聲音》,故事的節奏掌握 / 高潮起伏已臻完美!


近年來改拍例子層出不窮,看到這樣的好劇本真是讓人高興到落淚,


加上細節佈置精密,鋪梗有理,全 18 集都醞釀在明快節奏/緊張氣氛中,讓人拍案叫絕!


我還是等冷靜一點了才開始寫評,像老姐那種剛看完就寫的,


在感受上真得像是在旋轉門裡轉啊轉地出不來啊XDDD


※ 演員


◎ 李鍾碩 (飾 朴修夏)


修夏狗狗你可不可以跟我回家 ~ (被打)


坦白說,看完《聽見你的聲音》後再回去看《學校 2013》,


就會知道李鍾碩在《聽見你的聲音》不僅戲分更重,在感情的鋪陳上也是這部戲著墨更多,


換言之,修夏可愛鬼賣萌的機會也更多XD


雖然在《學校 2013》跟金宇彬實在很腐 (喂),可是撇除這點,


李鍾碩飾演的高南舜大部分都是個被動,安靜的角色,



有種游離世外的感覺,但看不太出情緒,所以我才說『朴修夏』這個角色比較有空間發揮。



(OS:總而言之你的意思就是後來都開始看崔丹尼爾就對了)


其實開始看《聽見你的聲音》時,我還滿意外李鍾碩的表現的,


因為第一次看他是在《祕密花園》,飾演奧斯卡的音樂製作人,


每集只出現 2 分鐘多,又是個傲嬌女王,除了美貌外其他表現不算明顯 (喂),


後來才發現,雖然這麼年輕,可是李鍾碩呈現出來的是非常細緻的演技


飾演一位有超能力讀心術的高中生朴修夏,對於世態炎涼和每個人心中最不堪的思想,


自從這個能力萌發後,從幼年開始修夏就看得一清二楚,


幼年不懂隱藏自己的能力,被長輩視為異類而疏遠,


從小,就是活得非常卑微。


其實這個能力也不是自己所想要的,或許在某些事情上是有點優勢沒錯,


但絕大部分時間,人們赤裸裸的心中所想都在他眼前攤開,


特別是針對他的惡意,更是毫無掩飾直殺而來,


所以,修夏一直以來都活得很辛苦啊。


導演選中李鍾碩來飾演朴修夏一角,


就是因為他那股『有男孩的氣質,卻有男人的肩膀』的味道,


【成熟男人味代表】



【氣質男孩代表】



對於一心守護的彗星,修夏一方面依賴著她的信任,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夠保她安全一生。


和彗星的感情路,其實也不是走得很順遂,


畢竟差了 10 歲,彗星一開始都把修夏當小孩看待,


但我們修夏狗很有優勢 (近水樓台先得月 + 讀心術 = [合體技] 快速進擊),


除了用讀心術幫助彗星在國選裁判上,一般日常生活上也是貼心呵護,


很快地,一旦彗星家少了修夏,就顯得哪裡不對勁 (奸笑)。


其實也沒這麼好,對於這種超能力,作為一般人彗星的反應很正常,


而這時修夏也只能卑微地求她原諒,因為這也不是他故意要去窺看的心思,


在這個狀況下讀心術反而成了他的弱點,


不過,最後彗星選擇了坦誠相對,不用修夏去讀心,她心裡在想什麼就說什麽,


也是直到那時她才真正面對和修夏的關係,


不管之後還要去面對什麽,無論結局好壞,


做為弟弟,做為朋友,做為男人,她都喜歡修夏。


我想這段表白,修夏應該等了 10 年,


從 8 歲開始可以讀心,從沒有人願意這麼坦白地接受他,擁抱他,


難怪會上演家犬撲抱 + 親親主人姐姐的戲碼了XD



(OS:拍攝花絮都可以看到李鍾碩和寶英姐姐的互動超級有愛的,希望 DVD 會收錄XD)


另外與紅娘,啊不,是『宿敵』閔俊國的 11 年恩怨,


其實,最高興地莫過於修夏選擇了憐憫和原諒,


一開始面對要傷害彗星的閔俊國,修夏都想殺了他杜絕後患,


但是為了不要變成像閔俊國一樣殺人如麻,被仇恨淹沒的禽獸,


即使再傷心,再生氣他殺了自己父親,


即使再怨恨他傷害了自己一心守護的彗星,


修夏即將沸騰的怒氣在最後還是因為『選擇憐憫和原諒』而褪去,


而且以前的自己,即使要跟閔俊國同歸於盡也無所謂,只要彗星平安就好;


