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神劍闖江湖:傳說的最終時刻篇

一個月連衝兩集劍心真人版超爽 der ~~~~



片名:神劍闖江湖:傳說的最終時刻篇
導演:大友啟史
編劇:藤井清美、大友啓史
主題曲:ONE OK ROCK「Heartache」
演員:《龍馬傳》佐藤健 (飾 緋村劍心)
   《無法呼吸的夏天》武井咲 (飾 神谷薰)
   《平清盛》青木崇高 (飾 相樂左之助)
   《龍馬傳》蒼井優 (飾 高荷惠)
   大八木凱斗 (飾 明神彌彥)
   《龍馬傳》伊勢谷由介 (飾 四乃森蒼紫)
   《軍師官兵衛》江口洋介 (飾 齋藤一)
   《死亡筆記本》藤原龍也 (飾 志志雄真實)
   《SPEC》神木隆之介 (飾 瀨田宗次郎)
   《花子與安妮》土屋太鳳 (飾 卷町操)
   《浪人 47》田中泯 (飾 柏崎念至/翁)
   《龍馬傳》福山雅治 (飾 比古清十郎)

劇情大綱:

劍心(佐藤健 飾)來到京都,欲阻止想征服日本的志志雄(藤原龍也 飾),
並與志志雄的部隊發生正面衝突。然而志志雄正準備駕駛裝甲艦-煉獄號襲 擊東京。
劍心為了拯救被志志雄抓走並丟入海中的小薰(武井咲 飾),
他奮不顧身跳入海裡卻獨自被沖上岸,被師父比古清十郎(福山雅治 飾)救起。
劍心深知以自己目前的實力無法打贏志志雄,
於是請求師父傳授「飛天御劍流」的奧義。
另一方面,得知劍心還活著的志志雄向政府施壓,
要脅政府以幕末時代犯下的殺人罪孽,公開斬首劍心。
面臨最大危機的劍心,要如何打敗最瘋狂的敵人志志雄拯救日本?
並與下落不明的小薰再度相聚呢?

※ 資料 &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  ☆  ☆  ☆  ☆  ☆  ☆  ☆  ☆  ☆  ☆

萬眾期待的第三集!!!!!!!!!!!!!!!
(OS:剛剛發現,和我寫的第二集影評是一模一樣的開頭XDDDDD)
看到最後一幕我真是太想要直接在電影院尖叫,
佐藤劍心你到後一刻不論在做啥還是眼神熠熠生輝,神情閃閃動人啊.... (狂流口水)
電影一開始有重複第二集尾巴的部分,就看到一個人倒在沙灘上,
披頭散髮,遠遠看像個美人,老姐說以為是小薰,
結果是劍心啊!!!!!!!果真是個大美人 ~~~
這次就不再細講太多角色,就聊聊我最有話說的幾個角色唄。

※ 主要演員
◎ 佐藤健 (飾 緋村劍心)

有街舞底子的佐藤健,這次在一陣刀光劍影中像是在跳舞,
但出手招招往要害攻擊,作為一位敬業的演員,以及深愛並敬重劍心這個角色的心態,
在他的嘔心瀝血的演出中表露無遺,
老實說,恨不得立馬把佐藤劍心打包回去啊XDDDDDDD (喂

雖然有不殺之誓,且向來以他人性命優先保護,
卻一直沒發現自己其實懼怕死亡,
就像比古師父和小惠說的:「無論如何一定要活下來。」
懂得珍重自己性命的人,才能體悟他人性命的珍貴之處。
這次的武打比第二集更多,對戰比古師父、蒼紫、宗次郎和志志雄,
實在太辛苦了,希望演過劍心沒讓他的健康狀況變糟 ~
而且!!!這次太榮幸了,看到了九頭龍閃和天翔龍閃 ~~
九頭龍閃是一次快速攻擊九個部位,順利用這招擊敗四乃森蒼紫,
至於天翔龍閃就用給志志雄用了,瞬間把人打飛讓我想到全壘打XDDDDDDD
好啦是玩笑話,真正的天翔龍閃也很有氣魄,
看準時機以拔刀術出招,關鍵的左足一步,都在戰鬥中表露無遺 ~~~
最後.... 最後我等到文末在講....
過程中只用一葉楓紅和認真到令人臉紅害羞不敢直視的清澈眼神,
完全不拐彎抹角地說出那句話,我唯一想到的就是先尖叫再說XDDDDDDD (有肖耶

◎ 福山雅治 (飾 比古清十郎)
當然要先介紹師父!!!!男神福山雅治都特地登場了怎麼能不先介紹呢?



