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812 貓與羊‧台北吃吃喝喝行

(補)

8/12 用掉心愛的特休,就是為了去台北跟羊兒大吃特吃啊XDD

上次去台北玩,目的是去《包裝廣場》和巧克力專賣店《七見櫻堂》買東西,

以及到處去走走看看,散散心;

不過,這次就真的是去大吃大喝了啊XD

這次搭沙崙線去台南高鐵站,意外的是滿方便的,但前提是不要帶行李XD

上車後發現自己的位子被某個豬頭用西裝外套、公事包和三份報紙給佔據了,

還好當時還有空座位,於是就先坐下,到嘉義果然就被趕起來,

至於那位先生也回來了,就要他馬上讓位 = =+

礙於體積關係,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幾乎都得縮在角落才不會被擠到 Orz

下車後因為貓兒路癡病發作,沒找到羊兒說的地點,

後來我們改在誠品站前店會合XDDD 話說台北誠品有進更多好貨啊,台南貨好少喔。

我跟贏楓羊羊也好久沒見了,上次見是今年一月當羊兒南國之旅的導遊XD

會合就要去今天第一餐的地點‧Brunch《小貳樓》(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 47 號)啦。

小貳樓(1).jpg

《小貳樓》是一棟很雅致的獨棟建築,若是能住在這裡就好了XD

小貳樓(3).jpg

店內有很多種座位,有雙人木椅座,

小貳樓(11).jpg

大一點的四人座;

小貳樓(12).jpg

最棒的是有很舒服的多人沙發區!超豪華的啦 ~

小貳樓(14).jpg

店內設計上小巧且典雅,有很多有趣的燈飾和裝飾品,

小貳樓(6).jpg

小貳樓(16).jpg

小貳樓(17).jpg

要是所有的燈都走點亮就好了 Orz)

小貳樓(20).jpg

空間上是不會擁擠,但隨著客人越多會比較吵雜。

原本我們是坐在二樓樓梯口的位子,但是因為那裡的冷氣直吹羊兒背部讓她很冷,

所以後來就換到中間用餐,視野也更好囉。

點餐啦,許多 Brunch 店家現在都不只賣 Brunch,也會賣一些正餐餐點,

小貳樓 Menu(1).jpg

不過我們的目的就是這家的早午餐,當然不會選其他正餐了。

我們兩個都點斑尼迪克家族,有燻牛肉/燻鮭魚/辣鮮蝦等選擇,

小貳樓 Menu(3).jpg

羊兒點了燻鮭魚,在問過店員知道辣鮮蝦不會很辣後我就選這道,

而燻鮭魚非常好吃!切得薄薄的魚肉感覺似乎會透光XD

班尼迪克家族‧燻鮭魚(1).jpg

班尼迪克家族‧燻鮭魚(2).jpg

我的辣鮮蝦也不錯,只是當時吃起來覺得吃燻鮭魚會比較划算一點,

班尼迪克家族‧辣鮮蝦(1).jpg

班尼迪克家族‧辣鮮蝦(2).jpg

這家店的班尼迪克蛋做得很棒,厚蛋煎得讓蛋汁乖乖鎖附在蛋白裡,

運氣好一點的話,切開厚蛋可是也不會讓蛋汁流光光喔 ~

來兩張呼之欲出的蛋黃特寫!

班尼迪克家族‧燻鮭魚(4).jpg

班尼迪克家族‧辣鮮蝦(5).jpg

店家都有附上薯餅和大薯條搭配,不會說給得太多,因為那兩個厚蛋份量不小,

班尼迪克家族‧辣鮮蝦(3).jpg

吃完真是一整個飽足,真的是好好吃喔 >w<

飲料可以選兩杯,我們前餐都選現打柳橙汁,第二杯選咖啡,味道 OK。

甜點我是選覆盆子奶酪,店家用原味奶酪淋上大量覆盆子醬,很好吃,

覆盆子奶酪.jpg

羊兒選了水果拼盤,當初我沒選這個是因為怕遇到火龍果或奇異果,人家不吃嘛。

水果拼盤.jpg

吃完後真的挺飽的啊,我們稍微小坐一會兒就離開,

因為這家店有用餐時間限制 (兩小時),加上我們還有行程要跑,所以就不多留了。

在門口和羊兒來張久違的合照XD (太久沒自拍,鏡頭拉得有點太近了)

