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劇│仁者俠醫



片名:仁者俠醫(JIN~仁~)

原著:村上もとか【JIN-仁-】

集數:11

腳本:森下佳子

導演:平川雄一朗 & 山室大輔 & 川嶋龍太郎

主題曲:MISIA(米希亞){逢いたくていま}

音樂製作:志田博英

醫療指導:酒井シヅ & 富田泰彥

演員:大澤隆夫(飾 南方仁),中谷美紀(飾 現代‧友永未來 & 古代‧野風花魁)

   綾瀨遙(飾 橘咲),小出惠介(飾 橘恭太郎),麻生祐末(飾 橘榮)

   武田鐵矢(飾 緒方洪庵),桐古健太(飾 佐分利祐輔)

   田口浩正(飾 山田純庵),內野聖陽(飾 坂本龍馬)

   小日向文世(飾 勝海舟),吉澤悠(飾 澤村田之助)

劇情大綱:

腦科醫生南方仁在為未婚妻友永未來動刀腦部手術失敗後就一直害怕為其他病人動刀,
某天,醫院送來一名急診重傷患者,南方仁勉強為他治療,
半夜發現這名患者從病房消失,南方仁在一路追趕下來到頂樓,
因為與那名神秘患者發生肢體衝突,南方仁不慎跌落階梯,
在那瞬間意外來到古代日本‧文久二年的時代,
他發現自己促使醫術進步的指針,越有可能拯救在現代昏迷的未婚妻未來,
南方仁能改變歷史,改變未來嗎?
而未來的走向,又會如他所希望的改變嗎?

資料來源:日本偶像劇場

  ☆  ☆  ☆  ☆  ☆  ☆  ☆  ☆  ☆  ☆

看這部戲每次有手術畫面就得趕緊用手遮住螢幕,因為實在是太逼真了,好可怕 T_T

但是這部的劇情又很吸引我看下去.... 所以我忍!!!!

近幾年不管歐美亞洲,人們都開始不斷以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為題,

過去與現在、未來是成平行線嗎?

蝴蝶效應能說明所有改變的一切嗎?

或者,只要打破現有迴圈,就能創造一個截然不同的未來?

這部戲角色眾多,偶爾還會有只出現一集的新角,

(EX. 吉澤悠飾演的澤村田之助,吉澤悠哥哥你把我給嚇死了,

原來你的身段和說話語氣也可以這麼優雅艷麗 囧)

所以我挑重要角色講就好 ~

※ 角色

◎ 大澤隆夫(飾 南方仁)


之前看大澤隆夫和綾瀨遙合作的《盲劍》,總覺得他好老...

現在頭髮剪短,也不會那麼髒髒亂亂,感覺年輕多了 ~

他在古日本的時代發現,未來的照片影像不斷因為他的所作所為而改變,

照片上不再是躺在病床上的未來,而是健健康康而開心地享受著人生,

南方仁一直沒有抓穩如何改變未來人生的主要關鍵,

直到被龍馬拉去吉原,遇到吉原第一的花魁‧野風,

從這女子的長相,推斷可能是未來的祖先,

他開始迷茫,如果為了拯救現代的未來,犧牲古代的野風,是否太過自私?

南方仁這個角色算是很快意識到自己小小的作為可能會改變歷史,

可是這個改變,究竟是蝴蝶效應?迴圈模式?還是能創造出一個嶄新的未來?

他在困惑中尋找解答,最後認為,不管未來變得如何,

人只能靠自己的雙腳一步步前進。

大澤隆夫不愧是老演員了,對於在劇中面對的種種困惑,憂慮以及最終下定的決心,

這其中的掙扎他以很細膩的方式呈現,

雖然說仍舊不是演個能英勇保護弱者的英雄,可是這角色比《盲劍》的懦弱武士要有責任多了 ~

◎ 中谷美紀(飾 現代‧友永未來 & 古代‧野風花魁)

我很少看中谷美紀的戲,不過這次看她飾演風情萬種,千嬌百媚的吉原第一花魁,

真的不得不說:實在是太美艷了!!!!

據說有許多人也是為了野風這個角色所以不間斷地追這部戲,

以吉原藝妓特有的腔調說話也好好聽,艷麗的裝扮讓她更添成熟女子的風韻,

野風算是友永未來的祖先,在南方仁與她接觸後,現代未來的照片影像改變不斷,

這位花魁對南方仁一見傾心,甚至說出讓我很想哭的一句話:

「好想變成雪啊... 變成了雪,就能夠落到大夫的肩膀上了吧。」

這是一句多麼想陪伴在心上人身邊的辛酸話語啊...(大哭)

野風在風月場上歷盡滄桑,說起來個性已經變得頗為認命,

看到她耳聞南方仁表示自己身體無恙,乳房沒有腫塊,

野風也不做辯駁,只說相信大夫的診斷結果,

她這樣甘願地認命讓我很難過,幸好最後南方仁良心發現(XD),為她根治乳癌。

這次手術讓野風往後的人生跟現代未來的人生都朝完全不同的方向發展,

因為這次改變已經大到破除迴圈,延長野風的壽命,

南方仁相信即使這次改變使自己跟未來在現代無法保持現有的關係,

但是,他們還是有可能再度相遇。

《仁者俠醫》這部戲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野風花魁,

中谷美紀透過野風花魁這個角色在外表上展現的艷麗風韻以及聰慧,

在心情上表達的孤寂,單相思以及認命等特質等等都讓我為之感動。

◎ 內野聖陽(飾 坂本龍馬)

