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410 緋音 & 贏楓 台北一日探險記

(補)

自從我離開前一個工作後,眾好友都幫我安排散心行程,太窩心了
>ˇ<

礙於手作需要,我之前就想去台北的《包裝廣場》了,可是因為要上班苦於沒時間來,

現在有空了,贏楓親親就要我上來玩,帶我在台北趴趴走了一整天 ~

我滿早出門的,搭 8:17
的高鐵,因為是週日,買不到自由席,唉有 85 折就不錯了。

話說接駁車提早到高鐵台南站,等了 20 分鐘,打了超多個哈欠 Orz

車子來了,終於搭上傳說中最快的高鐵 ~



但是我覺得高鐵的椅子讓人很難睡,頭部凸出一大塊,請問是要怎麼躺?

還好我旁邊沒人,因為到最後我都睡到椅子跟椅子的中間凹處去 Orz

雖然說台南到台北車程才 1 小時又 43 分,

我卻覺得好久,大概是因為我之前通勤的車程都不超過 1 小時吧 Orz


了混亂又似迷宮的台北車站,喵兒一出高鐵剪票口就不敢動了,趕緊 call 贏楓來救我XD

話又說回來,我們兩個是網友,沒見過面,但我想贏楓應該看過我的照片XD

這次自己跑這麼遠,又是跟沒見過面的朋友出去,

倒是讓家裡有點小擔心,但是終究還是要相信女兒識人的眼光啦XDD

互相連絡幾次,習慣在人群中找人 + 熟讀唇語的喵過了不久看到了贏楓 ^^

哎呀我們終於相見了(擁抱)XDDD

我跟贏楓已經認識一年多了,因為【Twilight】認識的,

除了這個原因,還有就是我們倆都很愛看書,看電影,也喜歡互相討論,就這麼熟起來了。

會合後就朝咱們的第一站《包裝廣場》前進啦!搭捷運到中山站下車,步行約 10 分鐘就到了。



以前《包裝廣場》離台北車站更近,也不必搭捷運,可是現在遷到太原路上就比較遠了。

進去時贏楓就笑著說:「需要幫妳拿籃子嗎?(XD)」因為怕喵兒會瘋狂搜刮 ~

可是進去東看看西看看,有點小失望耶,感覺東西沒有網路上秀出來的多,

唯一讓我驚訝的是店內有賣 Versa Craft
的印台,單個只要 NT$97,網路上可要 NT$117 呢!

可是顏色種類很少,沒什麼可挑,當然也沒有我缺的可可色 T_T

《包裝廣場》也有賣 mt 和紙膠帶,但是款式並不比《誠品》多,現貨也很少 Orz

至於我想要買的花舞系列產品,我挑了下面這兩種:

