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小姐們的聚餐@小義大利

 (補)



我終於有空寫這篇食記了XD 最近真是忙到夠嗆的,至少我解決啦XDDD



今天是『小姐們的聚餐』期末餐會 ~ 地點是《漢神巨蛋》4F 的《小義大利》!!



說老實話期中聚會時我就有想過要不要來這裡吃飯,



可是大家都挺忙的(包括我),所以才就近吃麥當勞。



原本 Vicky 的最初提議是去《佐佐義》,我是沒去過啦,其他人都去兩三次了,



結果比我更力圖求新求變的 Ariel 就說要去沒去過的店吃期末餐,



所以就定案啦!!就是《小義大利》!!



(這學期聚會 Rita 都不能來,實在是太可惜了,下學期一起來吃個期初聚餐嘛 ~)



星期四我已經考完試解脫了,但她們兩個都還有一科,



那就分頭行動,我自己搭自強去新左營站轉捷運,她們兩個到都會公園坐捷運去。



本來說好在巨蛋站 5 號出口會合,但是很好笑的是,



我搭的那班捷運剛好跟她們同一班還同車廂!!超級巧的啦 ~



這兩位小姐看到我還愣了 2 秒,我自己也覺得很巧!!



因為提早會合所以我們也提早到了,到《小義大利》剛好快 12:15。



我們就進去大快朵頤了 ~ 終於有機會進來這個漂亮的餐廳真開心!



Outside(1)



Inside(1)



石牆上有個內嵌的酒櫃,櫃檯旁邊還有個用來烤披薩和焗烤的窯,



Inside(2)



Inside(3)



(其實應該是內嵌在石牆上的烤爐,只是有石磚裝飾看起來就像個窯 ~)



我們坐的位子比較亮,今天沒多少客人所以就沒被排在比較暗的位子,



Inside(12)



Inside(19)



老姊說有些人坐在比較暗的位子(),結果拍回來的照片都黑漆漆的XDD



水晶燈很漂亮,基本上這家店的燈飾都滿美的,晚上來應該會很有氣氛 ~



Inside(11)



Inside(4)



點餐時大家研究半天,我當初有告訴她們這家店最便宜的價位就是 $230,



但 $230 的餐說起來也不少,所以不怕沒東西吃,



Menu(2)



不過我忘了要加服務費啊....  = =+ 就算點 $230 的加個服務費我看也快 $300 了Orz



後來我決定點海三鮮松子貝斯多綠絨手工彩虹($300),



我的海三鮮松子貝斯多綠絨手工彩虹(2)



雖然這道比較貴,可是之前看其他人的食記都很常點這道,看起來又好吃。



這道義大利麵可以選擇是要墨魚麵、杜蘭麵(杜蘭麵粉製成)或是彩虹麵(紅黃綠三色),



我選彩虹麵,上菜時發現彩虹麵好厚喔!!!真開心,我最愛吃厚麵了 ~



這道義大利麵的海鮮給得超多的 ~ 干貝、蛤蠣、花枝和蝦子都好多個,



青醬也調得很濃郁,真的很不錯吃!



Ariel 想選個不一樣的,她點白酒香蒜檸檬海鮮天使絲($230),



Ariel 的白酒香蒜檸檬海鮮天使絲(1)



這天使絲真是夠細的,簡直和麵線差不多嘛。



吃了之後她覺得不好,下次應該要點正常 size 或像我那種比較粗的麵。



口味因為加了檸檬所以有點算,是滿清爽的,可是麵太細所以被她扣了點分 ~



Vicky 點檸檬巴薩美白醬海鮮細麵($230),問了店員才知道美白醬就是白醬,



而細麵就是我們一般吃義大利麵的 size,喔喔原來是這樣 ~ 義大利麵分太多種了。



Vicky 的檸檬巴薩美白醬海鮮細繩(1)



可惜義大利料理很常加洋蔥,害我們討厭吃洋蔥的 Vicky 挑了半天XDD



不過味道也不錯,也許因為我沒吃很多所以不覺得白醬膩XD



餐前有上個烤麵包,旁邊有附一小碟青醬奶油,麵包烤得很好吃 ~



餐前麵包(1)



話說 Ariel 在吃麵包時忽然幽幽地說:「我好像飽了。」



喂,都還沒吃正餐就在說飽!那你待會那盤麵怎麼辦?



結果邊嚷著「飽了」邊吃的 Ariel 在秉持不浪費食物的精神下耐心解決她的細麵,



可是還沒我們維小姐吃得慢,沒關係我們很有時間慢慢吃啦。



因為套餐很貴,所以我們都單點一道麵,店員說商業午餐會附飲料,



三個人不約而同都點去冰白柚茶,不過白柚肉太多了,吸管有點吸不起來XDDD



去冰白柚茶(1)



這次因為 Vicky 有帶相機來,所以我們兩台相機加起來拍了不少照片,



而單獨坐在我們兩個對面的 Ariel 就成為我們偷拍的對象XDDD



Ariel(2)



基本上《小義大利》出餐速度不慢,但我們還是把握時間聊天,



因為這學期沒跟 Vicky 一起上課,沒課幾乎見都見不到,所以今天嘴巴也是動個不停XD



有聊我跟 Vicky 在瘋的【暮光之城】(Vicky 的瘋狂程度已經有點退燒了),



也聊了其他同學畢業的出路,以及有些人推甄研究所的結果。



據說很多人忽然都跳出來要考研究所,嚇死我了,怎麼之前都沒聽他們提過啊?