我 & 贏楓(1).jpg

邊走邊聊,羊兒大致會跟我說目前這裡是哪一區,因為貓兒大路癡,走到哪都一樣 Orz

看到《Haagen-Dazs》專賣店旁邊的大冰淇淋桶,我馬上撲上去,還叫羊幫我照一張XD

我(2).jpg

進了誠品旗艦店,地大真是好,各類書目不僅齊全又有足夠空間營造舒適氛圍,

誠品旗艦店.jpg

這樣會害我以後進了台南誠品都嫌小啦XDDD

我跟羊兒不缺話題,因為看到哪本書就聊哪本書,

日常生活上不會少了書本左右就是這樣,

因為即使沒全部看過,我們還是會特意去找自己有興趣的書去看簡介,

所以大概每本書都知道一點,這樣就很能聊了XD

逛書店這段時間非常開心,雖然都沒有坐著,可以能徜徉在書海中真讓人愉悅 ~

買了一些小雜貨後,就去統一阪急百貨的《TSUJIRI》(都路里)吃抹茶冰啦!

TSUJIRI(1).jpg

TSUJIRI(2).jpg

TSUJIRI‧MENU.jpg

TSUJIRI(4).jpg

10 月去京都時會去這家的本店 >W< 期待期待 ~

雖然今天是週五,可是大概是暑假的關係,人還不少,

還好我們沒排很久的隊,也有位子可以坐著吃。

我點TSUJIRI漂浮($150),抹茶冰淇淋真是太棒了!!

TSUJIRI 漂浮(1).jpg

看起來好像已經融化的冰淇淋,其實沒融化,濃郁的冰淇淋口感和抹茶味讓人超開心,

TSUJIRI 漂浮(3).jpg

上面附的一球紅豆泥也是非常濃,看樣子媽咪應該會很愛這家店XD

不過價位真不便宜,小小一杯就要 $150,

後來我們發現,這家店是點越大杯的東西越划算,如 TSUJIRI 嚴選特製刨冰‧小倉之春,

那一大碗大概夠三到四個人吃到飽死吧... 才 $240 很划算的說。

羊兒點了小杯的夏季限定的柚子蜜刨冰($170),其實裡面也有加一匙抹茶,

TSUJIRI 夏季限定‧柚子蜜刨冰(1).jpg

柚子蜜刨冰的刨冰也是用柚子蜜下去做的,所以不會吃到最後沒柚子味。

超意外,柚子蜜 + 抹茶居然配合得天衣無縫,

TSUJIRI 夏季限定‧柚子蜜刨冰(2).jpg

先是感受到柚子的酸甜,再來是抹茶的微苦和回甘,無敵啊 ~

羊羊愛吃酸,還希望柚子蜜可以更多,會酸死啦XDD

我們開開心心地互相換吃、大快朵頤一番後才離開阪急,

《TSUJIRI》的店家位置隔壁再過去就是我們晚上要吃的《杏子豬排》,

聽說這家分店從開店到關店都有人在排隊,大概是因為這邊也有接捷運站出口,

還好我們要吃的是南京東路上的分店,不然吃不得到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下一個行程是袖珍博物館(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 96 號 B1),

但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午後雷陣雨,

雨勢很大,雖然一路上都有騎樓,可是很討厭的是當天很多店家都在拜拜,

除了燒金紙的灰滿天飛,空氣很糟以外,最機車的是一堆人躲在騎樓下抽菸,

簡直是快要窒息了!!!你們是還嫌不夠臭啊!?

