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劇│乙男(評論版)



片名:オトメン(乙男)

原著:菅野文【粉紅系男孩】(1 ~ 8)

導演:谷村政樹

集數:夏季 8 集,秋季 4 集

主題曲:柴崎幸{ラバソー~lover soul}

演員:岡田將生(飾 正宗飛鳥),夏帆(飾 都塚涼)

   木村了(飾 多武鋒一),佐野和真(飾 橘充太)

   瀨戶康史(飾 有明大和),山本未來(飾 正宗淨美)

   高田延彥(飾 都塚猛),鶴見辰吾(飾 主水乃介 / 城之內ミラ)

   市川知宏(飾 黑川樹虎),澤部佑(飾 磯野かつお)

   桐谷美玲(飾 小針田雅),武井咲(飾 橘久利子)

   ノッチ(飾 歐巴馬老師)、柳原可奈子(飾 花澤夢子)

   菅野莉央(飾 咲山入香),市川由衣(飾 萌松音羽)

劇情大綱:

作為日本男性,文武兼備,
同時又固執地隱藏著自己不可為人知的女性興趣和思想,
『乙男』(Otomen)這就是這類男子的總稱。

銀百合高中劍道社主將正宗飛鳥,眉清目秀又帥氣,學業成績優秀,
更重要的是在眾人眼中頗具男子氣概,
其實內心深處卻是個超級粉紅系男孩(乙男),
不僅料裡縫紉萬能,超愛軟綿綿的可愛布偶,
還是當今最紅少女漫畫【就是要愛你】的忠實讀者。

在與轉學來的都塚涼相遇後,
面對比自己還有男子氣概、卻毫無女人味的涼,
飛鳥再也藏不住自己的本性,
認為能找到一個接受自己本性的對象真是再好不過。

不過,這個社會並非能全然接受『乙男』們的存在,
除了飛鳥,其實還有各式各樣的乙男們隱身其中,
乙男們的未來,又會何去何從?

資料 & 圖片來源:日本偶像劇場

   ☆  ☆  ☆  ☆  ☆  ☆  ☆  ☆  ☆  ☆

唉,對《乙男》這部戲有點失望,漫畫沒進展就算了,

結果日劇版更沒進展!而且秋季只有四集也未免太少了吧!?(拍桌)

※ 角色

◎ 岡田將生(飾 正宗飛鳥)


雖然是先看日劇再看原著漫畫,

但還是認為岡田將生會是飾演飛鳥的不二人選,

那頭髮抓得真好啊 ~ 造型師真讚,

還有還有你看他在做菜,縫可愛布偶時笑得多開心啊,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乙男XD

據說岡田將生不擅裁縫,剛開始練時很辛苦,

不過他很努力,演出來真的很有兩把刷子喔。

雖然是個完美乙男,但在劍道比試時,依舊散發著男人味 ~

飛鳥穿著劍道服真的很好看啊!!

雖然以前完全沒看過岡田將生的戲,可是還是認為他是個可愛的孩子 >ˇ<

秋劇第四集(最終話),入香說飛鳥不是王子,而是公主

真的耶 ~ 因為岡田將生就是露出那種公主要被王子拯救時梨花帶淚的表情XDDDD

實在是太可愛了啊,正宗飛鳥

當然,演技方面還是要多加磨練,不過有個成功的開始也挺不錯的。

◎ 夏帆(飾 都塚涼)

在日本號稱『國民美少女』的夏帆,其實我也完全沒看過她的戲...

說起來我覺得她眼珠子太過烏黑,反到會常讓人有失焦的錯覺 ~

其實說起來,有看過原著的話會發現夏帆一點都不像漫畫的小涼,

但遲鈍以及對家事完全不懂的涼卻完全 OK XDDDD

日劇的涼並不會打扮得沒女人味,比方說片尾曲穿著和服的模樣就很讚。

那時的造型真的是太好看了,紫色的亮面和服 + 同色系的傘繪上扶桑花,

其實某喵最愛的是那個垂墜頭飾,真的很漂亮哪 ~

◎ 佐野和真(飾 橘充太)

唉... 橘這個角色我有點失望,一開始就該選個膚色白一點的,

這樣扮幸花珠兒時才不會那麼恐怖 = =+(即使有了多武鋒的加持Orz)

的確越到後面看佐野合真飾橘充太越順眼(髮型有越來越像的趨勢,但仍不夠長),

但是... 除了當學校的第一搭訕男,橘本身的魅力感覺沒出來啊...(淚)

還有劇組是想省錢是不是,居然沒把【就是要愛你】畫出來,

而是直接拿原作【粉紅系男孩】來充數... 雖說故事很像,

但是【就是要愛你】還是要出來才夠正點啊!!!!

◎ 木村了(飾 多武鋒一)


一開始最看不順眼的就是多武鋒,有明大和以及橘這三個角色,

很簡單,因為覺得不像咩 ~

我討厭的是居然一開始讓他以混混的身分出場,

多武鋒是個正直好青年 + 化妝系乙男啊!!(拍桌)

不過改邪歸正後,木村了後來給人的感覺越來越像多武鋒(比橘那部分好太多),

為女性化妝展現出的強硬態度也很像... XDDDD

還有,劇組讓他和小針田雅意外搭配倒是很有趣,

這兩個人都在各說各話,可是居然可以接得上真的很妙XDDD

◎ 瀨戶康史(飾 有明大和)

一開始也看這角色不太順眼,後來也是有不錯的進步,

感覺越來越可愛(雖然還是沒飛鳥可愛),那個亂翹的頭髮也抓得比較好了,

不然我真的覺得那個髮型很像一頂帽子... = =+

比起戲份更多的飛鳥、多武鋒和橘,有明大和這角色的戲分比磯野還少XDD

我個人認為演技是可以再加油啦,要更有存在感!!