我還滿高興電影有帶到小時候心太和比古師父相遇的過程,
之後一臉倨傲的師父就把小鬼帶回去當弟子,取名『劍心』。
一開始擔心福山的體格不如真正的比古清十郎魁梧,
但在重重寬鬆衣料、瀟灑披風、霸氣與傲氣交錯下,我看到了由福山演繹的比古清十郎,
坦白說非常棒,對於徒弟毫不留情面這點跟原著一模一樣,
雖然沒看到比古的招牌披風,但也沒關係,
福山比古的霸氣和威嚴也不光是那件披風就可以造就的,
還有,因為沒有葵屋攻防戰,所以自然也沒有超人對巨人的決戰,
不過看比古師父毫不留情地把徒弟打得滿地滾,不知為何已經很滿足XD (喂有變態

◎ 武井咲 (飾 神谷薰)




我跟老姐的結論是武井咲真的只適合拍畫報,不適合演戲,
看到劍心要被斬首時終於逼出一點慌亂神色與焦急的淚水,
其他時間,配合導演理解出來的花瓶印像,專職做一個沒用的花瓶。
是說劍心跳上小船奔往停泊海上的煉獄後,
這位妹子還帶著彌彥在滿是砲擊和亂鬥的沙灘奔跑找劍心,
頓時給人花瓶易碎的深刻印象,太太請保重啊 ~
對了,小薰說在夢中有見到劍心,指的是這幕吧。



可是怎麼在電影沒看到這幕???
不過這幕不錯,既然看不到小薰的臉,那可以想像成是任何人 ~ (ANTI 小薰XD)

◎ 青木崇高 (飾 相樂左之助) X 蒼井優 (飾 高荷惠)

左之助依舊是大家的笑點XDDDDD
聽到小薰被救到醫院,左之助當起陪病角色,最好笑的一次是從外面晃回病房,
在病床前坐了兩分鐘後才發現小薰不見了XDDDDDDD
還有,每次左之助打架都好像血噴不完,一直爆血,可是這人的 HP 值比誰都高,
煉獄上的大混戰一直被志志雄甩飛出去 (志志雄根本不屑用劍對付他XD),
可是老是沒打昏用衝上去攔截志志雄,完全死纏爛打XDDDD

完勝歸來回到沙灘上,看到警官隊又衝過來,
以為政府又要傷害劍心的左之助差點一拳送過去,
結果劍心太太後面一句柔性的呼喚「左之」把他擋下來了,
這人跟電影版蒼紫也是劍心的腦殘粉XD
小惠嘛,對劍心講的那句「爬也要給我爬回來」超級 S 的啊 ~~~~
霸氣十足地飆罵前來追捕劍心的警官隊,但被劍心帥氣擋下,
多人戰中還可以輕鬆保護小惠、彬彬有禮地請她退下,夭壽喔心花朵朵開
這部戲中的女配角們出場戲份少都沒關係,因為她們都有本事在極短的時間內稱職演出,
不像最強的花瓶專業戶武井咲,給她一小時連一場戲都演不好 ="=

◎ 伊勢谷由介 (飾 四乃森蒼紫)

在這集總算不是瘋狂嚷嚷要找拔刀齋的 NPC 蒼紫了,
因為明治政府正式通緝劍心,想到劍心會利用御庭番眾前往東方的路徑,
因此開開心心地上前當個攔路惡霸,
不過在跟劍心正式開打前,神情依舊很肖耶,
還踢了重傷的翁老一腳,害我們可愛的爺爺正式領便當 QAQ
其實翁老是命懸一線了,看到蒼紫真正敗在劍心手下,才放心離世。

(OS:重點是翁老在原著根本沒死啊啊啊啊 ~~~~ 為啥要發這便當啊嗚嗚)

