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0703 貓與羊的台南散步行

(補)


剛好親愛的羊 7/1-7/4 在台南永康,我們當然要相聚一下啦 >w<


是說雖然我下週也有要去台北玩,但主要目的是嚐嚐不同店家的美食啦 ~


我發現我真的非常容易接收到他人腦波,尤其是和我非常熟的人,


當羊兒看到《逗點咖啡》但還沒跟我提時,我就問她要不要去這家XD


想想最近吃台南的 Brunch 都不是很滿意,希望今天有個滿意的感想!


快 9 點時接到羊兒後就朝《逗點咖啡》出發啦 ~


逗點咖啡(1) 逗點咖啡(2) 


地址:台南市東光路二段 152 號


電話:(06) 275-7621


營業時間:【早午餐】8:30-14:00 (週二-五) / 8:30-12:00 (週六-日)


     17:00-22:00 (週二-五) / 14:00-18:00 (週六-日)


     每週一公休


老姊說當初要吃這間時在東光路二段來來回回三趟,完全找不到店,整個鬼打牆 = =


後來有人說只要找到東光路二段上的《美而美》,旁邊就是,


其實我這次去看,也真的不難找,因為那顆逗點很大顆啊 ~


店內的佈置溫馨且帶有鄉村風格,


逗點咖啡(3) 逗點咖啡(5)


逗點咖啡(4) 逗點咖啡(9)


店內 1F/2F 都有位置,聽說 2F 較舒適,本來去的時候想問可不可以選 2F 座位,


沒想到店員說客滿了,驚!這也太早了啊啊啊,現在才早上 9 點多耶 囧


所以我們就在 1F 就座,這裡有兩張 2 人座,一組 4 人座,吧檯座 4 位。


用餐途中頻頻有未預約的新客人進來詢問是否有位子,但是店員表示全數客滿,超強!


逗點咖啡(6) 逗點咖啡(7)


書架上擺了很多書,享用咖啡時可以抽幾本來看 ~


逗點咖啡(8)


《逗點咖啡》也有賣晚餐,有鴨胸義大利麵耶,不過最好吃的鴨胸應該還是《西堤》吧。


逗點咖啡(10)  


提供室內光源的暖色系風燈好美 ~


這是剛入手的名片,很可愛的九宮格設計。


逗點咖啡 名片


櫃檯上擺著大片手工餅乾和布朗尼,想單點請告知店員喔 ~


逗點咖啡(15) 逗點咖啡(16)  


先來點餐囉。


水杯  


逗點咖啡 Menu  


《逗點咖啡》的 Menu 有用印花書衣包著,畫記後撕下交還給店員即可 (請先付款)。


早餐選擇如下:


(1) 貝果套餐


貝果佐手工抹醬
炒蛋/太陽蛋 (二選一)
香煎培根
濃湯
薯餅/薯泥 (二選一)


(2) 法國吐司套餐


法國吐司
炒蛋/太陽蛋 (二選一)
德國香腸
濃湯
薯餅/薯泥 (二選一)


(3) 蛋捲套餐


蛋捲
烤吐司
德國香腸
濃湯
薯餅/薯泥 (二選一)


(4) 奶油可頌套餐


奶油可頌佐楓糖
炒蛋/太陽蛋 (二選一)
煙燻里肌肉
濃湯
薯餅/薯泥


(5) 鄉村麵包套餐


鄉村麵包
炒蛋/太陽蛋 (二選一)
香煎培根
濃湯
薯餅/薯泥


☆ 任選套餐 + 任選飲料 NT 160


☆ 飲料任選續杯半價


我點奶油可頌套餐,羊兒點蛋捲套餐,然後我就去廁所了。


趁著去上廁所時,我小小拍了一下 2F,


不過因為都客滿了,不太敢去打擾人家,因此就沒拍很多。


逗點咖啡(11) 逗點咖啡(12)


逗點咖啡(13) 逗點咖啡(14) 


回到座位上,發現濃湯已經上桌了,餐具也用印花布套包著喔。


濃湯(2) 


然後大概 10 分鐘後主餐就上了,超快的!!


【蛋捲套餐】


蛋捲套餐(1)


蛋捲好大 >W< 謝謝親愛的羊和我分食 ~ 裡面有包培根和火腿。


蛋捲套餐(2) 蛋捲套餐(3)


旁邊的抹醬是藍莓果醬,給你塗麵包。


來一張蛋捲的斷面秀,沒有全熟很讚喔 >W< 羊兒表示很好吃 ~


蛋捲套餐(4)


【奶油可頌套餐】


奶油可頌套餐(1)


喔喔親愛的黃黃太陽蛋啊 ~ 我超不得吃掉的 QwQ


奶油可頌套餐(2) 奶油可頌套餐(3)


旁邊的小壺是楓糖,給你淋可頌麵包,超好吃的!!!