因為袖珍博物館的位置很妙,是在一棟大樓的地下 1F,不太好找,


靠著羊兒的 Google 地圖帶路,終於找到啦!!(照片太多放不完,請自己去相簿看)


袖珍博物館(1).jpg


袖珍博物館(2).jpg

購票($180)入場後就開始進入眼花撩亂的小小天地了,

每個大大小小尺寸不一的玻璃箱,呈現的不是一個房間,就是一個莊園,


袖珍博物館(29).jpg


袖珍博物館(34).jpg

還有用蛋雕(用蛋殼作雕刻),佐以燙金邊或是珠子,裝飾的美輪美奐,


袖珍博物館(9).jpg


袖珍博物館(10).jpg


很多看起來都像洋娃娃屋,但呈現的景色可說是有上千種,

不管是樹叢,岩穴,藤蔓等等,無一作得不真,


袖珍博物館(31).jpg


袖珍博物館(51).jpg


袖珍博物館(53).jpg


袖珍博物館(77).jpg


裡面有個我非常有興趣的作品:歌劇魅影,


袖珍博物館(67).jpg

呈現的是 Christine 的房間,鏡中會出現魅影的影子,


袖珍博物館(70).jpg

看著看著,忽然發現魅影不見了,嚇了我跟羊一跳,

原來那面鏡子是一片透明玻璃,魅影站在玻璃的另一端,


袖珍博物館(69).jpg

只要魅影站的位置有打光,影子就會透出來,

相反的,如果光熄滅了,就變成普通的穿衣鏡,非常有趣!

還有小小的壽司店,料亭,烤鰻魚店等等,好可愛 >w<


袖珍博物館(89).jpg


袖珍博物館(90).jpg


袖珍博物館(91).jpg


袖珍博物館(87).jpg


袖珍博物館(88).jpg


袖珍博物館(92).jpg

我們大概逛了一個半小時,走出來腿都快斷了 Orz


所以就在場外歇歇腿,等到腿不太痠之後再離開。

看了看時間約五點半,雨也停了,LUCKY ~

我們晃到南京東路上的《杏子豬排》,呵呵現在也沒啥人哪,太好了,

杏子豬排(1).jpg

杏子豬排(2).jpg

杏子豬排(4).jpg

杏子豬排(6).jpg

說真的,既然別家店不用排隊,我覺得也不一定非要在阪急那家吃不可,對吧。

店內空間很大,佈置典雅,中間還有類似吧檯的座位,上面有竹炭可以烤東西,

杏子豬排(9).jpg

杏子豬排(10).jpg

可以安心好好享用豬排了,先來張照吧 ~

我(5).jpg

贏楓(2).jpg

我們在阪急經過《杏子豬排》時就已經看好要吃啥了,

先來拍一下 Menu,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w<

Menu(1).jpg

Menu(2).jpg

Menu(3).jpg

蔥花蒜泥鹽味豬排看起來也不錯,可是我實在是不愛吃蔥和蒜泥 Orz

起士豬排應該會有濃濃的起士流出來吧 ~ 可惜今天只能吃一道XD

Menu(4).jpg

Menu(5).jpg

我選炸豬排茶泡飯($330),因為我還沒吃過茶泡飯是什麼味道,

羊兒點了草蝦腰內豬排套餐($350),

然後我們還多點一個養力蛋玉子燒($100),今天一整天吃超多蛋的啊XDD

店員先送上一大盤高麗菜,可以沾紫蘇醬或是和風醬,

醃蘿蔔絲 & 高麗菜.jpg

我也不太敢吃紫蘇,而且一整罐白白的看起來很像美乃滋,

但羊兒說還挺好吃的,味道很特別,

和風醬還挺酸的,吃多會有點利口,別沾太多,

鹹鹹的蘿蔔絲偶爾夾幾口吃還不錯,吃多會太鹹喔。

稍微等了一下養力蛋玉子燒先送上來了,

比 MENU 上看起來稍小,可是看起來還是很不錯,

一入口,簡直感動到要流淚了啊啊啊啊啊,超級好吃的!!!!

養力蛋玉子燒(1).jpg

濃厚蛋味的熱熱玉子燒不僅口感滑嫩,而且味道鮮甜,超讚!

