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60731 高雄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

終於有時間來寫這篇XD
高雄展辦在新蓋的大魯閣草衙道創藝基地,之前草衙站都沒人,
自從有這新開的複合式百貨商場後,幾乎坐高捷的都是要在這站下車。
我是沒來過草衙站,一下車就滿驚艷的:

高雄捷運草衙站(1).jpg

草衙站牆面都有繪本圖案的動物環繞整個捷運站,真的很美。

高雄捷運草衙站(2).jpg

高雄捷運草衙站(3).jpg

即使現在草衙站旅客爆增,但美麗的牆面還是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
一出草衙站捷運二號出口,就看到有遮蔽的迴廊一路通往大魯閣草衙道創藝基地,這設計不錯。

大魯閣草衙道(1).jpg

大魯閣草衙道(2).jpg

今天要看的拉拉熊展就在這裡啦~

大魯閣草衙道(3).jpg

利用百貨商場跟遊樂區結合,商機無限~

大魯閣草衙道(4).jpg

整個園區占地廣大,其實我們今天來也沒全部逛完。

大魯閣草衙道(5).jpg

大魯閣草衙道(6).jpg

大魯閣草衙道(7).jpg

還有導覽的電車,好復古~只有在電影裡看過,但是這種設計會沒冷氣 QQ

大魯閣草衙道(8).jpg

大魯閣草衙道(9).jpg

一路從台南搭火車轉捷運到這裡,自強號冷氣不夠涼加上暑假人爆多,太陽又超大。
大概先四處看看後就先找地方吃飯。

本來想說吃《百八漁場》,可是才 11 點多就超多人,
後來選同樣性質但價格再高一點的《鮨彩》。

鮨彩(1).jpg

鮨彩(2).jpg

鮨彩(3).jpg

鮨彩(4).jpg

有迴轉壽司區,也可另外單點。

鮨彩(5).jpg

炙燒明太子干貝握壽司,真的超小... 連一口份量都不夠 QQ

鮨彩(6).jpg

點丼飯可加 NT 30 有海鮮味增湯,有魚肉但刺很多。

鮨彩(8).jpg

蒲燒鯛魚肚握壽司,比剛剛干貝握壽司好吃。

鮨彩(7).jpg

海味天使蝦丼飯 (NT 330),有三隻天使蝦,肉質不錯,

鮨彩(9).jpg

可是配料不夠好,黑豆/牛蒡絲都算價位滿便宜的,
連個玉子燒也不給 ><  這樣算是滿貴的了。

鮨彩(10).jpg

炭燒嫩煎牛肉丼飯 (NT 360),口味偏中式。

鮨彩(11).jpg

因為天氣太熱所以也沒說胃口很好,等等逛完有餓再買東西吃吧。
進到商場內,喔喔喔喔居然有小小兵賣場!

minions (1).jpg

minions (2).jpg

如同之前在台南辦的 TSUM TSUM 展那樣有販售各式週邊與電影場景區供拍照。

minions (3).jpg

minions (4).jpg

minions (5).jpg

minions (6).jpg

minions (7).jpg

minions (8).jpg

minions (9).jpg

但說老實話我現在看到這種週邊都可以不為所動,因為大多品質都沒很好又貴,貴在那個肖像權 QQ
之前承辦 TSUM TSUM 展的《野獸國》自己也有一個賣場,有各式迪士尼/漫威週邊。
《動物方城市》的 Nick & Judy 上衣!!

野獸國(1).jpg

野獸國(2).jpg

野獸國(3).jpg

這幅《冰雪奇緣》好美啊~

野獸國(4).jpg

TSUM TSUM ~ 之前有在玩遊戲,自從今年四月更新後把玩家等級強制歸零,老娘就不爽玩了 = =+

野獸國(5).jpg

小逛一陣,差不多該去拉拉熊主題展啦~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1).jpg

哈哈哈哈因為不是搶頭香,所以熱潮過後就不用人擠人惹XD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2).jpg

入口跟展區內都有販售蓋印的集章簿,每本 100,還有拉拉熊歷史介紹。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3).jpg


