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暮光之城:新月



片名:暮光之城:新月(Twilight Saga: New Moon)

導演:Chris Weitz

演員:Kristen Stewart(飾 Bella Swan)

   Robert Pattinson(飾 Edward Cullen)

   Taylor Lautner(飾 Jacob Black)

   Ashley Greene(飾 Alice Cullen)

   Jackson Rathbone(飾 Jasper Hale)

   Peter Fracinelli(飾 Carlisile Cullen)

   Elizabeth Reaser(飾 Esme Cullen)

   Nikki Reed(飾 Rosalie Hale)

   Kellan Lutz(飾 Emmett Cullen)

   Rachelle Lefevre(飾 Victoria)

   Billy Burke(飾 Charlie Swan)

   Anna Kendirck(飾 Jessica)

   Chaske Spencer(飾 Sam Uley)

   Alex Meraz(飾 Paul)

   Bronson Pelletier(飾 Jared)

   Tinsel Korey(飾 Emily Yang)

   Dakota Fanning(飾 Volturi‧Jane)

   Cameron Bright(飾 Volturi‧Alec)

   Michael Sheen(飾 Volturi‧Aro)

   Jamie Campbell Bower(飾 Volturi‧Caius)
 
   Christopher Heyerdahi(飾 Volturi‧Marcus)

劇情:

對貝拉來說,只有愛德華比她的生命更重要
但現在,他們的親密關係即將面臨命運考驗

全球創下 114 億台幣票房紀錄的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隨著該片全球風靡熱賣後,第二部曲《暮光之城 2:新月》更備受矚目。
劇情將緊接著首集發展:貝拉和愛德華彼此深愛,
她雖盼望自己能成為吸血鬼世界的一份子,卻讓她陷入空前的危險中。

事情由貝拉生日派對上的一場意外開始,
愛德華擔心她會受到吸血鬼世界的傷害,便決定遠走義大利。
心碎的貝拉萬念俱灰下,竟發現只要遇上危險,
就能喚來愛德華的身影浮現眼前,於是為了見到愛人,她不惜代價,寧願身陷險境。

貝拉的童年玩伴雅各,是擁有神秘力量的印地安人。
在他熱心照顧下,貝拉改裝一輛摩托車展開她的冒險之旅。
貝拉冰凍的心因此逐漸回溫,和雅各之間也萌生了情愫。
未料,貝拉突遭流浪吸血鬼襲擊,幸賴雅各及時變身狼人相救,
然而這場邂逅,又讓她陷入另一場危難之中。

夾雜在狼族與吸血鬼兩個世仇間,貝拉要和時間賽跑,
找出狼人的古老秘密,與愛德華離開她的真正動機。
而她和愛人在義大利的重逢,卻遇上華麗陰狠的佛杜里吸血鬼家族,
演變成更驚心動魄的危機…。

資料 &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  ☆  ☆  ☆  ☆  ☆  ☆  ☆  ☆  ☆

滿懷著欣喜去看《New Moon》,後來發現... 男導演和女導演的風格真的有差啊 ~

藉著這次的機會順便來好好做個評比!

雖說《New Moon》特效好,但我要說《Twilight》也不會差喔。

※ 角色

Robert Pattinson( Edward Cullen)


很多人說咱們帥氣的 Rob 正以光速老化中... 其實也還好,

而且後製的效果很厲害XDDD 也沒那麼老啦!

但重點是,為什麼只有一開始穿著比較輕便,後面都一定要一身西裝呢?

穿西裝會讓人覺得比較成熟(等於老)喔...(遠目)

Rob 平常受訪時都說自己是個不會演戲的演員,就算是謙虛也把自己貶得太低了吧?

我覺得你還是演得超好的!!!那如夢如天鵝絨般絲滑優美的嗓音又回來了 ~

喔喔喔,沒聽到還真不知道我有多懷念 Edward 的嗓音 TˇT

而且 Rob 已經養成偷笑的習慣,只要跟 Bella 在一起就情不自禁地偷笑,

在《Twilight》還很羞澀,在《New Moon》就整個偷笑笑開了。

我還真愛這小倆口在校園裡大大方方地親熱...(羞)

雖然《New Moon》本身 Edward 這個角色戲份不多,

可是 Rob 給我的感覺比演《Twilight》要更賣力了,沒人能取代他演 Edward!