後來,修夏去赴約閔俊國之前,對車辯說「我想活著,所以請你救救我們」


懂得愛惜自己,跨過傷痛,才會更了解怎麼去愛人,


這麼長的恩恩怨怨一路走來,修夏也真的長大了啊。


◎ 李寶英 (飾 國選律師‧張彗星)


第一次看寶英姐姐的戲,雖然一開始髮型不如人意,但是個非常耐看的演員,


還好後來把頭髮綁起來就順眼多了,一年後燙直也更美。



我想這麼多年後修夏第一次見到彗星,真的有種『幻滅』的感覺吧,


太久沒見,印象可是會過度美化的,


以為彗星跟以前一樣勇於伸張正義,沒想到 10 年後居然變成沒幹勁的無良律師,


「孩子,順序反了,不是真相應該在裁判中勝利,


而是在裁判中勝利的才是真相。」


難怪修夏狗會有點惱怒且難得想吠主人姐姐XD


因為有修夏幫助的例子,慢慢地彗星也開始振作起來,


暫且拋開當年作證的陰影,積極面對每個國選案子。


其實寶英姐姐飾演的張彗星律師是個非常生活化的角色,


遇到得意的事情尾巴很容易翹起來,被修夏看破會很惱羞,


很需要一定程度的肯定和讚美,面對童年的勁敵徐度妍則是張牙舞爪毫不退讓,


加上在劇中邋遢的居家生活,為了省時而把所有菜和白飯拌在一起吃 (很像狗食)


在在都表現出一個很貼近觀眾的角色,


我很喜歡看她跟修夏的居家生活,就像主人/寵物 or 姐弟那樣打鬧,超級可愛 ~


其實一開始在彗星還沒坦承對修夏的感情時,


就已經不知不覺凡事以修夏為優先


聽到修夏可能偷警察配槍,也不管帥氣的車辯就在馬路對面等,急著招計程車就走;


就算知道閔俊國還活著,也不先抖兩下,反而是趕著告訴修夏確實獲判無罪;


或許當時自己把那隻可愛的狗當弟弟看待,可是,真的是弟弟嗎?


後來這隻家犬無故消失一年,後來化身迷茫的捲毛養雞少年出現在眼前,


緊緊攀住你不放,因為你是他跟這個世界唯一的聯繫,


請問這樣誰不會落坑啊啊啊啊啊!!!


就算彗星要怎麼鐵齒說不是也不行了 ~


而且主人不領回家,失憶家犬就在外頭淋大雨,


直到主人良心過不去才去把家犬接回來,你看那眼神有多像狗啊!!(汪 ~)



說起來,對於感情這塊,我想彗星應該也很想去跑旋轉門轉啊轉地理個頭緒吧XD


彗星啊,其實修夏捲毛就是失憶狀態,直髮就是正常狀態,


稍微學著點才不會被家犬弄得團團轉XDDDD


母親被閔俊國殺死,彗星最後才明白母親最後一次通話中說的意義,


對於這種人,要憐憫他,去愛他,為的,就是斷絕仇恨的反覆滋生,


人活在世上短短數十載,拿來愛人都不夠,更何況要去怨恨他人,


學著背負這傷痛,去憐憫,去原諒,然後努力活著,


這點彗星沒愧對母親教誨,即使被閔俊國綁架,頭被鈍器打傷,


也全然不對這位殺人兇手表現出仇恨的情緒,


能夠有這種想法和心態,非常佩服彗星媽是如此大度的一個人!!


當時看到閔俊國要殺死彗星媽,眾觀眾肯定抖個不停 >"<


可是當下彗星媽的想法還是不變,不恨閔俊國,即使他就在眼前要殺死你。


這個想法傳達給彗星,之後傳給修夏,也導正了修夏的人生。


戲一殺青寶英姐姐立刻宣布要和交往多年的男友池城結婚,


只是當我看完結局,還沒脫離彗星/修夏戀,想說:「寶英姐姐你真的要嫁嗎XD」


◎ 尹相鉉 (飾 國選律師‧車貫宇)


雖然在《絕不認輸》和《聽見你的聲音》都是飾演律師,


但尹大叔飾演的車辯心境想必比一般律師要複雜許多啊,大叔給你拍拍手!