耶~~~我終於來惹   


前面先介紹拉拉熊/小白/小雞,然後我發現我居然忘了拍小雞........... Orz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4).jpg


我一直以為小白是真正的熊,沒想到小白也不是 (驚) ~~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5).jpg


拉拉熊的歷史從 2003 年起~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6).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8).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7).jpg


每一代都有不同的特色,一開始畫風比較簡單,之後也也更多細節了。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9).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10).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11).jpg


2009 年的忘了拍.... =口=
想想我開始喜歡拉拉熊大概是 2010 左右。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12).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13).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14).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15).jpg


到了 2013 剛好是拉拉熊十週年,所以有很多可愛的造型。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16).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17).jpg


我超喜歡皇冠系列的 >W<  有沙發,之後還有一個版本是大家都各騎一匹馬。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18).jpg


魔術小雞XDDDDDD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19).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20).jpg


下面是 2014 年的,左下三的 Rilakkuma Factory 是算是單獨只有拉拉熊的文具系列。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21).jpg


2015 年有我喜歡的貓系列 (大家都扮成貓好可愛喔 ww) 還有草莓皇冠小白。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22).jpg


現場有互動繪本,手放在螢幕上可翻頁,不過不是很靈敏XD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23).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24).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25).jpg


再來就是大型立體場景的拍照區了~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26).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27).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28).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29).jpg


喔喔我喜歡的荷包咕咕雞系列~~~做成立體的更有感覺了!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30).jpg


三層玻璃櫃,上面有巨型小雞~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31).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32).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33).jpg


下面這張小白做得有點僵硬,我記得我有這款小白悠遊卡,明明超可愛的...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34).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35).jpg


我超喜歡這座馬卡龍甜點山的!!!!感覺也是整個展場最貴的模型XD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36).jpg


超細緻~跟前面有些做得比較陽春的版本就不是同個等次。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37).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38).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39).jpg


奴喔喔喔喔喔喔喔~~~~兔子小白!!!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40).jpg


裡面是模型,外面再套毛茸茸的兔子裝,效果很讚!


我(1).jpg


展場正中央有個拉拉熊紙牌塔,上面有個懶熊在睡覺,好想把牠踢下來.....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41).jpg


睡衣款~記得 7-11 以前第一次推出拉拉熊玩偶,康是美就有睡衣款版本。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43).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42).jpg


我(2).jpg


泡澡啦~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44).jpg


我(3).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45).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46).jpg


可惡,懶熊這傢伙真的過得太舒服~~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47).jpg

新推出的蜂蜜熊 (深色小隻),是小白從森林帶回來的,話三隻畫膩了嗎所以需要新人?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48).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49).jpg

這款森林野餐也做得好棒~超喜歡松鼠小白!!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50).jpg

拉拉熊的房間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51).jpg

超可愛的十週年國王騎馬版本,小雞一臉超得意的,但小小一隻要 NT 950.....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52).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53).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55).jpg

拉拉熊甜蜜時光特展(54).jpg

看完以後心花朵朵開走出來,週邊倒是沒讓我荷包癟多少,
因為我在日本逛過專賣店了,加上很多都是台灣看過的商品,沒有太特別的就不會買。
離開展區,想說吃點東西再去坐車,
在美食街爆滿的狀況下選擇《GOLOVE》(葛樂福) 義式冰淇淋。

GOLOVE (1).jpg

上:酒釀櫻桃 / 下:靜岡焙茶
很妙的是這兩種口味如果混著一起吃居然很搭XDDDD

GOLOVE (2).jpg

酒釀櫻桃帶點微酸,很爽口;我是超喜歡焙茶的香氣 =W=

GOLOVE (3).jpg

回台南也是坐自強號,我是沒買座位的,高雄站上車時正竊喜沒人,
睡了五分鐘,在新左營就被挖起來了 QAQ  只好站到台南站 Orz

我也好久沒去其他縣市走走了 (因為一出門要麼是在台南要麼在日本XD),
今天真得玩得很開心很開心 WWWWW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