他心口糾結的疼痛都藉由演技傳達到我心裡了...(大哭)

聽到他那幾句狠心的分手對白,心都快碎了。

那場分手戲,我覺得雖然導演 Chris Weitz 省掉 Bella 和 Edward 冷戰的情節,

可是 Rob 演那場戲時,卻很自然地表現出『Edward 快要消失的感覺』,

看他眼神飄忽游移不定,說話的語氣更自然添上一層冷漠與排外感,氣氛頓時凝結了。

如果那時講著講著 Edward 忽然消失了,那我還真的覺得一點都不奇怪。

義大利那場戲被 Felix 又抓又打的,害我真想大叫:「不要打臉啊啊啊啊 ~」

不過比起 Bella 是那個被拋棄的人,Rob 飾演的 Edward 更自然呈現絕望感,

在義大利意圖自殺,迎向陽光,Edward 的視線從頭到尾都朝下

不再願意接受任何事,不再願意思考任何事,反正讓自己存活在世上的理由已經消亡。

Kristen Stewart(飾 Bella Swan


之前就有提過 Kristen 在演戲時表情不夠豐富生動的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New Moon》劇情的關係,我反倒覺得她這個問題變嚴重了 = =+

的確,Bella 在 Edward 面前都佯裝堅強,也沒人規定傷心一定要落淚,

只是... Kristen 妳即使沒哭出來,事後獨處的表情也不夠苦澀,

關於這點妳還是要跟 Rob 學學如何演出令人揪心的表情吧....

我記得在看書【New Moon】時,雖然沒像我老姊哭的那麼慘,

但心中真的覺得很難受... 就像書中描述的,心口被硬生生挖了個大洞,

因為 Edward 的倩影不僅深植 Bella 的心,也深值讀者們的心。

可是... 我覺得 Kristen 在表達痛苦時的演技不足,

就像之前講的,不哭是無所謂,表情維持 Kristin 常有的一號表情,

最重要的是沒有呈現『絕望』的感覺。

Kristen 在《New Moon》全戲表情最豐富生動的一幕,非義大利那場莫屬,

那場她真的演得很入戲,為了不讓 Edward 的自殺計畫得逞,

她拼命在人群中尋找自己的摯愛,所有的焦急,心慌和恐懼全都表現出來了,

才讓我覺得「喔,這真的是 Bella 的感覺」。

Taylor Lautner(飾 Jacob Black

因為第一集 Jacob 只是個 100% 的配角,所以沒啥機會給他呈現演技,

但我真的覺得他在《New Moon》演得很好!!!

基本上我是 100% 的 Team Edward,可是不是激進派,沒那麼討厭 Jacob,

Taylor 在《New Moon》飾演的 Jacob 真的深情到位,

一開始和 Bella 是朋友的關係,接著逐漸進展到 Jacob 萌生愛意,

再來面臨狼人宿命的變身,角色的設定逐漸更改為能保護 Bella 的身分,

最後是希望 Bella 能抉擇其一,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Taylor 真的就像書裡的 Jacob 般出現在我面前呢,Good Job, Taylor!

雖然我討厭猛男,Taylor 練得那麼壯我也不喜歡,

可是造型的改變真的讓他很有男人的味道呢,看樣子《Eclipse》會很精彩!

◎ The Cullens

庫倫一家依舊是美貌至上,預告片就讓眾讀者驚艷不已,

Carlisile 還是好帥(庫倫爸爸啊 ~~~~~~~~~~),Esme 燙成直髮也很美,

可愛的 Alice 更是豔冠群芳,不過我還是要嫌她跟 Jasper 一起的戲分太少,

怎麼沒有這兩人在機場的深情凝視!!!!!把我給氣死了 = =+

拜託第三集導演 David Slade 拍 Japser 的過去時一定要把他跟 Alice 的相遇給拍好啊!

