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劇│CHANGE

片名:CHANGE

腳本:《HERO》&《偵探伽利略》福田靖

導演:澤田鎌作,平野真

製片:後藤博幸,清水一幸

選舉指導:三浦博史

政治指導:田中良幸

集數:10

主題曲:瑪丹娜{Miles Away}

演員:木村拓哉(飾 朝倉啟太)、深津繪里(飾 美山理香)

   寺尾聰(飾 神林正一)、加藤蘿莎(飾 宮本光)

   阿部寬(飾 韮澤勝利)、石黑賢(飾 生方恒男)

   西村雅彥(飾 百坂哲也)、平泉成(飾 郡司敏夫)

   上原美佐(飾 韮澤奈津子)、堀內敬子(飾 月丘瑠美子)

   伊東四朗(飾 鵜飼武彥)、中村敦夫(飾 小野田昭雄)

   富司純子(飾 朝倉貴江)、矢島健一(飾 西誠二)

   大倉孝二(飾 檀原段)

劇情大綱:

朝倉啟太(木村拓哉 飾)本是長野縣鄉下小學的老師,
因議員父親朝倉誠忽然過世,
在父親選民和神林議員秘書美山(深津繪里 飾)的要求下踏入政治界,
經由補選選上議員,後來還獲選為總理大臣,
雖然不諳政治界的黑暗和政治老手們的陰謀,
朝倉依然依自己的理念前進,盡心盡力為國民謀福利,
因為是普通公民出身,他比其他政治家各懂得從民眾最需要的地方著手,
他不畏險阻也要實現自己的理念,
而且他為國民盡心盡力的姿態,令許多人想起自己參選的初衷,
近而幫助這位政治門外漢的總理實現理想,造福日本社會。

資料來源:日本偶像劇場

  ☆  ☆  ☆  ☆  ☆  ☆  ☆  ☆  ☆  ☆

終於看完這部打出『木村牌』的日劇 ~ 也是我春劇第一部看完的Orz

這部新聞很多,無非都是說木村主演的日劇沒贏過《極道鮮師 3》

唉,那有什麼了不起?本身是部好作品不就值得了嗎?

雖然我是不懂《極道鮮師》那一再重複的戲碼到底是在賺哪裡的收視率,

唯一推論出它收視率比《CHANGE》高的原因是因為它是校園片

會收看《CHANGE》的,我想年齡層會高一點,因為涉及政治咩。

但記者也不能這樣就否定《CHANGE》本身是個好作品啊 ~

即使政治比較無聊,可是《CHANGE》拍得很有趣啊!

原本我很推薦且期待的《Last Friends》,結果也不如預期,

太平淡了啊啊啊啊 = =+ 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Orz

我是很乖還是有全部看完啦,可是有失望到就是了。

但宇多田光的那首主題曲{Prisoner of Love}還是好聽到不行XDD

結果,春劇會完整看完的,大概只有《CHANGE》和《Around 40》吧。

那,評論開始!只講重要角色啦 ~

其實這部戲有很多人都是熟面孔,其中也相當多人是實力派演員,

難怪《CHANGE》的收視率很高,所以我想也不全是木村的功勞啦。

※ 角色

◎ 木村拓哉(飾 朝倉啟太)

嗯,木村雖然年紀也大了(XD),但演技依舊精湛得很哪。

是誰說他在這部戲增肥到有雙下巴的?我不覺得他有變胖啊 = =+

以前並沒有很喜歡看木村演戲,大概因為不是他的 FAN,

可是現在只要是木村的作品幾乎都會看,因為他真的很會演!

既可以嚴肅、實際,卻又不乏幽默或輕鬆的態度,

我想這種型的男主角只有木村可以演得好吧。

絕對不會覺得他演得不好或事前沒做好功課,

要說他吊兒鋃鐺也不算,那種態度總是可以讓人抒緩繃緊的情緒,

但要贏得信賴很容易,畢竟他總是誠實表現出自己的觀感,

讓人對他沒辦法有戒心,那自然會贏得支持囉。

◎ 深津繪里(飾 美山理香)

以前只看過她的一部戲《愛情慢舞》,感覺像個傻大姐,

但在這裡就是超有魄力和行動力的完美女秘書!

雖然是女人,但有男人的雄心和行動力,

我很喜歡深津繪里在這部戲飾演的美山一角,吐槽的功力挺厲害的XD

其實她演這種女強人型的角色也挺適合的,

嗯,好演員就是要演什麼像什麼嘛 ~

雖然時時刻刻都嚴密監督著政治生涯剛起步的門外漢議員,

但美山也不是毫不講理、或是為達目的而不擇手段的人,

看來跟在神林議員旁邊的那段日子沒能讓她泯滅自己的良心嘛XD

她的專業態度和雄心壯志很容易感召其他人,

也因此讓大家覺得她的存在實在是無可取代。

◎ 阿部寬(飾 韮澤勝利)

沒想到這次阿部寬嘗試的是這麼豪放但其實很搞笑的角色!

