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片名:伊莉莎白:輝煌年代(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導演:夏克哈卡帕

演員:《伊莉莎白》&《醜聞筆記》凱特布蘭琪

   《伊莉莎白》&《神鬼奇航 1 & 2 & 3》傑佛瑞拉許

   《臥底》克里夫歐文

劇情大綱:

1589 年,伊莉莎白一世(凱特布蘭琪飾)統治英國將近 30 年,
卻仍然受到王室成員背叛的威脅。
這時位於對岸的歐洲諸國由西班牙國王菲利浦二世(荷帝莫拉飾),
正率領一股天主教基本教義派的風暴襲捲歐洲。

菲利浦二世仗著羅馬教廷宗教大審判的撐腰,
以及西班牙在海上所向無敵的艦隊,
對伊莉莎白一世及她統治的英國造成不容忽視的威脅,
因為當時英國的國教已經改為基督新教,
因此西班牙國王菲利浦二世一心想要讓伊莉莎白一世這名異端女王下台,
讓英國重返羅馬天主教廷的榮耀。
伊莉莎白一世為了捍衛英國,不惜和勢力強大 的菲利浦二世展開大戰,
同時又不自主地愛上平民身份的華特羅利(克里夫歐文飾),
這段不可能有結果的戀情讓伊莉莎白一世身心備受煎熬。
她為了讓華特羅利待在她身邊,
故意鼓勵她最寵愛的侍女貝絲(艾碧蔻妮希飾)和他交往。
但是她的這種做法也讓自己陷入痛苦的深淵,
因為她必須眼睜睜看著自己心愛的男人和她的侍女發展親蜜關係。

伊莉莎白女王深深受到相貌堂堂、熱愛冒險的華特羅利的吸引,
對她來說,他不只是在心與靈上和她契合的對象,也代表了她從未嚐過的自由。
但是她受限於英國王室的傳統,不能與平民百姓交往,
只能抱著破碎的的心靈,被迫在成為一國之君和一個女人之間做出抉擇。
正當伊莉莎白一世蓄勢待發,準備和西班牙展開大戰的同時,
她最信任的國務大臣法蘭西斯華星漢也繼續運用他高超的政治手腕,
鞏固伊莉莎白一世絕對的權力。
華星漢透過綿密複雜的 情報網,揭發一場企圖推翻英國王位的暗殺行動,
而且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其中一名叛亂份子竟然是伊莉莎白的親表妹,
蘇格蘭女王瑪麗斯圖亞特(珊曼莎摩頓飾),
而他不知不覺正將英國帶向毀滅之路。

資料 &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  ☆  ☆  ☆  ☆  ☆  ☆  ☆  ☆  ☆

既然是續集,那之前介紹過的就不多說囉。

※ 角色

◎ 凱特布蘭琪(飾 伊莉莎白一世)

經過 10 年,凱特布蘭琪也老了啊。

可是以這個年紀飾演女王更加有成熟女人的韻味了呢 ~

這位女王現在的心境又和以前剛當上女王時稍有不同了,

她表面上似乎已經大權在握,對自己的處境適應良好,

其實她依舊是渴望被愛的、期待自由的生活。

不過這次,她透過自己的貼身侍女貝絲留住華特羅利來重現自己的過往,

看著貝絲和華特羅莉跳弗塔舞,彷彿時光倒流,

她不是女王,只是公主;身邊不是沒有愛人,有勞勃勛爵。

看她的眼神彷彿在夢中遊走,久久不願轉醒,

透過此等場景讓人了解她長年來和自己想要自由的慾望抗戰良久,

但為了國家、為了人民,她只能藉此暫時紓解自己那微小的渴求。

凱特布蘭琪過了 10 年演技更純熟了,

透過台詞將伊莉莎白這個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想不會有人比她更適合演這個角色了。

◎ 傑佛瑞拉許(飾 法蘭西斯華星漢爵士)

看到傑佛瑞拉許,我真的好想笑,

因為自從知道他是那個演《神鬼奇航》的巴柏斯船長後簡直就是狂笑XDD

不過在這裡真的是賢士啊,笑不得笑不得!

過了 10 年他也老了,雖然依舊睿智,卻沒以前那麼無所不知,

這簡直跟《哈利波特》的鄧不利多一樣嘛,掉入自己佈下的網裡。

不過他永遠不會讓自己被刺客殺掉,總是反過來取人性命,

這點就是寶刀未老了,人總是不會忘記保全自己性命的嘛。

其實看傑佛瑞拉許演賢臣或壞人都很適合呢,總之也是老牌演員,

希望他下次又有不一樣的表現讓我嚇一跳XDDD

◎ 克里夫歐文(飾 華特羅利)


有時候總會不知不覺把華特羅利和勞勃勛爵的影子重疊了,

不是我在說,還是因為那個時代的男人都差不多長那樣?

總之伊莉莎白都喜歡同一款的男人啊啊啊啊...

這個男人比起勞勃勛爵更加讓伊莉莎白不可捉摸,

因為他是海盜,在暴風雨和大海闖盪無數,

對伊莉莎白來說,他就是『自由』的象徵。

對於渴望自由的伊莉莎白來講,他當然是無可取代的,

所以她極力把這位平民留在身邊,甚至升他為爵士,

只為了讓這象徵自由的男人離自己近一點,那她的渴望也可以得到撫慰。

我以前沒看過克里夫歐文的戲啦,是知道他演過《臥底》,

但他飾演穩重角色倒是很適合,比起勞勃勛爵,他更適合伊莉莎白。

雖然娶了貝絲,但他也依然為女王效命,甚至是火船攻擊的總指揮,

要是他能永遠敬重她、待在她身邊,那伊莉莎白也不必那麼痛苦了。

※ 劇情

先扯點別的,我覺得這次海戰的時間太短了,

感覺一下子就轟掉西班牙的無敵艦隊,時間點可以拉長一些會比較好,

這樣會比較有說服力,否則之前喊著西班牙多強不就白喊了?

經過這次,伊莉莎白的心更篤定了,她要做自己的主人,人民的母親,

不管渴求什麼,她永遠要當她自己,才不會再度失望或心痛。

我想這個覺悟是剛當上女王的她所沒有的,

那時她只知道要奉獻自己的一生給英國,捨棄個人自由,

她以為自己有做到了,卻沒想到是因為覺悟不夠。

畢竟這原屬個人權利,自然難以割捨,

所以華特羅利才能輕易動搖她的心,讓她再度與自己的欲望交戰。

我喜歡這方面劇情的詮釋,對於宮廷戲,除了浮華生活再無可言,

而《伊莉莎白》讓角色內心戲戲份大於浮華生活是很不錯的 Idea!

否則這部戲的可看性也僅止於華麗服裝了。

或許之後又會為誰動搖我不知道,我只覺得這次她真的有透徹的體悟,

對於身為女王要擔負的責任,

要對國民的福祉與安全又得投下多少心力,

她真的比起前更了解了。

也因此,英國自從與西班牙一戰後進入繁榮時代。

-----------------------------------------------------------------------------------------------

睽違 10 年夏克哈卡柏依舊保持《伊莉莎白》第一集的韻味,

所以續集不會有難看的問題啦XDDD 喜歡英國歷史的強力推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