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0710 貓與羊的台北烤箱行

(補)


答啦啦 ~ 今天換我上台北去找贏楓羊玩囉 >w<


這大概是我放假期間第二次早起吧... 不是為了上班真開心XD


找好位子,戴好 MP3 耳機,就準備一路睡到台北啦。


我(1) 


10 點到台北,羊兒大概還記得我上次在台北車站迷路,


所以從我下車那刻起她就開始用手機 GPS,一路把貓兒引到正確的出口,


上次會迷路是因為羊兒要帶我坐捷運,可是我看到樓梯就往上爬 Orz


這次一路摸出來都走對路,順利在捷運站口跟羊兒會合啦 >w<


為了配合咖啡館《覓熊》的開店時間 (1:00 pm),


我們預計先小吃早餐,逛一下再過去,


不過羊兒說早餐想帶我去另一家店《Pinknic 野餐吧》,說也是英式早餐 (還有歐式 Brunch),


但只供應到 10:30 am,所以要加緊腳步趕快抵達啦 ~


路上遇到拿著魔法棒的 OPEN 將,一起來合照 >W<


OPEN 將 我(2) 


在大太陽下走了一小段路,抵達今天第一個目的地。


Pinknic(1)


* 店名:Pinknic 野餐吧


* 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216 巷 27 弄 9 號


* 電話:02-27110820


* 營業時間:Mon-Sun 7:30~21:30


這條巷弄內的店家種類繁多,一整排看起來覺得這家店的全白歐式裝潢非常顯眼,


我們到達時間大概將近 10:30 am,但是因為我們倆都沒來過,


左看看右看看後就發現過了 10:30,那就只能點歐式 Brunch 了 Orz


Pinknic(3)


Pinknic(4) Pinknic(5)


這是《Pinknic 野餐吧》自製的原木大杯墊 (NT 180/pc)!很有味道喔 ~


不過我想到的是這個放久了不知道會不會被白蟻蛀掉...... 囧


所以沒敢買,不然這麼大又有意思的杯墊實在少見XD


Pinknic(7) Pinknic(8)


店內空間很寬敞,位子很多,不過卻也很安靜,


Pinknic(10) Pinknic(12)


基本上店內店外裝潢都很『白』... 所以拍照時醒自行打光 ~


去上廁所時發現入口上方的燈居然這樣華麗!連廁所佈置也很鄉村風。


Pinknic(14)  


拍完後就來點餐啦。Menu 就像份報紙一樣,很有趣 ~


Pinknic Menu(1) Pinknic Menu(2)


Pinknic Menu(3) Pinknic Menu(4)   


可惜我們錯過早餐,不然會是比較便宜的選擇,


歐式 Brunch 價格較高,是因為裡面會有個主菜,


飲料可選搭配的美式咖啡或灌木茶,或加 NT 80 選現打果汁,


我跟羊都想把今天的咖啡留在下午的《覓熊》,所以都點現打果汁。


點好餐後店員先送來餐前水果,


《Pinknic》餐前水果


贏楓羊【蒜味奶油牛排 + 法國麵包 + 七分熟太陽蛋】NT 360


《Pinknic》Brunch - 蒜味奶油牛排 + 七分熟太陽蛋(1)


一聽到羊兒點牛排,我說「啊你一大早就吃得下牛排?」她說她餓了.... XD


赫然發現太陽蛋有兩個耶,七分熟剛剛好,不會一切就蛋汁流光光 ~


緋音喵【陽光香料雞腿排 + 拖鞋麵包 + 起司蛋捲】NT 330


《Pinknic》Brunch - 陽光香料雞腿排 + 起司蛋捲(1)


這家店的拖鞋麵包烤得很好吃,店家有提供類似和風醬給我沾,


可是我覺得不用,而且那和風醬有點過酸。


《Pinknic》Brunch - 陽光香料雞腿排 + 起司蛋捲(2) 


起司蛋捲好嫩,但可不是全熟蛋捲喔 ~


蛋捲裹得有一定厚度,吃起來口感很好 ~ 害我差點又犯了捨不得吃完的毛病XDDD


《Pinknic》Brunch - 陽光香料雞腿排 + 起司蛋捲(3)


雞腿排肉質很好,佐料也不會口味過重,整體來說很清爽。


【鳳梨蘋果汁 & 草莓奇異果汁】


《Pinknic》鳳梨蘋果汁 + 草莓奇異果汁 


好久沒喝現打果汁,口感很濃稠,鳳梨 + 蘋果味道很棒 ~


至於那杯像巧克力奶昔的則是羊兒的草莓奇異果汁,她說奇異果的味道佔上風。


如果沒人跟我講,搞不好我就會當成巧克力飲料然後喝下去了 Orz


我(3) 贏楓羊(1)


貓與羊(1) 