我沒去看其他有關坂本龍馬的戲劇,可以說是第一次看到這位歷史人物的出現,

只是內野先生真的把坂本龍馬這個角色鮮活化很多,

他飾演的龍馬。個性大而化之、不拘小節,但其實蘊含頗有志向且睿智的內在。

真不知道看完內野先生飾演的龍馬,再去看福山雅治主演的《龍馬傳》會不會不習慣XD

認為那位讓自己來到古日本的神秘人物就是龍馬的南方仁,

一開始是因此而不斷跟龍馬有交集,

但後來反倒是不斷接受龍馬的意見和支持,

雖然龍馬可能一開始不太懂身為未來人的南方仁本身的考量,

可是龍馬這個角色用自己的思考模式釐清了南方仁想要的解答,

感覺內野先生真的演出一位偉人的感覺呢。

◎ 綾瀨遙(飾 橘咲)


在《盲劍》飾演帥氣劍客,大剉男性銳氣讓我很痛快,

而且那部片所有人都髒得要命,就只有綾瀨遙還是美到不行,出淤泥而不染。

不過在這邊就是默默支持男性的傳統日本女性了....

遵守武士世家教養而長大的咲,在遇見南方仁前並沒有什麼真正引起自己興趣的事物,

可是一接觸到南方仁這個人本身以及他的醫術,咲真的是無可自拔地陷入,

我只能說她用針筒的手法好熟練啊XDDD 可以媲美護士了。

不過咲終究是放棄了對南方仁的迷戀,因為她了解到實在是勝不過現代的未來,

南方仁在古代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拯救在現代昏迷的友永未來,

即使是與現代未來長相如出一轍的野風花魁也無法和未來一較高下。

她最後一句話講得很棒,我覺得是在形容友永未來的存在:

「水這東西,還真是奇妙,

變成雨,變成蒸氣,變成冰,變成雪,

雖然有很多種型態,卻一直都是水,

而且,雖然我們的眼睛看不到,它卻從不在這個世界上消失。」

即使醫治野風讓友永未來與南方人不在保持以前的關係,成為陌生的存在,

但是她還是那個未來,甚至是古代的野風,

不管人生是如何地不同,不管是身處哪一個年代,

那個讓南方仁傾心的她依舊存在在這世上。

咲最後選擇放棄對南方仁的依戀,走回自己該走的路,

或許這是日本傳統女性的觀念... 但我覺得她在《盲劍》比較有看頭就是了XD

◎ 武田鐵矢(飾 緒方洪庵)

在《白夜行》看這位老警官迄而不捨地追查綾瀨遙,現在搖身一變成了智者啦XD

其實不管是飾演警官還是醫生,

武田鐵矢演技派的實力以及本身的年紀都為角色帶出滄桑但睿智的感覺。

身為西洋醫學館受人尊敬的領導,親眼見識到南方仁潛藏的氣魄,

緒方就大力支持,且即使賠上仕途以及性命,還不斷在為南方仁鋪路,

緒方口口聲聲說著「国の為、道の為(為了國家,為了醫學之路)」,

並不是空口說白話,看著南方仁有潛力開發新藥,拯救更多性命,

緒方毫不猶豫,不遺餘力地出手相助,

即使自己命在旦夕,還不斷地拜託其他人在自己走後繼續支持南方仁。

這在古今都是難得的例子,如果有人比自己更好,好到會妨礙自己的官運時,

許多人想都沒想就會臨陣倒戈,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一條路。

緒方醫生後來死於肺癆,這位擁有寬大心胸的智者真的很可惜 T_T

※ 劇情


之前講過,《仁者俠醫》的手術畫面很真,害我怕得不敢看,

(因為我沒去追《醫龍》&《空中急診英雄》,我怕看血 T_T)

還跟老姊講過動腦部手術時會把病患的臉蓋起來,那是不是下面沒人啦XD

其實還是有人的啦,即使有這搞笑想法還是讓我很怕看到見血畫面 Orz

怕歸怕,我覺得這部戲的劇情性很強,而且完全不拖泥帶水,

觀眾跟著南方仁不斷思考以下問題:

一開始南方仁認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就像蝴蝶效應,微小搧翅便會掀起劇烈暴風,

藉由帶到古日本的兩人合照,他看到未來恢復了健康,

而且兩人依舊開心地在一起,關係毫無改變;

後來事情轉變,他開始思考這時間的洪流是否為一個迴圈,就如野風手中的萬花筒,

雖然作出不同所作所為,可是會有人來彌補你的改變,到最後,結果並無絲毫變化,

因為思考是否拯救野風,他猶豫不決,

他相信醫治了野風,讓她不作別人妻小就會使現代的未來消失,

可是他的醫德,以及他對野風的好感不容許他如此自私,

後來他打破迴圈,醫治了野風的乳癌,兩人在現代的關係迴圈破滅,

友永未來的影像從照片上消失,但其實真正消失的只有她跟南方仁的戀人關係,

友永未來本身還是有在現代出生,只是不再跟南方仁有交集。

至於南方仁如何來到現代,那個神秘患者是過去的自己還是坂本龍馬,

以及南方仁能不能回到現代去確認未來現在在哪,劇組都沒交代,

說老實話,我還以為當他跌下椅子的那瞬間有回到現代... 但沒有 Orz

看這狀況是的確該拍 SP 或第二部的時候,只是劇組目前沒這個打算,

大概是想說不會這麼受歡迎吧... XDDDD

但我求求你趕快拍第二部或 SP 吧!!!!!!!!(給你跪了)

這幾年跳越時空的話題變得很熱門,不管亞洲或歐美都有推出作品,



只是交代的清不清楚就要看編劇的功力了...


我個人是覺得《仁者俠醫》透過南方仁這個角色,

不斷思考每個改變時空軌跡的方法,有助於釐清觀眾對目前的時空觀,

但是真正的命運操盤手畢竟不是人類,

所以身處這場混亂的人,只能透過接觸到其他的人事物,

去一點一點推敲,並尋找自己能應對的下一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