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十一月手作 Part. 2‧Merry Christmas

(補)

今年特別作了三張比一般簡易版聖誕卡在複雜一點點的版本,

送給親愛的贏楓羊羊,馬麻和 Q 秋雅。

以往我是不作聖誕卡片的,但去年破了例,就想說以後就作個一兩張應應景。

2010/11/21

羊羊的是最先作好的,這次剛好拿新入手的貝登堡印章開刀,

我還是第一次在貝登堡買印章,以前只會去那邊買 Versa 系列的印台,

加上我不是那邊的會員,而且我已經是 micia 的會員了說 ~

那天去買 Versa Fine 的深紅色印台,

剛好想說看一下貝登堡的設計,結果發現有好幾款都很中我的意耶 >ˇ<

但因為當時沒帶多少錢,所以就只買了這顆貓咪印章,非常可愛 ~





那下次去看看辦個貝登堡會員好了XDDD(心動)

底色是粉色的砂點紙(最近很常用這款紙),邊框用了 mt 聖誕節限定款‧柊,



配上一條顏色相近的緞帶,非常好看 ~

這次的字是自己用字母章蓋的,說老實話吃了不少苦頭,因為不太會蓋,覺得間格抓不準,

在蓋上卡片前還在廢紙上試蓋很多次,直到差不多了才敢蓋上去。





裡面作的很簡單,蓋了 Neko 顆的小房子邊線章,上面再蓋一個紅色的雪花馬克杯,





記得這次羊羊買了星巴克系列的藍色雪花馬克杯,來相呼應一下XDD

Mark 是藍色的咖啡貓章,用藍色蓋也不錯。







信封這次作成長的,配合卡片本身大小,



這次因為買了蕾絲緞帶貼,就想說來試試看。











整體信封作好後是這樣。







封口用了冰晶雪花的圖案,很漂亮 >ˇ<







可惜我的花邊寄到羊羊那兒整個凹下來了.... 囧



但親愛的羊羊還是很開心地幫它拍了很多照片 ~ 很開心羊羊喜歡喔 ^ˇ^


2010/11/28


秋雅跟馬麻的是同一天作好的,先來講秋雅的卡片好了,



以卡片來說,設計跟羊羊的有點類似,

不過秋雅的卡片讓我發現柊跟黑色蝴蝶結 mt 紙膠帶非常搭,簡直是絕配XD(*新發現*)

這次也很常用兩款膠帶混搭,不過還是要考慮一下配色才行。



這個小熊曾經蓋在送給 Rita 的卡片信封上,當時用深藍色蓋,這次用咖啡色蓋,效果也很好。

字也是自己蓋的,有點不太整齊,但還算 OK。蓋上去前也是試蓋好久 Orz



內頁這個圖案也是 Neko 的邊線章,當初她推出邊線章系列時我馬上下訂四款,





這次也幾乎全用上了,因為真的很實用。



封面的小魔女用可可色蓋實在是好棒,下面的禮物紙膠帶是 MARK'S 的耶誕限定款。

馬麻的卡片,說實話讓我傷了一陣子腦筋....



因為當時把布偶兔子蓋好,mt 深葉綠指膠帶貼好,

下面用咖啡色蝴蝶結當邊框後,就不知道該作什麼了 Orz

後來想到,用一點藍色櫻花當背景,然後找了新買得耶誕泡棉章當主題,

然後用倉敷意將水糊地紋紙膠帶作細邊框,感覺有點小和風XD



內頁直接用 Neko 的邊線章作個小裝飾即可,不然裝飾太多,到時就沒地方寫字了 Orz



信封的小雪人也是 Neko 的邊線章,所以我說既好看又實用咩XDDD

親愛的馬麻說,要讓一張卡片從白紙變成一張很有內容的卡片真的很厲害,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有困難,但不會像以前一樣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

而且以前高中到大三我都還不會作這些東西,到大四後半年才會作的,

雖然很花錢也很花時間,但是這也成為我新的快樂,所以我不會去介意,

只要我作得開心,大家收得開心就好了,對吧。

MERRY X'MAS!!!!!!!!!


留言

  1. 嘿、嘿嘿,妳錯了,我不只拍了封面
    全身上下都被我拍光光了(好像色情狂喔>w<)
    這次的卡片很溫暖啊,我非常喜歡喔,雖然有點凹到但喵兒的心意是不減的!
    是說喵兒知道照片要怎麼馬賽克嗎?我想貼在blog上,但是地址那些沒處理有點怕怕的哈哈(愛妳唷~抱)
    ps.我的雪花杯杯是大的喔,應該不是妳說的abey(?)小杯子
    但還沒拿出來用就是了XD


    版主回覆:(12/28/2010 03:05:13 PM)

    哈哈XDD 我就知道都被你拍光光了XD
    我剛剛拿我的照片去試了一下 (用 Photoimpact),選取你要馬賽克的地方然後按[特效]→[創意特效]→[馬賽克模糊],選你要多模糊的圖像就可以了,之後記得去[物件]按下[全部合併]就 Ok 囉 ~

    唉唉,如果羊羊 12 月有下來玩,親手奉給羊蹄的話就會很完美了 ~

    嘻,我知道你的雪花杯是大的啊,
    我的杯子圖案跟 abey 不一樣啦 ~
    雪花杯還沒用就開始覬覦兔子杯... 羊羊不乖喔XDD

    回覆刪除
  2. 啊啊~被發現了(羞掩)
    好好,我記下了(筆記筆記)我最不會用photoimpact了
    要是不行我就直接拿小畫家塗一塗好了,哈哈

    唉唉,因為十二月事情好多,不然我也想落跑啊啊啊啊>0<
    我正在努力計畫1月下去找妳玩,有可能是29日,但是行程還沒排定(遠目)

    咦?!妳怎麼知道我雪花杯還沒用?(抖)
    其實我的雪人杯也還沒用QAQ
    結果我就在看1月新杯子了Orz


    版主回覆:(12/30/2010 02:47:27 PM)

    說還沒用雪花杯的是你啊XDD
    請看你的第一個留言最後一行 ~
    喵兒不會未卜先知喔 XD

    咩咩快來玩喔喔 >ˇ< 期待期待 ~
    對了?你有訂巧克力嗎?

    回覆刪除
  3. 我阿呆了,哈哈。
    巧克力?妳是說吊飾吧,幫妳買啦
    現在就把巧克力買起來它會壞掉哩


    版主回覆:(01/01/2011 02:46:52 PM)

    對厚我忘了XDD
    謝謝羊羊幫我買的吊飾 (摟)
    要訂巧克力時再跟我說吧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