(1)
花舞系列貼紙 x 2



這系列還有另一款貼紙我忘
了買,現場也沒看到啊 Orz

(2)花舞系列包裝袋(10 入)x 1



(3)花舞系列包裝紙(花色同上)x 1

回家看了 DM 我才想到,我忘記買麻葉緞帶和另一款花舞膠帶!!!真該帶 DM 去對照的 Orz

其他還買了幾捲緞帶和一款很多人推薦的橡皮章清潔擦,





另外還有一款提札,可以綁在盒子並寫些字的小紙片 ~



血拼完後就要去吃飯囉,我們搭公車去,到復興南路上的《大和日本料理》吃午餐,



這家是分店,總店在錦州街,據說是日式風格裝潢,分店則是現代裝潢,

其實說多現代也還好啦.... 畢竟還是帶點日本味的。



一進去讓我有點驚訝的是,服務生全都是歐巴桑耶... 真難得一見,

那時進去人還沒很多,歐巴桑們點餐的速度很快,現場捏壽司的師傅們速度也超快的,

所以我們的餐點沒多久就上桌啦 ~

我們一人點一道定食,我點鰻魚飯(NT$200),



每道定食都會附上湯,泡菜和蒸蛋,看到蒸蛋我眼睛都亮了XD

鰻魚飯的飯煮得很好吃,魚肉沒什麼刺,醬汁調得很不錯,非常下飯 >ˇ<

贏楓點炸綜合海鮮定食(NT$200),有蝦子,花枝,喜相逢,和香魚,



很少看到花枝會下去炸耶,
贏楓也有分幾塊給我吃 ^^

然後我們點了一個特上握
壽司(NT$250)分著吃,



《大和》的魚肉切得挺厚
的,但飯給得較少,最令我驚訝的是那個蝦肉超厚的啦!!!

看起來就跟台南的蝦壽司沒什麼兩樣,可是吃下去才知道這層蝦肉多厚啊
~(驚艷)

雖然美食當前,我們兩個除了忙著吃外還是忙著講話,

不過食物消失的速度也沒慢去哪... XDDD
滿快就結束這一餐了!美味い!

吃飽後我們走原路回去,路上還看到貼有《Remember Me》海報的公車從眼前開過!!

雖然來不及掏相機拍下,嘴巴倒是動得很快大叫一聲 "Rob" XDD

台北的公車都會貼日劇 & 韓劇或電影的海報,

真好哪... 台南和高雄的公車都只會貼些沒人看的廣告 Orz

對了,忘了說,台北的公車實在是很好搭,搭台南或高雄的公車都一定要把時刻表看好才敢出門,

如果是在台北,只要往公車站牌下一站,等沒幾分鐘就有車可搭了 T_T

離我們去師大那一帶晃的時間還早,贏楓帶我去台北小巷子裡轉一轉,

去看看巷子裡的一些裝潢挺特殊的小店,後來逛到她朋友開的服飾店去閒聊 ~

小巷子轉完後就回到捷運站搭到公館站下車,到台大去晃,

台大真的挺大的耶... 而且比起成大,感覺校園的配置更有規劃了,

還有,我發現台大很愛用拱門當門前的裝飾... XDD




今天天氣是很好,但也挺熱的,走累了我們就到樹下去乘涼休息,嘴巴繼續聊天,

之後發現台大校園跟成大一樣有個湖,有很多鴨子耶 ~





話說回來在拍上面這張時我根本沒發現鴨子在滴口水... XDDD 拍得不錯 ~

台大校園前陣子有很多杜鵑花,但我們來時很多花都已經凋謝
了,

勉強找到一些好的把它拍下來,





在那個『森林拱門』旁邊有兩個花壇,也很美,







有個小池子裡也有蓮花,陽光下花芯宛如寶石般發亮,



逛完這一圈覺得肚子舒服多
了XD 剛剛中餐真是吃得有夠飽!

下一站就是要先去巧克力專賣店《七見櫻堂》看巧克力啦 ~

《七見櫻堂》這家店是贏楓介紹的,她之前吃過這家店的檸檬巧克力,讚不絕口( 本性吃酸),

地點位在小巷子裡,不太容易找,還好親愛的贏楓都做足功課,在筆記上畫出詳細地圖 ^^

不過有點意外的是這家店滿小的,可是不會讓人覺得擁擠,也很乾淨舒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
2 號之 1

官網:http://www.nksdchoco.com/index.php



重點是,接待我們的店員是位優質美少年啊啊啊啊!

他看起來很年輕,可是跟我們介紹巧克力時卻穩重得好像已經待了 10 年一樣,

聲音不高,可是介紹商品時語調非常輕柔,

進店內沒多久,我和贏楓還在暈頭轉向中(看巧克力 +
看店員),



他就拿出一小條布朗尼蛋糕請我們吃,



要是能吃大塊一點就好了,我覺得巧克力味道很濃,口感濕潤不甜膩,非常棒,

但我們今天來都不是要買布朗尼,而是要買單顆的巧克力,

交談一陣子後,美少年店員又掏出盒子,各請我們吃一整顆草雙紙巧克力!!(大心)

照理說應該跟請我們吃布朗尼時一樣不會請我們吃整塊,沒想到他這麼大方,加分!