之前喜歡看大叔演戲就是因為他那雙眼睛水汪汪的超會說話,


這次身為一個需要去幫罪犯減刑的國選律師,為難是在所難免,


但車辨這個角色的面對態度讓我很讚賞。


話又說回來,車辯這個角色也是人生坎坷,因為:


-- 倒楣理由 (1) 閔俊國的關愛眼神


這個角色一開始以情敵之姿介入修夏狗和主人姐姐之間,


熟男魅力加上改頭換面很得彗星的青睞,


但是才剛開始和彗星交往沒兩天,彗星媽就死於閔俊國之手,


閔俊國還欽點車辯為他的國選律師 (紅娘出招再一次)


認為一切是意外的車辯,選擇相信閔俊國,直接扼殺他和彗星的愛情,


等到車辯看到剛出獄的閔俊國立刻攻擊修夏和彗星,


且過失傷人逃走時,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也因為這樣車辯選擇辭掉國選律師 (斷送工作和戀愛的糟糕契機啊)。


-- 倒楣理由 (2) 羈絆晚人家 10 年


這個理由真的是怪不得車辯,


修夏和彗星的羈絆從 10 年前法庭作證時開始,


那場車禍以及後續審判對於受害人修夏和證人彗星都是個陰影,但也是相遇的契機,


雖然家犬消失一年,之後回來後車辯還幫忙打了官司,


但還是沒辦法走到彗星身邊,因為彗星已經開始感受到自己對修夏的感情。


不過車辯一樣非常有風度,反倒激勵修夏,


說張辯一開始都沒給他機會就直接選擇你,那給我看看她選擇你的價值何在!


做為男人,車辯算是修夏尊敬的楷模。


每次遇上車辯修夏狗就會炸毛,大概是對於這樣的成熟風度,修夏還沒有體會,


因此只覺得每次對方都把自己弄得很難堪。


-- 倒楣理由 (3) 閔俊國的關愛眼神 again 囧


我想這個理由還是一樣怪不得車辯 Orz


或許是看重車辯重情重義的特質,閔俊國才希望由車辯來聽完他的故事。


理解閔俊國開始復仇殺人的契機,實則也是個可憐人之後,


車辯真的是盡心盡力在幫他減刑,因為懂得他的憤怒,


只是人可以選擇,要被憤怒火焰化為惡魔,還是讓怒氣散去選擇原諒,


對於當時無人可相幫的閔俊國來說,


做為一個手腳不缺的男人,他當然想要去報復這一切的不公平。


最後,撇開男女之情的部分,我很喜歡車辯志願成為國選律師的理由,


以前是警察,抓到兇犯後卻被當年已經是國選的申常德律師釋放,之後才抓到真兇,


車辯說:「申辯救了兩個人,一個是誤抓的嫌疑犯,


另一個是差點要害人枉坐牢的警察,因此,申律師是我的起點。」


國選律師負責的都是犯人,諸如竊盜犯,強姦犯,殺人犯之類,


有些未必會對你說實話,只是意圖求判無罪,


但是這其中要懂得權衡是非以及蒐集證據,才可以看到更多警方/檢方沒看到的真相,


修夏是養雞少年模式時,彗星曾問他國選律師的意思,


他說『國選律師就是當沒有人站在我這邊時,唯一站在我這邊的人』。


車辯希望成為有冤屈的罪犯們的救命稻草,至少學會傾聽他們微弱的聲音,


我想這也是本劇最大的意義。


◎ 李多熙 (飾 檢察官‧徐度妍)


首先我要說,小時候的度妍真的不漂亮,


還是飾演少女時期彗星的金所炫更正,


(OS:金所炫小妹妹已經不是第一次飾演寶英姐姐角色的年少時期囉)


不過李多熙進廠維修後真的是女神等級,讓人目不轉睛啊!