Rosalie 在這集也變瘦變美了,捲曲的金髮好漂亮,

Emmett 還是一樣很大隻,講話很幽默(OS:開什麼『姊弟戀』的玩笑啊XDD),

但是戲份都好少 Orz 是說【New Moon】的吸血鬼戲份本來就很少 T_T

VictoriaRachelle Lefevre 飾)

嗚嗚嗚... 這是最後一次看到 Rachelle 飾演 Victoria 了啦 T_T

她的髮色原本在《Twilight》是紅金色,

在《New Moon》就是火紅色,符合書中描述,我覺得她那頭紅髮真的好美 ~

因為編劇更改劇情的緣故,把 Harry Clearwater 的死因改成因看到 Victoria 而心臟病發,

讓 Victoria 能名符其實地出場,原本書裡 Victoria 根本都沒出場,台詞也沒半句,

託編劇之福,Rachelle 能漂亮地飾演一場和狼群的追逐戰,

那個後空翻閃躲真是讚到爆了!既優雅又翻得漂亮。

嗚嗚嗚,我還是希望 Rachelle 繼續演 Victoria 啦 T_T

她那野性美可是 Bryce Dallas Howard 沒有的,Bryce 太優雅了Orz

Billy Burke(飾 Charlie Swan

這次忽然想來講一下 Charlie,第一集還覺得他放不太開,

但他第二集真的演得好好喔!Charlie 你好帥!

雖然依舊是個有點羞澀 + 小固執的老爸,但偶爾表現的貼心還是會讓人莞爾一笑,

感覺他跟 Bella 的父女關係越來越自在了 ~

真是等不及看他第四集準備將獵槍上膛XDDDDD

◎ Wolf Pack

這次因為有狼人的戲碼,大家都全脫了,真是猛男啊!!

飾演 Sam 的 Chaske Spencer 長得不錯,不過我常會把他跟 Paul 搞混XDDD

至於 Sam 的命定對象 Emily 也不錯,臉上的傷疤好真!

基本上導演把狼群的特效弄得很棒,也為演員加分不少,這個留到特效再討論。

◎ Volturi

整個《New Moon》最期待的就是義大利那場戲,

飾演 Jane 的 Dakota 實在是太讚了,那個超 S 的眼神實在是令人豎起大拇指!

雖然很嬌小又像天使般純真,可是那眼神透露出的殺意真是令人不敢小覷。

至於她的雙胞胎兄弟 Alec 也是正太,可是居然沒半個正面鏡頭!太可惜了Orz

Volturi 三大長老中的 Aro 戲分最多,當然有機會呈現最好的演技,

我跟老姊是覺得他好娘XDDDD 而且超虛假的,真的想呼他一巴掌,

但這也是演員 Michael Sheen 的成功之處,短短幾分鐘就將 Aro 的虛假和野心表露無遺,

Aro 的能力是碰觸他人就可得知他人想法,

但你的手也不必一直摸吧?都快構成性騷擾了 = =+

Caius 比我想像中的年輕太多,但因為都是 Aro 在發話,所以戲份不多,

Marcus 看起來老態畢露,雖然感覺不像紙片人,但覺得好像快皺在一起了XD

護衛 Felix 和 Demetri 兩人都感覺不錯,Felix 非常精壯,

Demetri 則是長得很有型,期待他第三集會有多一點威脅他人的機會XD

Volturi 這部分我是還挺滿意的,但是角色一多戲份就被分散了啊啊啊啊 Orz

※ 翻譯

【New Moon】中譯本剛出時就罵過翻譯很爛,

結果電影《New Moon》居然還繼續爛?在搞什麼鬼 = =+

【New Moon】中譯本出版時就已經糾正過以下這句話:

Bella: "You don't want me?"(你不要我了?)

Edward: "No."(對 電影翻譯居然還敢給我翻成『不是的』!?)

這種簡單的負負得正邏輯有這麼難懂嗎?

不過好在那句 "You are not good for me.(妳配不上我)" 倒是有翻對,

不然我就要掀桌了 = =+ 想把 Edward 的絕情對白給通通抹滅嗎?

Jacob 那句「接受我這小狼狗吧」雖然當時讓我笑了,

但想也知道原文不是這個意思吧 = =+ 誰會稱自己為小狼狗啊 = =+

其他還有很多句沒翻好,造成很多人對劇情更是誤解連連,

沒看到第四集【Breaking Dawn】安麗姬小姐翻得多好啊,還不趕快去請她出來!!

※ 音樂

我不滿的是這次的音樂並沒有《Twilight》強,

主題曲{Meet Me On The Equinox}雖然也是量身打造,可是感覺沒有{Decode}棒,

至於其他歌曲... 感覺在電影中一點也不顯著,Muse 的歌到底在哪裡啊 = =+

回家後馬上翻出《Twilight》原聲帶挖出來聽,嗚嗚嗚還是這個好!!!!!