《七見櫻堂》有個特點,除了有個讓客戶馬上理解這個商品的種類外,

還會另外取個好聽的別名,我很喜歡。

本來這次來,有點擔心沒辦法買這家店賣的生巧克力,因為不能離開冷藏 30 分鐘,

可是帥哥店員跟我說那款現在停產了...
所以沒辦法買原味巧克力給媽咪了,

還有一款也是比較苦的,是藍山咖啡巧克力,這款也停產了 T_T

我這次一共買了 12
顆巧克力(NT$580),總共買了四種口味,

《七見櫻堂》的包裝盒有 4 入 & 6 入 & 12 入
& 24 入,可自由挑選你喜歡的盒子,



我的是 12
入,我選了下面這款盒子,紙質很好又很厚,



店員附上的提袋也很美,我有保存起來。





巧克力則是下面四種口味:

◎ 苦味松露,別名『苦味侯爵』

◎ 歐洲巧克力,別名『蜜橘』(就是橘子巧克力)


檸檬巧克力,別名『薄色』

◎ 檸檬紅茶巧克力,別名『草雙紙』

在店內已經品嘗過一整顆草雙紙巧克力,美少年店員說請用舌頭攪動內餡,

入口後先是巧克力的苦位和些微甜味,然後是檸檬紅茶的膏狀內餡,有酸到,可是非常好吃,

重點是檸檬紅茶的味道和巧克力搭配得很棒!(拇指)

這家店的巧克力如果有包內餡,都是做成膏狀,包括酒味巧克力也是。

《七見櫻堂》的酒味巧克力和抹茶巧克力都很有名,但這次是第一次吃這家的巧克力,

我的選擇會是比較基本款的,如果好吃,下次就可以放心買了XD

回家後品嘗巧克力,發現這家店做巧克力時常用脆皮,

媽咪有點不太習慣,可是我覺得還 OK,我不會 care 有沒有脆皮,

『薄色』真的有酸到耶,可不是一般的檸檬巧克力喔,

可是又不會讓不吃酸的人太過排斥,可說是調和得很適當;