老姐說看到第三集,覺得蒼紫這條線還是沒鋪好,
應該要第一集就讓他像原著一樣在觀柳手下效命,
這樣第二三集跟劍心戰鬥的理由才會比較穩當,
但是以電影來敘述,蒼紫只是為了最強名號,就甘願捨棄過往同伴和一切情感,
為了過世的同伴出一口氣自然重要,只是,有沒有想過還活著的人而且是在乎你的人呢?
光是這樣拋棄一切是什麼都不會得到的,

就像劍心跟宗次郎對戰時說,打鬥能夠勝利依靠的不只是強大的實力,
還有你個人的心態,沒有歸依的信念,任憑毫無原則地殺伐,
是無法贏過擁有深深牽絆以及必死覺悟的對手。
親身經驗這點的蒼紫和宗次郎兩者反應不同,
蒼紫陷入懊悔,還說小操若要幫翁老報仇就儘管下手,但小操選擇原諒;
孑然一身,無親無故的宗次郎無法理解這些牽絆,自亂陣腳陷入瘋狂,
能夠懂得懊悔過錯,才不會讓周圍的人徹底放棄你。
所以蒼紫你有沒有看到戰勝歸來後,小操扶著你行走時表情多竊喜啊XD

◎ 土屋太鳳 (飾 卷町操)

我之前在批評武井咲演技時曾說過「連路過的小操都比她強」,
現在看起來真的是這樣XD
因為沒有葵屋攻防戰,葵屋一眾的戲份都比較少,
土屋太鳳飾演的小操這集的台詞量不多,可是大家都覺得她演得很好!!!!

蒼紫敗於劍心手下,小操還是將他帶回葵屋照顧,
那一段戲小操幾乎沒講話,只是眼神複雜地注視著剛醒過來的蒼紫,
眼前這人一直是自己愛慕的對象,御庭番眾中武技和威望至高無上的首領 (← 漫畫設定),
可是在失去同伴後化為修羅,為了向拔刀齋求取最強名聲,
殺死自己最愛的爺爺,之後又被緋村打敗,處境好比喪家犬那般不堪,
小操的眼神,百種情緒匯集起來讓她呈現想哭卻拼命按捺住的模樣,讓人很不忍心,
要是有個機會宣洩小操一定會放聲大哭,
但小操當下好堅強,她選擇壓下怒氣,選擇努力平靜心緒與原諒過錯,
瞬間讓我覺得,這女孩成長了,不是以前那個追在蒼紫身後的、只會喊「蒼紫哥」的女孩,
而是能和蒼紫平起平坐的對等立場了,說出要蒼紫活下來贖罪的那一刻,她整個霸氣十足 ~

◎ 藤原龍也 (飾 志志雄真實)

這次志志雄的戲份也更多了,坦白講,藤原龍也表現還不錯,
志志雄的狂氣,冷血,為達目的不惜犧牲的狠心都有演出來,
有一陣子的大亂鬥,是志志雄單打獨鬥對上劍心,蒼紫,齋藤和左之助 (← 他是來插花的),
說實在也相當辛苦,不過我除了焰靈,好像沒看到志志雄的絕招‧火產靈神耶??
原理是用裝在手背套表面的火藥以焰靈點火,使其爆發,近身戰用,貌似真沒看到XD
老姐說有,就是整把刀燃起火焰,看樣子我是把這招跟焰靈搞不清楚 Orz
戰鬥超過 15 分鐘,過了志志雄身體能負荷的時間,
就出現了經典畫面:志志雄一劍刺穿擋在身前的由美進而傷到劍心 ~~~
之前就一直期待出現這個畫面,呈現在電影上很棒,

重點是還加深了我對志志雄這個角色的好感 (蛤

即使體力不支站不穩,還是堅持抱起由美將她輕輕放在不受戰火波及的平台上,
聽到由美死前的道別,志志雄一句很酷地「先到地獄等我」,
看出志志雄對由美還是挺有心。
跟原著一樣,即使使出天翔龍閃也沒辦法把志志雄打趴,
因為當年全身火燒導致排汗系統失靈,
超過 15 分鐘的激烈運動導致最後狂笑著人體自燃而死。
藤原龍也的辛苦從定妝就開始,志志雄的火燒妝真的很噁心,但也非常真實,
頂著一身噁心妝加上繃帶,還要以一打四,其中的辛苦真是不在話下,
在我看過所有藤原龍也的戲中,我只能說最佩服他這次在《神劍》中的演出,
實在是個敬業的演員。