第一集導演 Catherine Hardwick 非常會挑音樂,這點很令我讚賞,

電影原聲帶就該是讓人一聽就聯想得到是哪場戲啊!這點《New Moon》就很失敗 = =+

拜託 Paramore 為第三集《Eclipse》量身訂曲好不好 T_T

※ 化妝 & 造型 & 拍攝

這次明顯感覺大家都變美了,人類妝或吸血鬼妝都更自然,

Bella 雖然本來就頗蒼白,可是也不會太誇張,

至於吸血鬼妝不會白到恐怖,但還是有蒼白到,

造型方面也很不錯,Alice,Rosalie,Esme 的頭髮造型都很好看,

雖然我還是喜歡 Alice 頭髮再翹一點XDDD

唯一造型令我不滿意的就是 Edward 和 Japser Orz

我並不喜歡這次 Edward 的妝(海報有一次還弄了尖耳朵,搞什麼鬼 = =+),

拍起來還覺得是《Twilight》導演 Catherine 把 Rob 拍得比較唯美呢!

其實 Catherine 很會取角度,其他演員也是在她鏡頭下比較美。

Jasper 的造型也是《Twilight》比較好看,《New Moon》那頭捲髮是怎樣 = =+

戲服方面也很不錯,但是為什麼 Rob 一直穿西裝啊!

你又不是老是去正式場合,沒是穿什麼西裝,輕便一點好不好 ~

※ 動作特效

雖然沒看過《黃金羅盤》,但想也知道是部注重特效的片,

Chris Weitz 在《New Moon》將自己的特效團隊實力發揮得淋漓盡致,

除了吸血鬼快速的移動和打鬥更自然以外,

新做的狼群 3D 動畫非常棒,特別是狼群的表情非常擬人,

最後一幕 Jacob 變身為狼,我真的在那隻狼臉上看出 Jacob 的表情!!!!!

一開始預告片大家都嫌狼太小,簡直是小狗,

去看電影時覺得狼的身形比較大啦,但還是滿可愛的XDDDD

唯一不滿的是那個 Edward 的幻影,書裡是只有聲音沒幻影,

可是為了讓 Edward 在《New Moon》不要出場太少,所以做了這幻影,

但是老姊說像電線杆XDDDD(騎摩托車的時後),

我覺得這幻影唯一好的是 Bella 溺水時身旁有 Edward 的幻影,

彷彿與 Edward 同在,但 Jacob 救走 Bella,驅散了 Edward 的幻影,那段還不錯。

※ 劇情

講了一大堆終於要講到劇情了... 累死我了Orz

基本上男性導演和女性導演的風格還差滿大的,但各有優缺點,

《Twilight》導演 Catherine Hardwick 本身為女性,

所以將《Twilight》拍得很唯美,非常浪漫,害得我看得心動不止,

但是就像老姊講的,邏輯分析的部分就會稍差一點,

尤其是接下來要解釋的事情越來越多,也不能總是說不清楚吧 = =+

《New Moon》導演 Chris Weitz 本身為男性,

男人在邏輯觀上比較強,解釋事情也比較清楚,

加上 Chris 還有特效團隊的加持,讓《New Moon》有了另一個特色,

可是在感情線上就顯得不足了,《New Moon》表達的是空前的絕望與哀傷,

這點 Chris Weitz 就傳達得不夠到位了,

應該說他把重點放在其他地方,反倒是該重度著墨的感情線就沒什麼時間發揮了。

我是認為他刪了太多的感情戲,不管是 Bella & Edward 也好,還是 Alice & Jasper 的也好,

真‧的‧都‧刪‧太‧多‧了‧啦!!!!給我加戲!!!!!

說起來我覺得這是《New Moon》很可惜的地方。

現在我開始擔心,《Eclipse》的劇情既有打鬥又有大量閃光彈,導演該如何平衡這兩者?

而且,第三集導演還是個男的,電影作品很少,倒是常拍 MV。

不過《New Moon》的優點還是有的,劇情跑得比《Twilight》流暢,沒有亂加場景,

特效方面表現優異,場景佈置也比《Twilight》更細緻更優,

但是在音樂,感情線以及拍攝角度方面還是需要 Catherine Hardwick 的加持,

這樣才會呈現最完美的作品。

可是,雖然說劇情跑得比《Twilight》流暢,Chris Weitz 你還是忘了重要的二件事:

1. 片名 "New Moon" 的意義

會取名『新月』,是因為 Bella 和 Edward 分手的那晚是新月,

新月本身的意義也代表不祥。

2. Edward:「就像我從不存在」

Edward 誓言不會再出現在 Bella 面前,其實他的手段更狠,

他抹去自己存在的記憶,取走 Bella 和他的合照,拿走他親手譜曲的 CD,

可是這在電影完全沒表達出來,這才是最讓人心痛的一點!