吃飽後大概將近 12 點,一走出店外就後悔了,因為超‧級‧熱的啊 囧


原來今天台北氣溫飆到 38 度,難怪我跟羊覺得簡直置身烤箱 Orz


羊兒提議先去她家拿書,躲躲毒辣的太陽,然後下午 1:00 去《覓熊》門口蹲點。


本來想借《冰與火之歌》或《王者之路》,可是她家人拿去看了,


所以我選了《12 神探俱樂部》和《D 機關》,這兩本羊兒都很推薦。


 


發現我選的這兩本都是推理性質耶... 希望我的眼光沒錯,


因為平時我鮮少能接受推理相關的書籍。


約 12:30 離開羊兒家去搭公車,一路坐到民生社區下車,


抵達羊兒相當喜愛的《覓熊》咖啡館。


覓熊(1) 


* 店名:覓熊 (Meet Bear)


* 地址:10582 台北市三民路 101 巷 8-3 號


* 電話:02-27612201


* 營業時間:Mon-Sun 13:00-22:00


* 店休時間:固定每月 1, 11, 21, 31 日,不定期休日請查覓熊 FB


* 低銷:一杯咖啡/飲料


* 注意事項:店內禁止拍照攝影 / 談話請輕聲細語 / 禁止攜帶外食


以前《覓熊》並沒有『禁止拍照攝影』的規定,


但因為有些客人在店內不斷換座位拍照,開閃光燈、快門聲不斷,


甚至把相機伸到其他客人頭上拍照,或是把其他客人拍進去,


惹毛了《覓熊》熊掌櫃,認為這樣是不尊重其他客人的行為,從此店內禁止拍照攝影。


我們去的時後正好熊掌櫃拉開鐵門,所以我們先在店外拍照。


贏楓羊(2) 我(6) 


進到店內後我們選了門口的沙發座,這也是店內唯一的沙發區。


算算店內位子大概只有 14 個位子,位置不多。


因為禁止拍照,我也沒敢拍店家陳設,但我感覺是間溫馨寧靜的咖啡館,


店內有許多熊布偶和熊掌櫃自己畫的熊,另外架上有很多書籍,


播放的音樂來自熊掌櫃收集的黑膠唱片,安靜的氛圍可以讓你端著一杯咖啡然後發呆一下午。


《覓熊》名片上的空白處可以由客戶自行拿熊掌櫃刻的熊熊章蓋印 ~


覓熊 名片  


剛進去時店裡只有我們這組客人,但熊掌櫃還是表示不能拍店內,


所以在《覓熊》我只很簡單的拍了 Menu 和自己點的食物 (相機調成靜音)。


【Coffee Menu】


覓熊 Menu(1)


羊兒說熊掌櫃泡的咖啡口感特別純,也推薦我點咖啡。


【茶類/飲料 Menu】


覓熊 Menu(2)


【點心 Menu】


覓熊 點心 Menu


現在想起來熊掌櫃真是多才多藝,會畫畫/刻章,廚藝方面也很行,太強了!


《覓熊》的創意點心由熊掌櫃一手包辦,現點現做。


【雪人熊】NT 160


《覓熊》雪人熊


裡面總共有 3 球冰淇淋,我趕快把它們挖起來吃光免得咖啡變甜 ~


至於咖啡真的好喝,口感很醇厚。


贏楓羊【泡泡熊】NT 140


《覓熊》泡泡熊


園胖的杯子內有中空設計,很有造型感。


葉子拉花很美,下面還有可愛的熊頭杯墊 ~ 好想要 >W<


覓熊(3)  


看到櫃檯上擺著可愛的達可瓦滋點心,我請羊兒問熊掌櫃,


她說外殼是杏仁蛋白餅,內餡是焦糖奶油,看外型不會太大,我就點一個來吃。


【達可瓦滋】NT 60


《覓熊》達可瓦滋(1)


喔喔喔好可愛喔 差點想捧起來蹭XD


焦糖奶油內餡完全不甜膩,反倒是焦糖味相當苦甜,配上微甜的杏仁蛋白餅,真好吃 >w<


【焦糖金鑽】NT 90


《覓熊》焦糖金鑽 


要入口前就聞到檸檬的味道,原來熊掌櫃還加了檸檬汁 ~


我以往都是吃焦糖蘋果的組合,第一次遇到焦糖金鑽鳳梨XD


但我也很喜歡,焦糖 + 金鑽鳳梨 + 檸檬結合成酸甜的口感,配上烤得脆脆的吐司很讚。


羊兒有吃過《覓熊》的焦糖蘋果,覺得比較喜歡,因為感覺鳳梨會咬舌頭XD


在《覓熊》待了兩小時,這是一段靜謐又幸福的時光 ~


熊掌櫃的書架上也有京都旅遊書,有好幾個熟悉的景點,


於是就跟羊兒討論起去年的京都行,我好想回去喔 >"<


看看時間差不多 3 點,該去消化一下我們飽飽的肚子,就付帳離開。


感覺起來,我在台南很少遇到像《覓熊》這樣高度堅持原則的店,


或許有人剛去覺得不太能習慣,


但是我覺得配合熊掌櫃的規則,在《覓熊》享受到的氛圍真的很棒。


店裡有很多可愛的熊布偶,如果家長想帶小孩去,


也請勿大聲吵鬧 + 攜帶外食,不要以為帶了小孩就天下無敵,


因為店主這麼要求也是有經過考量,並非強人所難。


下一站是華山文創園區,本來羊兒想帶我去看樂高展,可是時間配合不上,


所以就去華山文創園區晃晃,有很多創意小店和老建築 ~


華山文創園區(1)