『苦味侯爵』是一
款外表灑松露,表皮脆皮,但是很紮實的一款巧克力,

很多松露巧克力含在嘴裡一下子就融化了,可是《七見櫻堂》的松露並不會這樣,

表皮脆皮化開後有非常厚實的內餡,巧克力味很濃郁,也不會過度甜膩。

『蜜橘』是橘子口味巧克力,外表的巧克力標榜是歐洲巧克力,

吃起來滿黑的,不太感覺得到甜味,

我發現我們家既然吃巧克力選擇偏苦味,可能最適合買歐洲巧克力呢。

裡頭的橘子內餡也做成膏狀,但橘子味不會搶了巧克力的苦味,

有些巧克力因為有加橘子或檸檬,巧克力都選用甜的種類,

吃到最後反倒巧克力味不甚明顯,但《七見櫻堂》的巧克力並沒有上述缺點,

算起來這次吃得都很滿意呢 ^^ 終於有機會去買巧克力專賣店的巧克力了 ~

我們先挑好巧克力,吃完晚餐後再來拿,

師大夜市從下午五點多就有明顯人潮了,對於走累的我們來說要走邊吃滿困難的,

之前就已經決定晚餐是一家平價義大利麵店,《VA Bene
義大利麵鋪》,



說起來這家店的裝潢真的如
網路上其他食記所說的那般陽春,所以沒啥好拍的,

以台北人來說,這家店的價位真是親切到一個不行,對近年來的台南人來說也是非常親切,

有許多種類都不超過 NT$200,除了披薩和燉飯,

本來贏楓說要不要像吃午餐那樣,各單點一道麵再加一個披薩分食,

可是後來發現我們兩個都不太餓耶... 中午那頓真的把我們撐很飽XD

同樣,因為第一次來這家店,就選基本款吃吧,我單點青醬雞肉意大利麵
(NT$160),



我比較稱讚的是這家店煮麵的工夫,麵條煮得剛剛好,滿彈牙順口的,

醬汁味到普通,似乎在台南某家店吃過,但記不起來了 Orz 醬汁收乾程度 OK,

雞肉和麵量都很大方地給,吃完一盤麵也差不多飽了。

贏楓點培根奶油蛋黃義大利麵,看她吃也滿 OK 的,但通常我不會點這道,怕太奶
Orz



吃著吃著我們還在討論《七見櫻堂》,我就在哀說剛剛沒有偷拍美少年店員,

結果贏楓親親偷笑著拿出相機,原來妳拍了啊啊啊XDDD



她說是趁店員在跟我說話時拍的XD 好樣的,原來我們都想到同一件事!

吃飽後回到《七見櫻堂》拿巧克力,但我還是沒勇氣問美少年店員:「我可不可以拍你?」

唉... 看到帥哥就害羞了 Orz 沒關係,贏楓親親那兒有照片就好。

但我實在是沒有勇氣請他讓我們拍正面 Orz 眾看官請勿打我 >"<

店員都有幫我們附上保冰袋,還好在高鐵上有冷氣,不然我就要擔心巧克力的鮮度了 Orz

拿完巧克力後我們就搭捷運回台北車站去,也差不多該是喵兒回家的時間了,

今天跟贏楓聊了很多事呢,聊了我跟她的工作,我們看的動畫,書和電影,
雜七雜八一大堆,

看樣子網路還不夠我們聊,現實生活中依舊還有很多話題等著講呢 ^^

今天也順便把她的生日禮物帶上來,
最近台南的郵差都犯到我,實在不想讓我的寶貝再受折磨 Orz

除了我親手做的卡片,還有一個請木樹里幫我刻的企鵝吊飾,贏楓直說好可愛 ~

到了台北車站後,她也陪我走到高鐵剪票口,因為,喵兒還是認不得路 Orz

雖然這一天很累,可是我玩得非常開心,謝謝贏楓今天陪我一整天!等妳來台南玩喔 >ˇ<(啾)


留言

  1. 其實妳會錯意了Orz
    (晚餐)我當時的意思是點一道麵一道披薩
    我沒有那麼會吃啦啦啦啦啦啦啦))))))))))
    要是一人一麵再加一塊披薩妳我應該要用走路回家才有辦法消化滿肚子食物Orz
    性嗜吃酸這件事被妳發現了(掩面羞)其實我不只吃過一款
    蠻多款我都吃過的,但是最愛還是薄色→本性畢露
    跟緋音音出去玩的那天很開心^__^
    希望我可以早日下台南去找妳玩(打滾)
    我會加油的~咩~~~~~~~


    版主回覆:(04/19/2010 06:06:21 AM)

    Dear 贏楓親親

    啥??.... 哈哈哈原來是這樣XDD
    我以為跟中午那樣一人一盤再加一道菜 share 嘛 >///<
    『本性吃酸』是那天你跟我說的... XDD
    我家媽咪也比較喜歡吃薄色呢 ^^

    喵,那天真的玩得很開心哪 ^^ 痠痛好了沒??
    潤潤羊 Fighting!!!

    回覆刪除
  2. 哈哈,那我下次要跟妳家媽咪握手嗎?XD
    有啦有,好很多了,再酸下去我真的會變飼料羊~
    等我吧緋音喵兒XD


    版主回覆:(04/19/2010 07:48:52 AM)

    好啊,下次你們兩個來握個手吧XDDD
    不會啦,羊咩咩還是有到處跑,不會變成飼料羊的啦!

    等你的啦,到時換我拿著寶典到處找路了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