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野獸情人(評論版)



片名:野獸情人(Beastly)

導演:《菲比夢遊仙境》Daniel Barnz

演員:《獵殺第四行者》Alex Pettyfer

   《歌舞青春》系列 &《殺客同萌》Vanessa Hudgens

   《霹靂嬌娃 2:全速進攻》Mary-Kate Olsen

   《豬頭漢堡包》Neil Patrick Harris

   《心靈獨奏》Lisa Gay Hamilton

主題曲:Kristina and The Dolls{Be Mine}

插曲:Death Cab For Cutie {Transatlanticism}

劇情大綱:

富家子凱爾(艾力克派帝佛 飾)有著俊美的外貌,卻有一顆惡毒的心,
他邀請同學凱卓(瑪莉凱特歐森 飾)參與聚會,故意害她出醜,藉機嘲笑她。
受到羞辱的坎卓拉於是對他下毒咒,讓他變成一個外貌嚇人的怪物,
只有真心愛上他的女孩才能解救他。 凱爾的父親對這個變成怪物的兒子感到厭惡,
冷酷地把他軟禁在布魯克林的一棟房子裡,只留給他一個管家和一個失明的家庭教師。
正當凱爾對人生感到絕望時,老天爺給了他一個機會...。
凱爾意外撞見一名癮君子試圖謀殺毒販,
他向那名癮君子允諾會保護他的自由和安全,
條件是要讓他的女兒琳蒂(凡妮莎哈金斯飾)住進自己的家中…。

資料 & 圖片來源:IMDB & Catchplay

  ☆  ☆  ☆  ☆  ☆  ☆  ☆  ☆  ☆  ☆

本部片堪稱現代版《美女與野獸》,我覺得 IMDB 的這張海報會比較適合,

而不是台灣版的這張海報.... 根本就是俊男美女啊 Orz



不過真要說起來,記得以前看的迪士尼電影《美女與野獸》中,

貝兒和野獸間的磨合還要比本片更加艱困許多,因為野獸真的是野獸啊 Orz

本部片中因為女主角 Lindy 一開始就對變成野獸前的 Kyle 有好感,

所以在攻略上的難度少了將近 60%.... 囧

如果不是衝著男女主角的卡司,換人演的話我大概就不會去看了。

※ 角色

◎ Alex Pettyfer(Cast Kyle)


之前注意到 Alex 是他主演《獵殺第四行者》的時後,

因為我真的覺得他跟《True Blood》飾演 Jason 的 Ryan Kwanten 長得超像的啊啊啊 ~

結果很好笑的是一個美國人,一個是澳洲人,怎麽可以長這麽像啊!

一出場就賣肉的 Kyle 想必很得現場許多女生的歡心XDD

不過實際上他過度重視外表,難怪會遭到厄運詛咒。

導演之前就說希望現代版的野獸能夠呈現另一種狂暴的美感,

所以 Kyle 全身上下的藤蔓刺青看似嚇人,實有細緻的美感。

在內心戲方面,個人認為 Alex 表現得還可以,

但如果時間有多一點,相信會發揮得更漂亮。

(看電影時我一直覺得好像在趕場..... 不會把片長加到兩小時嗎?)