這盞燈下有一輛漂亮的重型機車,大家都在拍,可是我有興趣的是這盞燈XD


華山文創園區(2)


上面看似有很多書,但都是假的,僅做裝飾用XD


華山文創園區(3) 


贏楓羊(3)


我(9)  


像毛筆一樣的石頭燈,晚上發亮起來應該很漂亮 ~


華山文創園區(6)


一段靜謐的小道,


華山文創園區(7)


屋頂牆壁上爬滿密密的綠葉,感覺像綠屋 ~


華山文創園區(8)


今天起碼遇到 5 組新人在這裡拍婚紗,說老實話,我覺得各位精神可嘉,


這種天氣拍婚紗只會越拍越火大,要保持甜美笑容非常不容易。


華山文創園區(10) 


逛完園區,羊兒問我是要用走的還是要坐車去捷運中山站,


我想說可以再走一段路,就提議用走的,


結果走了 25 分鐘,我們兩個已經汗流浹背,


羊兒說感覺我們不是出來逛街的,是來運動的XD


來到今天的最後一站‧《一風堂》~


一風堂(1)


* 店名:博多一風堂拉麵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 85 號


* 電話:(02) 25629222


今天居然不用排隊!!!店員說裡面有位子耶 (還很敬業地回過頭入鏡) ~ Lucky!!


一風堂(2) 一風堂(3)


現在才下午 5 點,大概還太早,所以比較沒有人潮,


如果今天晚一個鐘頭來,我想就要排隊了吧。


店內外都有紙糊大燈籠,店內燈籠是畫著日本的妖魔鬼怪拿著一碗拉麵XDD


一風堂(4)


店內冷氣很強,正好給我們鎮汗!店員送上冰水後就開始點餐啦。


一風堂 Menu(1)


一風堂 Menu(2) 一風堂 Menu(3)


基本上拉麵口味不多,只有三種如下,旁邊是可多點的小菜。


白丸元味/赤丸新味 (含特製秘傳辣味增醬 + 香油)/一風堂からか麵 (含一風堂自製辣肉味增)


我們沒辦法吃辣,所以都點白丸元味。


贏楓羊【白丸元味 (無蔥/加海苔)】NT 230


《一風堂》白丸元味 (不加蔥 & 加海苔)


緋音喵【白丸元味 (加海苔 & 半熟玉子)】NT 260


《一風堂》白丸元味 (加海苔和半熟蛋) 01


說起來加蛋或是海苔就要各 NT 30 有點貴,羊兒開玩笑說下次我們自己帶來加!


我自己在京都吃《博多一幸舍》拉麵,一碗味玉叉燒拉麵合台幣 NT 260,


裡面有半熟蛋還有四大片叉燒,這樣也不必特地加料,所以才會感覺《一風堂》比較貴。


博多一幸舍 味玉叉燒拉麵(1).jpg 


麵條的口感不錯,有嚼勁,但我更喜歡《博多一幸舍》的麵條,嚼勁更足更令人驚艷,


《一風堂》麵條


半熟蛋很棒,軟嫩軟嫩的蛋黃讓人胃口大開。


《一風堂》半熟蛋


《一風堂》的豚骨湯頭也不錯,不會比《博多一幸舍》差,也是很濃郁,


有些人吃日本拉麵覺得味道好鹹,我自己是不會,反而滿喜歡那種味道。


吃飽後想說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待著走走,所以去京站廣場到處晃晃,


其實這次來台北沒有特別買什麼東西,最大的收穫是我們自己的肚子 (拍拍) XD


因為有些店台南沒有,特地來就是要嚐鮮咩。


每次來玩,我跟羊兒都聊個不停,好像沒有話題用盡的一天,


路上任何東西都可以引起我們的興趣,然後話匣子又開了。


Rilakkuma


在京站廣場看到好大的拉拉熊/懶妹/小雞!!!小雞大到像顆足球了 ~


羊兒讓我流著口水拍完以後立刻把我拖走... 因為附近太多拉拉熊產品,免得白白傷了荷包XD


等時間差不多後羊兒就送我去坐車,雖然玩得很開心,但是也有點累了 Orz


我(7)  


我總覺得兩小時高鐵不夠我睡,要下車了還覺得想繼續躺XDDD


感謝親愛的羊兒今天一天的陪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