戲中的徐度妍是個很冷冰冰的女神系,


但其實私下李多熙是個超愛笑的女孩喔,鏡頭一轉其實就笑開了XD


一開始度妍很單純地只是彗星的競爭對手,誣陷彗星朝著自己眼睛施放爆竹,


後來兩人意外都成了修夏童年車禍的目擊證人,


只是,最後打開門去作證的只有彗星一人。


一次酒後吐真言,徐檢察官說「你知道我有多後悔那個瞬間沒進去作證嗎?


整整 11 年啊,直到現在依然,後悔。


這麼多年來我想證明那只是個失誤,不是我,


我不喜歡看到彗星就是因為只要看到你,就想到我當年失誤的瞬間。」


跟彗星真是個對比,因為彗星一直後悔當年開門進去作證,之後引來閔俊國的恨意,


反觀度妍,卻後悔著沒有進去作證,彷彿人生汙點。


開始喜歡度妍這角色,是後期開始審理她生父黃達鍾的案例,


雖然養父徐大碩對度妍毫無肯定,度妍一開始還是選擇不要讓徐大碩曝光,


自己進行親子鑑定,證明確實是黃達鍾和全英子的女兒黃嘉英,


可是案子審理著,她發現自己真的沒辦法去忽視血緣這回事,


也沒辦法漠視當年黃達鍾冤枉坐牢 26 年的錯誤判決,


一向冷冰冰的徐檢察官首次淚水崩潰,後來決定撤銷告訴,


只因為,她親生父親所剩時日也不多了。


有了這個案例,也順利化解她跟彗星之間的心結,


之前會特意誣陷彗星,只因為實在不相信她真的不是犯人,


後來看到彗星為自己生父的案子盡心盡力,才感受到對方的真切誠意。


度妍的正義感是在工作中培養起來的,


對於當年養父徐大碩隱瞞真相,她決定和養母回娘家住,


這個以前自己努力要討好、獲得肯定的依歸變了樣,


即使有養育之恩,也無法繼續尊敬下去。


徐大碩從頭到尾為了捍衛面子,也不曾在女兒面前承認錯誤,


結果就失去女兒和妻子,之後一人獨居,


和已經承認錯誤的閔俊國相比,即使人在獄中,心頭還是比獨居的徐大碩溫暖點。


◎ 鄭雄仁 (飾 閔俊國)


演得太成功,我這輩子看到他都會永遠覺得是壞人了 Orz


去年《The King 2Hearts》的崩菇是個惡童,


閔俊國是個開外掛的惡霸,太恐怖了啊啊啊!!


實在不懂韓國警方為何老是抓不到他 = =+


在追《聽見你的聲音》的那些日子,看到閔俊國就忍不住抖起來,


(OS:你這個變態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這個人的執念真的是太深了啊,不僅工於心計,也很會利用局勢 (應該很擅長買賣股票),


不過,正因為他行動的時間點太巧合,促成修夏/彗星戀,也有人稱閔兄為紅娘XDDDD


不僅完全切割車辯的情路生機,讓修夏和彗星的羈絆更深,最後配對成功,


啊這不是紅娘是什麼 (被打)