養力蛋玉子燒(2).jpg

是有想到說可能有加點糖,可是把蛋的原味整個引出來,非常好吃,

這個叫我吃幾盤都夠啦,只要配碗白飯就好了XDDD

羊兒的草蝦腰內豬排套餐先送上來,

草蝦腰內豬排(1).jpg

豬肉非常厚,可是《杏子豬排》的豬排跟別家豬排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草蝦腰內豬排(2).jpg

這家店的豬排完全不會硬,薄薄的麵衣裹上很有彈性且飽含肉汁的豬肉,

一般炸成豬排的話都是厚厚一塊,裹上厚實麵衣,

可是肉質不但不鬆軟,吃起來也會乾巴巴的了。

沒多久我的炸豬排茶泡飯也來囉,

炸豬排茶泡飯(1).jpg

炸豬排茶泡飯(3).jpg

一大壺昆布茶和一大碗飯可以讓我吃個痛快,

炸豬排茶泡飯(2).jpg

讓我驚豔的是這昆布茶味道很棒,清香爽口,

光是吃這茶泡飯,不配任何東西也很讚,所以我把整晚白飯都吃完了XD( 飽死)

《杏子豬排》的飯用越光米,所以非常好吃,店裡也有賣唷 ~

杏子豬排(5).jpg

好吃的米飯加上優質的豬排,真是太享受了。

當天我們總共嘗試三種吃法,味道都很不錯:

(1) 沾《杏子豬排》附的豬排醬佐金芝麻:味道稍重但是只要不沾太多就很 ok

(2) 沾昆布茶:超爽口,昆布茶的清香配合肉汁真是太美妙了 QWQ

(3) 沾塔塔醬:《杏子豬排》的塔塔醬不會調得過膩,和豬排或蝦結合都很棒

吃完真的是飽死了啊,GEPU ~

一般吃完炸豬排都會覺得很飽又很膩,

可是《杏子豬排》的豬排吃完依舊齒頰留香,

害我回味好久,好想再去吃喔......而且會讓我好長一段時間不敢再隨便吃豬排飯,

經過《品田牧場》也感受不到那份曾經有過的誘惑了XD

吃飽後還早,搭公車走了一段路後就到了今天的最後一站:京站廣場。

羊兒是要帶我去看《安娜可可藝術坊》,本來我是有打算要買巧克力的,

可是因為後來先訂了《七見櫻堂》宅配到家,再買會被打死吧... 所以就沒買了。

我們之前已為是 B2,結果好像是 B3.... 京站廣場的網站沒更新 Orz

害得我跟羊羊在下面繞圈子繞了很久.... 後來問服務台人員終於找到了。

安娜可可藝術坊(1).jpg

安娜可可藝術坊(2).jpg

聽說這家的巧克力也算是滿有口碑的,可惜這次沒機會買了啊 Orz

安娜可可藝術坊(3).jpg

我真愛我的新相機‧CANON IXUS 200,不管什麼都拍得好清楚!



安娜可可藝術坊(4).jpg



這家店也有賣 Macaroon,可是上週才剛吃過《Le Plaisir》(貝喜樂),所以就算了。



安娜可可藝術坊(5).jpg



另外這家店還有用巧克力作容器,盛放店內小小的巧克力,好可愛 ~



安娜可可藝術坊(6).jpg



最後一個特別的就是有高爾夫球巧克力,作得很真!



安娜可可藝術坊(7).jpg



羊兒買了 85% & 99% 的生巧克力給自己和閃君,我沒買,但我好想跟店員 A 盒子啊 Orz



因為通常我都很喜歡蒐集巧克力店附的盒子和緞帶XD



買完之後我們就匆匆回到台北車站,貓兒準備要回家囉 ~



今天跟羊兒到處吃吃吃很開心,打足牙祭好歡樂!



而且除了《小貳樓》之外,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吃《TSUJIRI》抹茶冰和杏子豬排,



所以兩人真是興奮地又叫又跳,超 HIGH 的XD



親愛的羊兒謝謝妳,今天真的是大滿足,也聊天聊得過癮喔,嘿嘿 ~



我 & 贏楓(2).jp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