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劇│Liar Game 詐欺遊戲

片名:Liar Game

原作:甲谷斐忍【詐欺遊戲】

腳本:《我的帥執事》古家和尚,高山直也

導演:松山博昭 & 大木綾子

演員:戶田惠梨香(飾 神崎直),松田翔太(飾 秋山深一)

   吉瀨美智子(飾 エリー),鈴木浩介(飾 福永雄治)

   北村總一郎(飾 藤澤和雄),和田聰宏(飾 江藤光一)

   岩佐真悠子(飾 石田梨惠),鈴木一真(飾 橫屋)

   坂本真(飾 大野),泉政行(飾 岡野健也)

   北大路欣也(飾 長谷川)
  
劇情大綱:

「詐欺遊戲」,只要騙對方,一億元就是你的;萬一慘敗,就得償還巨額負債!
隨著參賽者越來越多,金額也越滾越大!
冷酷的遊戲規則、嚴苛的極限狀態,激發人們最原始的求生意志和金錢慾望!

神崎直(戶田惠梨香 飾)是個天真憨直,從來不懂懷疑別人的女大學生,
有一天她收到了神秘包裹,裡面竟然有現金一億元和一捲錄影帶,
小直看完錄影帶後,才發現自己已經糊裡糊塗地加入「詐欺遊戲」,
而且競賽對手竟然是她視為恩師的國中班導!
面對上億負債,恐懼絕望的小直,
找上詐欺天才秋山深一(松田翔太 飾),求他助自己一臂之力...

當全天下最容易上當的女人神崎直,遇上全天下最精通騙術的男人秋山深一,
意外的組合能夠幫他們過關斬將,贏得最後的勝利嗎?

資料來源:日本偶像劇場,緯來日本台

  ☆  ☆  ☆  ☆  ☆  ☆  ☆  ☆  ☆  ☆

一開始對這部的題材並不感興趣,因為那時剛看完《詐欺獵人》,想說八成是同類型的,

今年一月緯來播出時我曾經看過第一集,覺得還不錯看,戶田又正得要命,

可是我家老姊依舊不感興趣...(她沒看到戶田那麼正,松田翔太很帥)

今年秋劇有《詐欺遊戲 II》,老姊終於有了點興趣就下載來看,

結果到最後,看得最迷最 HIGH 的人居然是她... Orz

一開始就對這部短短的 OP 畫面映像深刻,

因為戶田那身紅洋裝襯上她的甜美笑容真的好正,

又有紅黑沙發襯托她跟松田翔太,感覺非常搭調(OS:秋山夫婦真是讓人看不膩XDDD)。

※ 角色

◎ 戶田惠梨香(飾 神崎直)

小直真不愧是被稱為『呆直』的角色,實在是個太容易上當的女生,

即使被騙還傻笑得出來.... 真是沒救了Orz

基本上小直這種個性不僅天真,有時還很 KY,

常會讓人覺得實在是有夠拿她沒辦法的( 男主角的心聲)。

雖說一開始自己的想法和個性就在『Liar Game』讓自己處於弱勢,

即使有機會可以全身而退,天真的小直總是會放不下誰而再度自投羅網,

也難怪到最後,秋山都不知道該唸她什麼了... XDDDD

小直這角色算是戶田繼《改造野豬大作戰》的第一次轉型,

這憨傻 + 直到底的程度恐怕不是誰都演得出來的(敬佩)。

而且我覺得,看戶田演戲不會覺得像掘北那麼不自然,

她表情變化多,而且不管演哪一型都恰如其分,相信再磨幾年一定會更讚!

雖然吃過這麼多虧,在遊戲裡不知道被福永騙過多少次,

小直仍就相信別人,仍就認為「傻正直不可以嗎?」

你看到最後她老公都忍不住笑她可愛偷偷笑出來了...