這次就不特地寫由美了,不過在第三集一共換了三套衣服,
第一套和第二集一樣,另外兩套都有點洋風,非常漂亮。
還有,穿原本那件和服時終於露肩,
頓時超‧級‧感‧動‧der (被打) 因為由美很捨不得露嘛 QQ


◎ 神木隆之介 (飾 瀨田宗次郎)

這人一樣是在演自己 (宗次郎) XDD
劍心與宗次郎的打鬥比上次更激烈,因為修練過奧義的劍心達到與宗次郎平手的狀態,
這樣的對戰才更是精彩可期 ~~
不過原著中劍心以天翔龍閃解決宗次郎,電影中是以更快的速度砍中他的腿,
無法使用『縮地』的宗次郎自然趕不上劍心速度,自然敗了。
向來很會演崩潰角色的神木隆之介在宗次郎進入心緒混亂狀態後還不忘微笑,
崩潰的情緒和臉上永恆的微笑相比,更顯駭人。
神木弟弟你又進步了 ~~~~

不過好可惜沒機會鋪陳宗次郎的過去,也就是被親戚虐待、與志志雄相遇,
之後微笑殺死親戚們,以「弱肉強食」為新的人生信條,追隨志志雄離去。
不知道原著設定的,因為電影僅以明王安慈的一語帶過,不了解宗次郎到底有多辛苦,
老姐說還有沒看過原著的人問說宗次郎是不是有病,忽然開始自行崩潰,
對不起他是真的是有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QAQ
宗次郎真的好可憐好可憐,請別再怪他了 Orz
所以,懂得宗次郎設定的,就會覺得神木隆之介的演出真是超完美 ~~~

※ 主題曲 ONE OK ROCK「Heartache」

劍心專屬樂團再次操刀!!
有著淡淡哀傷的曲風,不僅代表我們粉絲內心對於結局的傷感,
面對眾多犧牲換換來的新時代,這其中各個要角的內心氛圍也有不同程度的哀傷。
三部曲共寫出三首歌當主題曲,其實 ONE ON ROCK 真的很夠意思,
但硬要選擇,最愛的還是電影第一部的{The Beginning}。

※ 劇情

其實最後結尾收得不錯,透過不一樣的手法呈現京都篇,
最終回歸正軌,也就是打敗志志雄,回歸日常生活。
明治政府真的很爛,想不出招來就讓劍心跟著演一幕斬首戲,
甚至政府當中也有希望拔刀齋和志志雄一同死在被大砲擊沉的煉獄上,
可見政府高官最擅長毀屍滅跡。

最後在沙灘上,伊藤博文表示拔刀齋已死,以後就以劍心的原本姓名來稱呼他,
代表揮別舊時代的一切,還要全員敬禮表達對武士的尊敬,
不過其實看來還是挺諷刺,到底還是靠劍心毀滅了志志雄一派,
表示現任的明治政府依舊弱到沒有能力去懲戒一個暴力集團。
記得在原著中,劍心受明治政府委託去打敗志志雄,之後政府方面並沒有多加干預,
志志雄除了竊國行動外,並沒有要明治政府治拔刀齋的殺人之罪,
因為其實這兩人都是時代更迭的犧牲品;
所以在電影中,明治政府好像便成比志志雄更糟的壞人了XDDD
好了接下來有結尾雷喔 ~~

+++++++++++ 防雷 +++++++++++

+++++++++++ 防雷 +++++++++++

+++++++++++ 防雷 +++++++++++

加了三層 14 號字防雷線可見是多大的雷 (笑) ~

襯著道場練劍聲,回歸平靜生活的劍心,望著一院子的火紅楓葉沉默不語,
小薰來到他身邊,說人們對拔刀齋的記憶也會隨著時間淡去,
劍心可以安然做自己,以『緋村劍心』的身份活下去就好,
這時劍心撿起一片楓葉遞給小薰,說這是最漂亮的一片,
然後微微側頭,清冽眼神認真到害我在電影院頓時超害羞不敢直視,
非常直接地說道:「妳願意和我一起守護新時代嗎?」

媽呀真是超級想在電影院大尖叫啊啊啊啊啊

我到目前還沒看到有人截這張圖,找到一定放上來!
重點是,沒有拍到小薰的臉和回答 (也不需要)
所以根本就是跟電影院所有女觀眾求婚啊!!!!