其實在舞會上很明顯就可以看出 Kyle 和 Lindy 對彼此的好感,

雖然那火花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可是等到 Kyle 變成野獸後,

他很自然而然地就想去找 Lindy,那個不重視外在,只重視內在的女孩。

看到 Kyle 默默地變成跟蹤狂.... 那段的配樂{Transatlanticism}很棒,

主唱是唱過《New Moon》的團體 - Death Cab For Cutie(俏妞的死亡計程車)。

透過管家 Zola 和盲眼家庭教師 Will 的建議,Kyle 開始對 Lindy 真心付出,

為她蓋種滿玫瑰的溫室,一起讀詩,帶她去 Kyle 心中意義重大的動物園,

某一方先付出並敞開自己的心靈,才能打得動另一方的心,

後來在湖邊小屋,Kyle 把自己寫的信交給 Lindy,

那招實在是太刻意要撲倒人家了啊啊啊.... 我們那廳頓時全場噓聲四起XDDDDDD

在一年即將滿期之際,終於等到 Lindy 說愛他,

我想 Kyle 心中應該是滿滿的感謝與欣慰,終於以原本的自己找到真愛,

但同時也讓我感覺到,Kyle 認為自己即使之後沒變回來也不可惜,

因為 Lindy 在乎的從來不是自己的外貌,

當時他在乎的只是 Lindy 要離開自己去旅行,而不是詛咒屆滿一年的死期。

恢復原貌的 Kyle 看起來就沒那麽浮華傲慢,頭髮比較短但也更好看,

而那真誠的微笑和電影前半段的 Kyle 真是判若兩人,這就是 Alex 表現出色的部分了 ~

◎ Vanessa Hudgens(Cast Lindy)

嗯,我不知道 Vanessa 是不是胖了還是怎樣...

記得以前她演《歌舞青春》時,下巴沒有中間那條線啊啊啊啊啊,好難看 QAQ

之前聽到她和 Zac Alfron 宣布分手時覺得超級遺憾,

因為這兩人是標準的『琴瑟和鳴』啊啊啊 Orz 一輩子對唱情歌下去也可以XD

據說現任男友是即將接演《飢餓遊戲》Petta 的 Josh Hutcherson,

與 Zac 的落差太大了啊 ~ 如果是 Alex 我還可以接受 = =+

她跟 Alex 在戲中『美女與野獸』的愛情,說真格的,我覺得沒有在《歌舞青春》入戲,

(OS:總之你就是要說沒人比得過 Zac 啦XDDDD)

個人認為 Vanessa 在這部戲的情感放得不夠多,

真不知道是不是時間趕害的,讓演員和觀眾都沒辦法好好醞釀感情。

對野獸的反感也只是一般,那反感也只是出於必須入住陌生人家躲避災難,

而不是因為對野獸外貌醜陋 + 個性差的關係,這就有點偏離正軌模式了。

和 Kyle 的進展就如觀眾知道的童話故事一樣,沒有太大差別,

雖然當時我有點遺憾沒有讓 Lindy 看到 Kyle 恢復原貌的那瞬間,

但是後來想想,原本的 Kyle 和 Lindy 所認識的野獸本來就有差別,

透過那撫觸,那眼神,不靠外貌的變化,Lindy 還是認出了他,

這樣也算不錯的安排了。

※ 劇情

鑒於前年《魔境夢遊》改拍成功,翻拍童話故事成為近年好萊塢的新招,

除了這部《野獸情人》,接下來還會有三個版本的《白雪公主》上映,

我說,到底會寫故事的人都去哪裡了啊啊啊啊 囧


不過我必須說,不是每個人翻拍都能成功,本片也算是小有缺憾。

因為是現代版的《美女與野獸》,演員群的年紀設定為高中生,

所以整部片都是維持比較輕鬆搞笑的氣氛,

這樣的感覺就是像是迪士尼電影中的配角:蠟燭、大鐘和茶壺太太等角色一樣XD

以電影版本來說,幾乎是照著原本觀眾所知道的故事去進行,

並沒有太大突破,觀眾都可以預知下一步劇情,

因此,如果是換了卡司的話,我和老姊就不會想看了。

在《魔境夢遊》中,導演 Tim Burton 保留《Alice in Wonderland》的原汁原味,

在不抹煞原著精神的狀況下有突破性進展,讓觀眾依舊驚艷,

可是問題是,《美女與野獸》的故事要如何有突破性進展?

因為其實原著是個架構簡單的故事,《白雪公主》也是同類性質,

這就要交給編劇來想法子了,總之沒有點變化是不行的。

近年來改拍的例子層出不窮,在現代故事用得差不多後,

導演們又想玩復古,於是找出經典的童話故事來拍攝,

可是並不是所有故事都適用於現代,更不是所有故事都適合改拍,

如果是這樣的例子,那也只能靠俊男美女卡司來搶票房,

說真的,這跟電影中以前只重視外貌的 Kyle 又有何差別?

這小小的諷刺讓我還滿感嘆現在的劇本饑荒期,只希望好故事不要從此絕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