其實第一季看下來,無可厚非小直就是『Liar Game』三回戰的最大贏家,

因為她掌控了遊戲的支配權,讓所有人都同意她的計畫,

在這險惡的環境中,小直能不改變她一絲一毫的想法真的很厲害,

『Liar Game』出資者長谷川,艾莉,警官谷村都在看小直什麼時後會崩潰,

純潔的心思受到汙染,之後開始和其他人一樣為私慾而行動,

可是小直從頭到尾都沒變,甚至讓人想開始相信她,

也難怪她是這場遊戲的最大贏家了。

◎ 松田翔太(飾 秋山深一)

如果有在看緯來日本台,一定知道才剛播完松田主演的《名偵探的守則》,

恐怕很難將天下一脫線、想耍酷耍不成的蠢樣和詐欺師秋山連在一起吧XDD

總是拿小直沒辦法的秋山,即使情勢因為小直天真的行為而轉為劣勢,

我也從來沒看過他皺一下眉頭或謾罵小直,

因為,這人的母親大人跟小直是同一個樣XDDDDDDDDD

對詐欺觀念完全是零的小直而言,她當然會仰賴秋山,

而我看秋山是對她總是輕易信人且露出幸福笑容超級沒辦法,

所以,才有『秋山夫婦』這個稱號的啦XDDD

松田受訪時有表示秋山這個角色的情緒總是保持得很平靜,

所以他在拍片時總是要記得不能太 HIGH,不然不能入戲,

第三回合我差點被秋山的突然崩潰給嚇死,後來的行為簡直就像醉酒一樣沒理性,

其實... 這一切都是他鋪的梗啊... 既然要復仇到底,自然連演點戲都是有必要的,

每次看他冷笑起來就知道這場比賽是穩操勝算了 ~

不知為啥,比起演《沒有薔薇的花店》的吊兒鋃鐺型,

以及《名偵探的守則》天下一那種壞掉的樣子,

我還是比較喜歡在《Liar Game》的秋山以及《Love Shuffle》的小O XD

感覺他一演這種型的角色就會很有味道.... >ˇ<

◎ 鈴木浩介(飾 福永雄治)

在遊戲裡騙過小直 N 次的福永,真是個徹頭徹尾的牆頭草,

不斷窩裡反,背叛這邊又馬上背叛那邊,真不知道他到底是站哪邊的,

這位美甲師的頭腦真的很驚人,敏銳的反應神經可說是只輸秋山,

在遊戲中有這種頭腦是很占優勢的,因為他可以掌握整個局勢的走向,

所以啊... 遊戲中經常會有他大聲狂笑的醜惡畫面(笑那麼久不累喔),

只有最後一次他和橫屋一起大笑才沒讓我反感,因為他趁勢喊出「Doubt 一億元」XDD

在三回戰勢必要讓秋山的仇人橫屋必須露出悔恨的淚水,

在福永二度叛變後,以為已經大勢已去的橫屋相信秋山,打平在遊戲的負債。

其實,就算在這回合裡福永從頭到尾都沒叛變,我也不會相信他,

因為人只要顯露過一次人心的醜惡面,那模樣就會永遠映在受害者心裡。

不過不得不說,他真的是個很讓人摸不清的角色,演員鈴木也詮釋得很好。

◎ 鈴木一真(飾 橫屋)


來講一下這位秋山的仇人,

他的裝扮真的讓我老是想到《我的帥執事》中露琪亞的執事忍

這兩位實在是太像了,都是白髮,衣著也是全白,

我老姊還說你們是不是戴同一頂假髮啊XDDD

但比起來向井理的裝扮還比較好看(人也比較帥),因為有打領帶顯得更體面,

橫屋把白西裝脫掉後,看起來就像是穿白色睡衣褲一樣 = =+

這個傢伙也是很會演戲,但當初他假意聽從小直的話並向秋山道歉時,

我就覺得下一刻他會開始狂笑... 結果你看吧 = =+

剛剛去查了一下鈴木一真的資料,

發現他就是《Buzzer Beat》 裡莉子之前崇拜的鋼琴家中西晃!!!完全認不出來啊 ~

不過有個共同點,就是橫屋和中西晃這兩個角色都是機車鬼 = =+

或許他只有這刻會懊悔,因為敗在人家底下不得不低頭,

因為像他這種人要改變很不容易,也許以後為了償還他五億日元的債務還會再去欺騙別人,

至少這刻,他真的選擇相信小直,相信秋山,否則還會再增加一億元的債務。

◎ 吉瀨美智子(飾 エリー)