(OS:一整篇寫下來發現我超 ANTI 小薰啊驚)

我們那場都很安靜,觀眾有男有女,一看到這幕頓時引起一陣騷動XDDDDDDDDDDD
老姐抱怨說為什麼站在劍心面前的是小薰不是她XDDDD

不過這樣也讓我們理解到真的結局了,因為都求婚了 Orz
真的很感謝大友啓史,以前從沒人想到能夠將《神劍闖江湖》改編成這樣棒的電影,
武打實力強勁,雖然有改編下的部分缺憾,但選角和故事大部分都照主線來,
您盡全力完成的《神劍闖江湖》電影版我們看到了,大感動!!!!
最後,一定要向我們的主人公說一句:

佐藤劍心我們愛你!!!!!!(← 這人已經完全鎮靜不下來XDDD)



** 全文在 RUN 個不停的電影第一部主題曲{The Beginning}完工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110818 岡山‧倉敷美觀地區

要不是我們老闆去中亞度假一個月, 我還真沒想到有啥時間可以回來寫網誌 QQ 現在時間越來越少,只能看著以前拍好的照片望洋興嘆 Orz Day 3 ● 跟著人群走,目的地都是一樣的啦XD  岡山後樂飯店→via徒步→岡山站→via JR→倉敷站 →倉敷站南口→via徒步→倉敷美觀地區→倉敷站 →via JR→岡山站→岡山後樂飯店 之前都沒出岡山站,所以連外面一角街景都沒看到~ 倉敷是個安靜的小地方,用一整天來玩綽綽有餘, 從抵達車站,從倉敷站南口出來, 前面有三個女生就一直走在我們前面, 四周都是尚未營業的商店街,老姐就跟著她們走, 果然順利走到倉敷美觀地區。 今天有行程是倉敷川遊船,但現在天氣太好陽光超大, 下午再來好了,不然會在船上熱死 Orz 不遠處就有以希臘式建築聞名的大原美術館以及知名工藝備前燒, 不覺得備前燒那個人臉很有喜感嗎XDDDD 不過我們沒有要進去,聽說美術館裡還有日式庭園 QAQ 今天目的地是去紙膠帶/帆布發源地參觀: (完全是我的行程,感謝老姐特意安排XD) 1.《林源十郎商店 (倉敷意匠)》 2.《三宅商店》 3.《倉敷帆布》 4.《如竹堂》 由於這幾家店都在附近,順序可以調換隨意走走, 最後再去《三宅商店》吃中餐。 1.《林源十郎商店 (倉敷意匠)》 〒710−0055 岡山県倉敷市阿知 2 丁目 23-10 OPEN: 10:00~18:00 店內完全是復古風,非常可惜不能拍照, 用年代久遠的家具/木頭做出創意擺飾,很有意思, (當然在老人家眼中就會覺得這家具怎麼這麼舊 Orz 我只能說培養審美觀這件事須從年輕時就做起 = =+) 1F 有大量的倉敷意匠紙膠帶/筆記本以及瓷器印章, 2F 則有大量的 mt 紙膠帶,我就是在這邊買聖誕款的, 我就跟家人說這段時間都不要理我,讓我去瘋狂掃街, 但其實說老實話我好像還是買的挺克制的XDDD 因為不只新款也有一些經典舊款,在台灣早就入手啦~ 到店內 2F 可以眺望倉敷的景致, 原本聽說這邊 2F 也有賣三宅商店的咖哩飯, 沒想到原料不夠,所以還是得乖乖走到三宅商店吃 QQ 除了餐廳/小點心/紙膠帶販賣,裡面也有創辦人林源十郎的介紹, 不趕時間的狀況下可以回朔一下歷史慢慢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