◎ 山本未來(飾 正宗淨美)

其實山本未來可是椎名吉平的老婆耶XD

我認為她飾演的正宗淨美真的是超像的!!!

跟夢子老師對上的那集也很好笑,能一口氣把頭上戴的花給甩掉真厲害XD

(OS:那朵花就是為了要被甩下來而戴上的吧...)

因為是熟女級人物,加上那個髮型剪得好,

更散發出理事長以及正宗國際財團董事長的威嚴與自尊!

◎ 澤部佑(飾 磯野
かつお

不管怎樣一定要講一下這個配角,因為實在是太搶戲了,

基本上 2 年 A 班除了主角群外,其他同學和同學簡直是專業的搞笑藝人,

其中的個中翹楚就是磯野,因為一方面想出點鋒頭,另一方面又太癡呆憨傻,

所以老是被騙或是當成被吐槽的角色... XDD

第 11 集看他模仿前日本國足教練真的很像很像XDDD

雖然一開始不知道他在模仿誰,但就覺得他的語氣很像國際級教練在發言XDDD

撇除《乙男》感情線發展太慢這部分不談,

劇組做得最棒的一件事就是開發磯野、夢子老師和歐巴馬老師這三個搞笑角色XDDDD

◎ 柳原可奈子(飾 花澤夢子)

一開始出場的夢子老師就讓人笑翻,我還第一次看到這麼特別的老師,

進教室前都在講手機,進教室後宣布事情時弄得像新聞主播在報新聞一樣XDD

這部分的創意跟磯野一樣都是 additional 的,劇組這方面弄得很巧妙。

害我跟老姊後來都很期待看到他們班其他的授課老師XDDD

◎ ノッチ(飾 歐巴馬老師)

歐巴馬老師的出現也讓我驚為天人... XDDD 這模仿的刻意程度非常恰當,

每次都會說;「MR. 正宗,日語に Change」XDDDDDDDD

如果飛鳥答對了他就會說:"Excellent"(+ 吐舌頭)XDDD

後來第 11 集時磯野聽不懂歐巴馬老師的英文,

就說:「よくわがないですげと(我聽得不是很懂)、日語に Change」XDDD

ノッチ本身是搞笑藝人出身,難怪這麼厲害啊,讚讚讚 ~

※ 主題曲{ラバソー~lover soul

我一向很愛聽柴崎幸的歌,

這次這首新歌配上《乙男》劇組特地製作以江戶時代為背景的畫面,

實在是讚到爆,第一次看到時還連續重看三遍!!!!

其實光看這個主題曲 MV 就可以表現出《乙男》故事的特色:女性比男性強這點,

不過我是覺得涼的空手奪白刃很假就是了... XDDDD

涼在兩季的演出中,踢得最漂亮的無非就是到教堂拯救飛鳥,

利用鞋跟的優勢反踢護衛隊的那招啦XDDD

※ 劇情

◎ 爆笑橋段


《乙男》劇組最大創舉毫無疑問就是增添許多爆笑橋段,

有填補感情線進展緩慢的部分,

但是也不能一直搞笑啊,感情線也是要有所進展的!!!

基本上【乙男】原著並沒有這些搞笑角色,

所以感情線進展緩慢這點弄久了會造成讀者不耐,

因此劇組才加上搞笑這條支線。

其實我發現這群劇組很會編新故事,也很善於巧妙地融合並非同一篇的兩個故事,

所以... 不隨便進展點感情線實在是太可惜了 >"<

◎ 劇情本身 ─ 乙男們的存在


對於故事中不同類型的乙男們,首先男主角正宗飛鳥發揮得非常好,

橘的部分有失敗... 集數不足能發揮的部分不太夠,

多武鋒倒是進展不錯,對於化妝的堅持與認真越到後面越明顯XDDD

別跟我提那有明大和... 感覺他只是那張臉是乙男臉,並無其他明顯特徵 = =+

最後故事以原著第二集飛鳥被迫逼婚的橋段收尾,

因為有這樣的刺激因素使得男女主角的感情進展一下子能跳躍到原著第八集的發展,

有看片尾曲的應該記得最後是小涼牽著飛鳥的手奔跑,

但最終話卻是飛鳥牽著小涼的手奔馳,

看樣子,是不是代表乙男還是會有男子氣概的時後呢XDDD

我馬上想到 SP 可以怎麼發展了XDD 涼還是要去福岡照顧祖父,

那就可以演第八集的劇情,也就是飛鳥到福岡找小涼,

結果認識同樣是乙男的都塚爺爺XDDDD

不過我還是要嘆,不管是日劇還是原著的感情進展都太慢!!!!

這也是現在少女漫畫很常出現的一個弊病,

這樣的話... 小心會是爛尾喔,可別怪我沒事先警告 = =+

想找輕鬆好笑的戲絕對首推這部,

但如果期待有多浪漫,那我看你還是去看經典日劇系列好了...

(OS:話說我這次的評論態度居然沒其他的惡劣?

大概是飛鳥的笑容融化我了... XDDDDDDDD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