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41030 大西屋 日本家庭料理 [2015.05.05 於臉書上宣布歇業]

+++2015.05.05 店家於臉書上宣布歇業+++


(補)


我想從沒有一家店可以讓我觀察這麼久才開始寫食記的,


雖然《大西屋》不是所有料理我都喜歡 (這也是我觀察這麼久的原因),


但我還是好想推薦他們家咖哩飯啊!!!!!!!


大西屋(1).jpg


* 店名:大西屋 日本家庭料理


*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明路 582 號


* 聯絡電話:0989 708 849


* 營業時間:週一 11:30 - 14:00 / 17:30 - 20:30


                    週三 17:30 - 20:30


                    週四 ~ 週日 11:30 - 14:00 / 17:30 - 20:30


* 公休:週二整天/週三早上 & 中午


* 備註:定食/咖哩醬皆可外帶


* 店家臉書:大西屋


================================================ 


今年剛開業,喜愛背包客旅遊的大西夫婦,在台南開了日式家庭料理餐廳。


大西屋(2).jpg  


其實現在店面的內部陳設跟我第一次來《大西屋》有稍微變化,不過我最喜歡現在的陳設,


配合店裡常會出現的兒童客人,大西先生自己安置了低矮木桌,方便兒童落座,店內也有專用的兒童椅,


店裡的客人中,除了家庭團體客外,像我這樣的一人客也很多,所以也有兩人座。


大西屋(3).jpg


大西屋(4).jpg


不定時推出的新菜單,照片會刊在大西屋臉書喔。


大西屋(5).jpg


下次來試試看炸海蝦咖哩。


櫃台 ~ 外場由大西屋老闆娘負責,待客誠懇客氣,沒有客人需要服務時則會在廚房幫忙。


大西屋(6).jpg


青森出身的大西先生在店內空白處畫上青森溫泉地圖 ~


大西屋(7).jpg


大西屋(8).jpg


大西屋菜單。


大西屋 Menu.jpg  


既然要介紹咖哩就點基本款‧日式原味咖哩飯 (NT 80),加 NT 20 有沙拉。


搭配了店家自製的和風醬,清爽不利口。


沙拉.jpg


日式原味咖哩飯(1).jpg  


好了,你是不是要跟我說這咖哩看起來很普?為啥馬鈴薯只有一點點?


《大西屋》咖哩的做法比較不同,把所有食材打成泥狀和咖哩一起燉煮,所以這家的咖哩味道濃郁帶點微辣,


日式原味咖哩飯(2).jpg


吃到一半時會發現如果沒有拌開的咖哩表面會有一點凝固狀,


老闆娘說那是加了南瓜的緣故,為了讓咖哩保持濃稠的口感,


日式原味咖哩飯(3).jpg


這樣的稠度和做法好處在於不管拌飯拌麵都非常適合,把咖哩拿來沾沙拉/豬排雞排或是玉子燒都超級搭,


重點是,完全不會影響我剛剛講的那些配料的原味,反而有加分作用。


我沒有推薦《大西屋》雞排或豬排,是因為我個人心中最喜歡的做法還是非《杏子豬排》莫屬


不過對男生來說飯量也不夠,就請自行跟店家說要多一點飯吧。


單點玉子燒 (NT 70),一份切六塊,我看每次都是一桌單點一份然後大概 2-3 人分食,


但我都是一個人瞌掉一整盤XD


上週才剛恢復供應,不過因為製程耗時過久,一天限定 10 份。


玉子燒.jpg  


這道玉子燒的調味很簡單:柴魚高湯和牛奶,為了不掩蓋應有的蛋味而如此處理,


有些口味較重的客人,店家推薦可淋醬油搭配食用;


或是像我們這些有點咖哩飯的客人就可以直接沾咖哩吃,超推 ~~~


不知為啥,沾了咖哩吃的玉子燒反而本身淡淡的甜味更明顯。


像我討厭台式咖哩,公司附近就有供應如此好吃正統日式咖哩的《大西屋》,真的很高興!!


在玉子燒還沒恢復供應前,為了嚐嚐《大西屋》的蛋類料理,我都是點咖哩蛋包飯 (NT 120),


配著咖哩吃也很棒,下次有吃再補拍上來。


整體來講《大西屋》是平價料理,老闆在處理食材時相當用心,


也不定時提供季節性新菜讓客人換換口味,


雖然出餐比較花時間 (約 15 分),但會儘量配合客人需求。是一家不錯的店喔 >W<


特別是我喜歡的咖哩,真的很推薦喜愛日式咖哩的朋友們試試看喔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