Ariel 說其實她覺得我還是很適合考研究所的,



我笑笑說知道啊,很多人說我考的話系上絕對歡迎,可是不考也沒辦法(聳肩)。



吃飽後也拍了三人合照,我們先跑去拍店內的其他部分,



在一個小房間內還看到有個頂棚蕾絲的床!!



Inside(23)



上面那隻熊超可愛的,而且是 Harrods 的熊喔,超貴的。



Inside(25)



那個小房間也有設桌椅,不知道是不是下午茶專區XD 如果能在這裡喝真是太幸福了 ~



結帳時後面也有個小房間,在鏡子和燈光的照映下有種特別的感覺。



Inside(8)



Inside(6)



離開《小義大利》,Vicky 和 Ariel 看到《漢神巨蛋》每層都有設的造型椅就跑去坐,



Vicky(2)



Ariel(6)



接下來我們要去逛 8F 的日本冬季美食展,前天老姊有跟我提到,



其他兩個人也都很有興趣,所以就上去瞄個兩眼。



結果 8F 的美食展超熱鬧的!!!什麼都有賣,



有很多很肥美的海鮮,日式點心或餅乾,章魚燒(超大顆的!!)、炒麵等等,



還有很多人在發試吃品,我們各拿一個果凍大的豆乳哈密瓜凍吃,



天氣冷吃這個真的冷颼颼,可是很好吃呢 ~



後來在一家賣餅乾和沖泡熱飲的攤子停下來,因為我看到這個攤子擺一隻超大的 Keroro!



Keroro(2)



之前我在《SOGO》有看到這個等身大的 Keroro,



現在看它擺在這邊又提好幾個袋子,感覺真像主婦啊XDD



Vicky 買了全糖明治巧克力熱飲,我想說買個苦一點不要太甜的,就買無糖巧克力粉,



巧克力熱飲(1)



結果回家後發現不甜就會不好喝!!巧克力熱飲還是要有點甜才好喝啊,



Vicky 我要跟你換一包全糖的來喝 T_T



之後走到賣日式點心的攤子《口福堂》停下來,



口福堂(1)



因為它擺在桌上的巧克力小福吸引住我的目光!!!(看起來很像巧克力而不是麻糬XD)



口福堂(2)



店員本來想請我們吃其他口味的麻糬,我們三個拒絕了,



結果店員看我們一直在看這個,就說:「那我請你們試吃這個好不好?」



因為我們都很愛吃巧克力,所以三個人猛點頭XDDD



店員拿了一顆巧克力小福,然後切了 3 塊請我們試吃,



一入口我就驚訝地跳起來,好好吃!!外表是苦巧克力粉,



但裡面的巧克力餡也不會太甜,非常濃郁 >ˇ< 店員說這是用比利時巧克力做的。



害我超想買的!!!可是有點貴,一盒 9 顆要 $299,



剛剛買那包巧克力粉 $99,加上剛剛吃飯已經花了 $330,



回去搭捷運還要儲值... 所以不夠錢買了 剛剛不該買那包巧克力粉的Orz



後來跟 Vicky 和 Ariel 各借 $50,因為實在太好吃了,非買不可!!



(OS:居然為了食物破了我以往不愛跟人借錢的習慣XDDD)



口福堂(3)



口福堂(5)



現在買還可以附贈任一種和果子,店員推薦我選這個草苺大幅,



因為單價最貴XD 外層是裹米粒,後來被老姊拿去吃了,說非常好吃!



那盒巧克力小福當晚吃完晚飯後就被我們全家解決了,



愛吃苦巧克力的媽咪吃得非常開心,很滿意這款巧克力的苦度,



老爸說裡頭的麻糬好細緻,口感很不錯,



而我跟老姊是狂叫「超好吃的啦 >ˇ<」,幸福到快流淚了,害我還想再買!!



因為是出錢 + 跑腿的,所以我吃了 3 個,真是開心極了。



買完後我們就離開《漢神巨蛋》,因為 Ariel 要去高雄火車站辦事,



所以她要搭捷運往高雄站去,我就跟 Vicky 一起搭回都會公園。



因為《漢神巨蛋》離捷運巨蛋站還有段路,



今天穿新鞋的 Ariel 沿路不斷碎碎念腳痛還要走這麼長的路真是折磨XDD



跟 Vicky 一起搭上捷運後,我忽然想到現在這個時段新左營站會有北上快車,



所以我搭到左營站就跟 Vicky 說掰掰下車了,沒想到回程 3 個人走的方向都不同啊。



希望我們畢業後還有機會碰面,不要各走各的就失聯了。



今天一起拍了不少照片好開心!下學期看能不能一起修同門課吧 ~



Ariel(1) 我(1) 我 & Vicky(1) Vicky(1)



Vicky & Ariel 我 & Vicky(2) 我 & Ariel(3) Ariel(4)



我 & Vicky & Ariel(1) 我 & Vicky & Ariel(3) 我 & Vicky(4) 我 & Vicky & Ariel(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