身為 LGT 事務所的人,『Liar Game』最大出資者的女兒,

其實エリー也不是要眼睜睜看著無辜的人掉入還債深淵,

她只是想藉由這個遊戲,因為小直的參與而改變的事實來改變自己和父親,

試試看,學著相信他人。

小吉怎麼每次演戲都是隸屬某個神祕組織的人呢XDDD

在《Liar Game》是,在《Bloody Monday》也是。

不過我比較喜歡她在《Bloody Monday》的角色類型,造型是沒差多少,

在《Liar Game》只是冷酷,《Bloody Monday》的マヤ更加致命危險。

Liar Game 莊家‧雷諾尼拉

這次看《Liar Game》,

看到莊家雷諾尼拉真的讓我馬上想到《銀魂》148 & 149 話的地愚藏XDDD

因為真的很像嘛 >ˇ< 除了面具不太一樣以外,只出現在電視面前這點完全雷同。

我真的很希望雷諾尼拉去修一下他的電視...  畫面老是跳跳跳真是有夠不清楚的 = =+

有時後一不小心就會把《銀魂》地愚藏的梗用在雷諾尼拉身上,

唉,這是有同時看過《Liar Game》和《銀魂》才懂的笑點... XDDD

第二季的莊家換人了,換成戴太陽面具的索拉尼奧,

不要不要,我覺得地愚藏(= 雷諾尼拉)比較好笑啦XDDD 給我換回來!

※劇情

扯個題外話,據說《Liar Game》需拍攝上千個分鏡,好凸顯每個演員的臉部特寫,

至於電影版聽說更多,拍了三千個分鏡呢... 夭壽 = =+

那這樣臉上的妝絕對要完美無瑕,連個痘疤都不能有!

基本上《Liar Game》一播出就頗受好評,

我跟老姊都有同感,就是比《詐欺獵人》好看!!!!

因為《詐欺獵人》就只是在看山下在耍帥,主角很少陷入極度的恐慌和絕望中,

相反地,《Liar Game》的主角呆直因為太呆太天真,總是陷入不利的情勢中,

後來,秋山成為小直的搭檔(老公)後,小直才慢慢脫離險境,

但因為小直不喜歡報復,相信他人對自己惡劣也是因為有苦衷不得已,

所以有時會亂了秋山的計畫,只為了讓其他人跟自己一樣平等,不要只有自己處於優勢。

第二回合 LGT 事務所居然把秋山視為小直帶進來的東西之一,

屬於小直的所有物(秋山夫婦正式成立XDD),這外掛是開得有點大,

但如果秋山不來,小直在第二回合絕對是玩完了。

其實每場比賽都很精彩,編劇跟演員徹底顯露人性的每一分狡詐和陰險特質,

真的讓人徹底感受到:人為了自救,真的是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為了往上爬脫離險境,踩著別人,把別人踢到深淵去也不會良心不安。

偏偏,這遊戲就來了個會自己良心不安,也會讓他人良心不安的小直,

即使在這場遊戲中不斷受騙,不斷被陷害,

小直不改變初衷的勇氣點醒了很多人,包括《Liar Game》的最大出資者長谷川。

日劇的劇情到第三回合(走私遊戲)時因為原著那部分的故事還沒完結,

所以日劇擅自改了劇情走向,其實原著的故事更棒更精彩,

日劇看起來就是很和平地結束第三回合,

還好中間還有穿插福永的兩次窩裡反和橫屋的復仇,不然精彩度就更不足了。

我看第一集就有個印象,日劇版的《Liar Game》場景一直都是極度華麗且復古,

不管小直的家(像童話般的佈置),小小的警察局(居然有彩色玻璃窗),

還是《Liar Game》比賽會場,都給人一股絕美華麗卻蘊含絕望的隱隱畏怖,

據說漫畫裡的比賽場景可沒那麼華麗,都是日劇劇組打造出來的,

不過這樣也不錯,算是日劇的創新風格,

更增添《Liar Game》不得不令人正視的人性黑暗面。

剛好第一季看完,第二季就開拍了,明年三月電影也會上映,

《Liar Game》人性本惡風暴又要再度來襲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