可頌麵包烤過,口感很鬆軟,淋上楓糖很美味。


不過下次我應該會把薯泥換成薯餅,因為像《Cape.cafe》或《小貳樓》的薯泥做得更好更爽口。


羊兒的飲料是熱拿鐵,上面是愛心拉花,


熱拿鐵


我的是熱摩卡奇諾,葉子拉花。


熱摩卡奇諾(1)


然後經不起誘惑的兩人單點一個布朗尼 (NT 65) 分食,


店員附上香草冰淇淋後連同咖啡一起端過來,


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1)   


我就想說為啥冰淇淋已經融化了,原來是因為布朗尼有熱過,酥脆酥脆的口感好讚!


慢慢啜飲咖啡 + 和羊兒聊天中 ~


贏楓羊(2)


離開前來張合照唄。


我 & 贏楓羊(1)  


吃飽後快 11 點,可是下一個地點《草祭二手書店》要 12 點才開,


羊兒說想去《KUMA HEYA》看看包,因為該換了。


結果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站在百貨公司前等開門... XDDD


很可惜,這次羊兒在《KUMA HEYA》沒看到喜歡的款,所以我們只好去別的樓層繼續逛,


之後在《33 學堂》買些小東西 ~ 有好多拉拉熊的周邊品喔 >W<


晃完《FOCUS》覺得有點累,在 1F《Starbucks》喝點東西歇歇腿,


謝謝阿閃請喝星冰樂啦 ~


我(1)


另外還買了二代隨行卡,因為到 11/16 前單次消費滿 100 元累計 5 次 (或一次消費滿 500元) 後,


自下一筆消費起即可享有 95 折優惠 (需全額使用二代隨行卡支付)。


我還算常喝《Starbucks》,但是不知道有這個優惠,羊兒超驚訝XDDD


Starbucks 二代隨行卡(1) Starbucks 二代隨行卡(2)


走回停車的地方,對面就是我路過數次但沒進去過的《瓦奇菲爾德》,羊兒說進去看看。


瓦奇菲爾德(1)


"瓦奇菲爾德" 這隻貓由日本畫家池田晶子所繪,擁有相當多款的商品。


瓦奇菲爾德(2) 瓦奇菲爾德(3)


瓦奇菲爾德(4)


我進這間店的結論是贏楓羊跳到自己挖的大坑了XDDDDD


因為她在店裡看到許多相當中意的商品 (ex. 鑰匙圈和包包),但價格不便宜。


瓦奇菲爾德 鑰匙圈 (贏楓羊)


後來她買了這個牛皮製鑰匙圈給自己,事實上,我們兩個都很喜歡這款顏色的鑰匙圈,


只是因為想到騎機車難免遇到下雨,我總捨不得掛太好的鑰匙圈。


瓦奇菲爾德 鑰匙圈 (贏楓羊) 2


綠色袋子裡是她買給阿閃的另一款鑰匙圈,包裝得好漂亮喔 >w<


英倫風明信片則是店員送我們的。


☆ 照片轉自贏楓羊


我買了對我而言比較實用的東西,也就是印章XD 貓兒好可愛喔 ~


瓦奇菲爾德 印章 + 明信片 


在這裡多待了一小時多,羊說要出去冷靜一下,


可是看外面艷陽高照,於是就沒去《草祭二手書店》,躲去大遠百的《金石堂》。


我帶羊兒去看我很喜歡的燈飾,因為我覺得相當獨一無二,


120308 金石堂藝術燈(1)


羊兒立馬溜上去拍照,等我要自拍時又咚咚咚衝下來合影XD


贏楓羊(3) 我 & 贏楓羊(2) 


今天在書店翻到一本非常有趣的書,把我們兩個弄到笑翻了,就是這本《世說新語‧八周刊》。



其實,就是壹週刊版的《世說新語》啦,但畫法不錯,詮釋的也挺好,


頗有 PTT 鄉民爆料的視角風格XDDDDD


磕完那本書後又到處晃晃,之厚陽兒說我們去吃點心吧。


本來要去吃民族路上的《陳記紅燒土魠魚羹》,結果人家下午休息,


問羊兒想吃什麼,她說那吃蔥油餅好了。


所以我帶她到東寧路上的《萬客樓》,兩人各點一張蔥油餅,


其實以前我最愛的蔥油餅不是這家店的,總覺得太薄,


結果今天來發現這家的蔥油餅變厚了啊啊啊啊啊 ~


萬客樓 蔥油餅 


然後又點兩籠港式點心一起分食,好久沒吃了真懷念。


【水晶鮮蝦餃】-- 羊兒比較喜歡吃這個


萬客樓港式點心 水晶鮮蝦餃


【蟹肉金魚餃】


萬客樓港式點心 蟹肉金魚餃


其實我們倆都沒很餓,所以就算是吃個小點心墊墊肚子,


吃完後羊兒朋友拜託她買《松村煙燻滷味》,民族路靠近赤崁樓就有一家,


帶羊兒去買完後送她去坐車回永康。


我們兩個每次要送對方回去都會來個大擁抱,


後火車站外一群人坐在椅子上看我們抱成一團,


大概會以為我們是失散多年的親屬之類的... XD


下禮拜換我去台北玩囉,希望也是大開心的一天 ~


PS. 謝謝羊兒送我的生日禮物‧拉拉熊疊疊樂 >W<


拉拉熊疊疊樂 (羊送的生日禮物) 


疊著疊著覺得好治癒心靈喔哈哈XD 拉拉熊萬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