看到這樣的他就會讓我想到他在《HERO》的角色XDDDD

每次在戲中看到韮澤就忍不住笑XDDD 看到他出任官房長官時簡直笑翻了!

我覺得阿部寬的魅力就是在於幽默十足,很容易讓人喜歡上他,

即使表情很嚴峻,下一秒露出惡作劇般的微笑一定會讓大家放下警戒XD

其實《CHANGE》的演員都是實力派,看大家飆演技真的很過癮!

◎ 寺尾聰(飾 神林正一)


喔,我實在是沒看過這麼腹黑的角色 = =+

可能是因為政治本身就很黑,那其中操盤的人自然是黑到深不見底Orz

讓朝倉參選議員、參選總理大臣,幕後一手策劃的都是這個傢伙,

看樣子政治的黑暗已經把他徹底吞噬了啊啊啊啊啊...

看到後面時,以為他真心要跟朝倉總理合作,

那個時候一副老好人的模樣,讓我不敢相信人可以變臉變得這麼快!

結果隔天馬上召開記者會說是總理要他辭職,

現在讓我更吃驚這個人的腹黑程度到底有多深哪@@

怎麼覺得他老演壞人啊,之前看《陰陽師》真人版時他也是演壞人,

不,應該說他這副長相真的超適合演壞人的!!!演技也夠紮實,

難怪每次看到神林議員出場就實在是很想衝上去把他掐死,

一個演員可以讓人做到這種地步表示他真的演得很好呢...(遠目)

『老奸巨猾』一詞可還真適合套用在他身上啊,

不過,太常演這種角色可是很容易被觀眾討厭的... XDDD

※ 劇情

這次的劇本是製作《HERO》和《偵探伽利略》的福田靖寫的,

基本上是保持很《HERO》式的調調,

而那種方式就是不刻意搞笑也很容易讓人大笑的啦!

看大家都一本正經,但笑點無所不在,福田靖先生真的很擅長這種寫作方式呢。

不過除了掌握笑點,劇本本身也很流暢、不拖泥帶水,這點真的很讚。

話說現在拖泥帶水好像是很多日劇共同的弊端... 唉,拖到實在是很想罵人。

也許會說,怎麼剛參選個議員就馬上當選為總理大臣,感覺很誇張,

可是這點也不經意地顯示政治的弊端和缺陷所在,

因為在日本,議員的權力非常大,加上沒有像台灣要當總統的那些限制,

所以要幕後操盤讓誰當上總理,感覺還滿容易的,

只要你有錢、有心、有人脈,就可以穩居幕後黑手的位子。

你要說朝倉啟太是這種形是下的犧牲者,也沒錯,

但他也善用這份旁人認為的弱勢來盡力掃除政界的污點。

不但證明自己不是個聽話的傀儡,更是讓選民覺得自己投的票是值得的。

最後一集朝倉總理發表了一段很長的演說,我發現他講出很多選民的心聲,

候選人稱大家的票都是『神聖的一票』,

但後來人民發現自己的一票並沒有實際改變什麼,

那投票到底有什麼意義呢?只是合法地讓那些卑鄙小人獲得權力罷了。

既然改變不了什麼,投票率自然降低,人民對政治也不會抱持期待和希望了。

我想這就是外界對政治界黑暗面的客觀想法,

因為去年滿 20 歲有投票權後,被拖著去投自己不想投的立法委員,

只因為他是某黨派的人,所以就要投他,

可是我也不支持他啊,甚至還氣他每天吵到我睡覺或唸書,

那我投他這票一點意義都沒有啊,因為不是發自內心支持他的。

我想不只我,應該很多人都是被家裡強迫去投票給某某黨,

但對自己投票的對象,卻一點支持的態度也沒有。

因此,為什麼我說《CHANGE》講出選民的心聲就是這個意思。

政治的確是個滿嚴肅的話題,很多人不想碰,

所以因此被指責收視率沒校園劇好,

但你想,哪個題材會讓人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校園是社會的縮影,社會就是大螢幕的戲碼,

所以由政治來體現社會的好壞才能讓人思考更多現今社會問題的嚴重性。

這可不是笑笑就沒事,內在隱含的恐怖是不去想就無法理解的。

----------------------------------------------------------------------------------------------

嗯,我是認為很值得看的一部戲,比起沒內容或脫戲的其他戲碼。

既然有人譬喻說人生如戲,

那就要上演更貼近現實的戲碼才能代表人生不是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