咳,就一個沒財力沒靠山的殺人犯,其實閔俊國是個相當厲害的人物,


最怕就是這種可以連自己命都可以不顧的人,


為了要了結你,他可以做得比那些依舊怕死的人要狠上 10 倍。


剛看第一集時,少女時期的彗星和度妍目擊他殺人,


後來他拖著血淋淋的鋼棒去找這兩個小鬼未果,


但是拖在地上的鋼條聲音超有威嚇性的 = =


之後他想法變了,不是要殺掉修夏,而是要毀了他的理性和人生,


甚至妙用修夏車禍失憶的事件,之後透過鄉民舉報要讓他承擔分屍殺人罪,


可惜彗星和車辯聯手用參與裁判使養雞少年無罪,也被人發現閔俊國其實還活著,


因此最後,他還是希望讓修夏走上和他一樣的道路:極度絕望下陷入無理性的瘋狂。


就一個犯人來說,閔俊國有點像是心理犯罪,因為我看他打心理戰打得很兇啊啊啊XD


而且他很懂得出手的時機,反正自己目前活著就是要復仇,


有無限時間可以等待,真是不急。


之後讓車辯聽完他的故事,在法庭上認罪,判了無期徒刑,


雖然又是鋃鐺入獄,但這次他的心境不太一樣了,


嘴上說開始一切的是修夏的父親朴珠赫,


其實這一路走來,讓自己後半人生腥風血雨的還是他自己,


足見,閔俊國還有一點點僅存的良知啊 Orz


◎ 《聽見你的聲音》綠葉演員


其實這部戲會這麼好看,還有很多硬底子的老牌演員陪襯,所以才會這麼成功。


像是國選律師辦公室的頭頭申常德律師就是個有個性的老人,


或許一直沒辦法救黃達鍾而深深懊悔,但是這麼多年來他的選擇依舊沒變,


對於新進國選律師,或許覺得申辯也點倚老賣老,


可是每個提點都是申辯當年的經驗,他的心態也值得後輩敬重。


另外是彗星媽‧于春心女士,看似大剌剌的跟女兒鬥嘴,其實比誰都疼愛這個獨生女,


死前後悔以前沒有多稱讚女兒一點,讓她變得更好,


但其實她的遺言已經扭轉修夏和彗星的人生觀了。


還有妙鼻貼金法官,你每次在審判內外都會讓我笑,


一定要揮著法官袍坐下讓自己顯得很有氣勢,笑死我了XDDD


編劇安排很多年歲較長的演員們作為本劇綠葉,


給我感覺也像是在給年輕人提點、教導,


無論在工作上還是單純活在世上,人的想法千變萬化,


但是要怎麼做,怎麼面對,選擇就在一念之間,但不要後悔,


哪怕 A 選項只比 B 選項多了 1% 的正確率,也要相信那就是自己該走的路。


※ 劇情


尊敬的裁判長,其實我已經寫了好多好多了....


可是為啥我覺得有種話講不完的感覺啊,請給我設個停損點吧 Orz


不然對這部戲太有愛,想講的話真是像一滔江水悠悠流沒完 QQ


看劇照時就會發現這真是個很愛比剪刀手的劇組 ~



尤其修夏狗的手指真的超長的啊啊啊 ~ 我喜歡手指修長又骨感的男人


其實在講演員時已經提到不少劇情的部分,


不然來講貫穿全劇的法律部分好了,編劇可是都有依照韓國法律來寫的喔,


不過有裁判這個部分,比起一般法律片倒是有趣的多,


大概在劇情上有配合,裁判部分讓人看得還滿緊張的XD


編劇朴惠蓮小姐相當擅長掌握故事節奏,該給粉紅就給粉紅,


但是一瞬間急轉直下也是家常便飯,所以整部戲真的是高潮迭起,


譬如說失蹤一年不見的家犬被找到後居然變成了徬徨失憶的養雞少年,


對比以前那個精明的獵犬型修夏,所有人包括彗星都大震驚吧?


不過,就算失憶了,喜歡的菜還是同一款XDDDDDD (咳)


還有以為眾人滴水不漏的防衛可以阻止閔俊國綁架彗星,


沒想到一轉個轉眼人就被綁走了啊啊啊啊啊啊!!!


對於修夏的學校生活,編劇著墨不多,不過兩位搶眼的同學‧成彬和仲基非常可愛,


還好修夏失憶時,還有這兩人守在身邊,也辛苦仲基念肉麻日記給修夏狗聽XD


最後找到修夏的日記和那隻熊熊,看完我們的主人姐姐真是淚漣漣,


這麼多年來修夏都在寂寞中等待,如果找到自己,一定誓言守護,


因為修夏一年前誤刺她的意外,可能讓他得暫時離開自己,


那瞬間,彗星真的覺得很後悔沒說過愛他吧,所以修夏回家就馬上告白,


結果發現修夏不用坐牢後立刻後悔怎麼那麼不矜持就這樣說出口XDD


看主人姐姐大惱羞也是這部戲的一大賣點XDDD


編劇很盡責地也把這個事件完美收場,不會讓之前舖的梗造成結局有任何遺憾,


之後,這兩人終於可以安穩地一起走下去。


這 11 年來的恩怨與際遇,坦白說有好有壞,


所幸,最後都讓他們的人生能以更寬大的心胸迎向未來。


=========================================


期待台灣快點播出,我要收 DVD 啊啊啊啊啊 ~ (轉圈)


留言

  1. 寫得真好,我也想收 DVD ^___^


    版主回覆:(09/14/2013 03:44:43 PM)

    謝謝 >w<

    這部如果不收 DVD 我真的覺得很可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