只有出現 Edward 在 Bella 房裡拿起照片看的場景,

卻沒有讓 Bella 發現 Edward 拿走所有有關他的東西!

那這部分有什麼用啊 = =+

有人先爆小雷說 Edward 得最後一句台詞會讓人家很想看第三集,

可是 Edward 說完 "Bella, Marry me." 後居然電影就結束了!!!!

難怪聽到有人想罵 SHIT.... XDDDDD

這太突兀了啦,你們小倆口該有多一點時間 Argue 的(我最喜歡看他們倆鬥嘴),

可是導演居然把這邊刪光光 Orz

如果導演願意多花一點時間鋪陳,

即使最後 Edward 的最後一句台詞還是這句,那我想搞不好還比較 OK 一點。

總之,第一集和第二集都各有優缺點,但都不是爛作,

基本上翻拍的電影幾乎都不完美,我唯一滿意的是《傲慢與偏見》&《色‧戒》,

如果有興趣更了解電影,我都會去找原著來看,

當然也不是說看翻拍電影就一定要去找原著,

只是我覺得,身為一個觀眾,不要總是當個只會看戲的觀眾,請懂得自我思考,

而不是啥都搞不清楚就在板上胡亂叫囂,簡直是沒教養的狗。

不僅是個不用功,不夠格的觀眾,更是會侮辱喜歡這部作品的其他讀者群。

希望半年後就會上映的《Eclipse》能讓我更滿意,

Twilight 所有演員請加油!!!!!!!!!!!!


留言

  1. 拍拍....最後一段緋音音很激動呢(笑)
    不過我個人的感覺是...如果翻拍電影一定得看了書才能懂
    那編導真的要好好檢討了!
    若是電影一定得看了書才能理解,那不就是限定了看電影的族群嗎?
    電影和小說是兩種不同的文本,基本上改編劇本後必需達到就算沒看書也能理解的狀態
    否則東漏西漏希望觀片者自己找答案,那我想...這個編導真的該好好檢討了啦XD
    ps.任意漫罵還是不正確的~咩~~
    ps.我今年一個隨行杯都沒買....(哭)


    版主回覆:(12/13/2009 04:45:47 AM)

    Dear 贏楓

    唉,現在劇本很缺,很多電影都是改拍書的,
    可是問題是沒人能拍得很完美,
    挑來撿去,除了《傲慢與偏見》和《色‧戒》真是無人能出其右。
    因為我知道這點,為了更理解電影,若有興趣一定會去找原著看,
    我是沒去逛 BBS,但聽說在電影版有些沒教養得罵得非常難聽Orz
    這些人甚至是沒經過自我思考就隨便丟出批評,
    我指的恐怕就是這些連自我思考都不會的蠢蛋。

    嗚嗚你沒買兔子杯 T_T 那我的企鵝要跟誰配對????

    回覆刪除
  2. 啊嗚...那我明天去問一下星巴克好了
    不然只能上網找
    但是一定很貴(泣)
    我們家這邊七點就有人排隊,八點就沒了(店員告訴我的)
    限量兩字果然不是蓋的...


    版主回覆:(12/14/2009 01:37:35 PM)

    Dear 贏楓

    你可以留資料叫店員幫你留,然後就慢慢等吧。
    我最近沒進去 Starbucks,狀況真是誇張啊 ~
    贏楓親親還是趕快去留資料吧!這樣才會有兔子在等你!

    回覆刪除
  3. 我也去看了~~~看到最後真的超想大罵的~停在那點~~

    而且我覺得這集edward的妝好怪~~很不自然~~

    還有翻譯有些地方也很奇怪= =


    版主回覆:(12/14/2009 01:40:10 PM)

    Dear deepest1101

    喔喔好久不見 >ˇ<
    對啊只有 Edward 跟 Jasper 沒賄賂造型師,
    所以他們兩人的妝很難看...
    我昨天把家裡的 Twilight DVD 翻出來重溫...
    嗚嗚第一集的 Edward 好帥喔 >ˇ<

    對嘛!爛翻譯,台灣那些好翻譯都躲去哪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