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40925 貳號食茶 CAPE CAFE. 2 (10/28 更新)

(補)


原本身為 CAPE 二號店的《仕女伯爵》是銷售韓國服飾以及品茶性質,


於 9/24 已搖身一變,恢復成像一號店和三號店一樣的餐飲業,


在同樣的位置,改變部分裝潢後成為《貳號食茶 CAPE CAFE. 2》。


CAPE 貳號食茶(1).jpg


* 店名:貳號食茶 CAPE CAFE. 2


*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 271-2 號


* 電話:(06) 289-5215


* 營業時間:朝九晚五


* 公休:每週四 (9/24 前兩週不公休)


* 臉書:貳號食茶 CAPE CAFE. 2


========================================


對於我這種吃貨來說,像這樣離我這麼近、又一直是我的愛店的 CAPE 分號,


我怎麼會忍到正式開幕才會去咧XDDDD 試賣隔天立刻衝了 ~


店門口可愛地畫上餐點和午茶。


CAPE 貳號食茶(2).jpg  


其實在一號店聽 CAPE 店員介紹新開的二號店時,聽到『日朝食』,


我立刻想到台南唯一的日式早午餐‧《一方日朝食》。


不過實際吃過後,我定義為『輕日式』


因為《貳號食茶》的餐點不像《一方》那樣是徹底的日式料理,


而是採用日本食材以及料理作法,相較一號店和三號店,呈現出更清淡、大人的口感。


剛剛說過,店內格局沒改,只是從服飾店改為餐飲店,對於來過《仕女伯爵》的我來說隱隱有點熟悉。


CAPE 貳號食茶(5).jpg


門口的進口冷壓橄欖油一直是 CAPE 料理的好幫手,也是所有人印象中的 CAPE 味道。


CAPE 貳號食茶(6).jpg


好舒服的等待區,不過擠兩位妹子大概就差不多了XD


CAPE 貳號食茶(7).jpg  


剛開始試賣客人不會太多,今天只有一組六人團體客在裡頭,


CAPE 貳號食茶(8).jpg


好懷念,以前這個木架也存在過《仕女伯爵》。


CAPE 貳號食茶(9).jpg


牆壁嵌鏡子向來都可以有加寬空間的錯覺,一顆植栽後方還隱藏著一方四人桌,後面是廚房,


CAPE 貳號食茶(10).jpg


CAPE 貳號食茶(11).jpg 


比起一號店的淡淡油煙,三號店的滾滾油煙,二號店真是『無油煙開普』啊 (被打)


簾幕後是個小櫃台結帳,後方有玻璃門,裡頭才是料理區,一層一層隔得挺嚴密。


《貳號食茶》的飲品中咖啡不多,這類飲品在一號店和三號店已經占足先機,


所以在這裡,主要是以台灣茶和進口茶為主要賣點。


CAPE 貳號食茶(12).jpg


餐具自助區。


CAPE 貳號食茶(13).jpg


CAPE 貳號食茶(14).jpg


試賣期間,一開始沒擺太多桌椅,但論目前店內座位數,融納 15 人不成問題,


更何況《貳號食茶》店小,經營理念是希望打造一個安靜的空間,所以這樣留點空間也很好。


CAPE 貳號食茶(15).jpg  


嘮叨很久該開始點菜囉,日朝食一律 NT 250,試賣期間打 8 折。


CAPE 貳號食茶 Menu.jpg


CAPE 貳號食茶(3).jpg


然後這個熟客券是正式開幕後可用 (我被一號店塞了一堆XD)。


CAPE 貳號食茶(4).jpg  


思考一會兒,決定點奈野松露焗烤山形土司‧鹽味蘑菇。


奈野松露焗烤山形吐司‧鹽味磨菇(1).jpg


喔喔喔這菇這菇菇.... 滿滿的啊啊啊


奈野松露焗烤山形吐司‧鹽味磨菇(2).jpg


奈野松露焗烤山形吐司‧鹽味磨菇(5).jpg


這菇還真是越吃越多,不斷有各式各樣的菇從乳酪起司中滾出來XDDDDDD


我最喜歡的是僅用鹽味就把蘑菇本身的味道整個逼出來,調味簡單卻非常好吃!


CAPE 的麵包也向來是我很滿意的部分,外脆內軟的吐司配合大量的蘑菇,整體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奈野松露焗烤山形吐司‧鹽味磨菇(3).jpg


更濃但不會過稠的南瓜濃湯,好喝。


奈野松露焗烤山形吐司‧鹽味磨菇(4).jpg


沙拉醬是自製的胡蔴柚子醬,還有加一點蘋果醋,所以醬汁本身稠度不會像一般胡蔴醬,但是很可口。


吃完跟店員聊了半小時,我說我吃沙拉就看兩個地方:一個是生菜新鮮度,一個就是醬料,


如果隨便端出個千島醬就想呼攏我,那我整盤都推開不吃了。


說起來我不是個喜歡吃生菜的人,討厭生菜味,所以需要非常好吃且特別的醬,


諸如 CAPE 的香橙優格醬22nd Cafe 的野莓優格醬都是讓我能把大盤沙拉通通啃光光的幕後推手XD


糖心蛋也好吃,雖然不像拉麵店會附的那種等級,但以早午餐來說也夠了。


點心 糖心地瓜.jpg


試賣期間招待的點心‧甜心地瓜,好吃 >W<  現在又開始是地瓜季節了。


奶油鬍子咖啡.jpg  


飲料點了奶油鬍子咖啡 (但我覺得應該在奶油上撇兩撇鬍子會比較符合這名稱XD),


作法類似一號店的小雲朵咖啡,不過小雲朵加的是黑咖啡,奶油鬍子配的是美式咖啡,


一樣,奶油淡化了美式咖啡的略苦/略澀口感,變得柔滑順口,但比起來我還是最愛一號店的小雲朵咖啡XD


吃飽後因為店內滿安靜,空間也大,很快進入發呆模式,店員來收盤子還把我給嚇一大跳 Orz


熟識的開普夥伴出來打招呼,順便聊聊我對新店新餐的食後心得,


現在 CAPE 在東區已經有兩家店,二號店要作出區別不太容易,為此大家還特地跑一趟日本取經,


不過這樣輕日式的餐點風格其實台南也不多見,在味道上比其他兩家店更清淡,


加上用的又是好料好油,重在清爽,相信不會太難區分出來客階層。


另外開普夥伴還考我說知不知道為啥沒有抹茶飲品?


我說是成本考量嗎?他們說不是,是在台灣找不到和日本同等級好喝的抹茶,進口又太貴,


所以茶類就是以台灣茶和進口大吉嶺等莊園茶作為主打。


話說,我跟開普夥伴聊天就是狂講吃各店早午餐的心得XD


很高興他們綜合所學所吃的經驗,加上不變的堅持,打造出新的 CAPE 食茶風格。


今天第一次來訪,很滿足,而且更安靜的空間讓我吃飽後立刻進入發呆狀態也很難得。


下次繼續捧場,來吃吃看門口畫的和風野菜海苔燒肉壽司吧。


**** 同場加映 ****


來介紹一下 9/29 & 10/6 偷吃的另外兩款餐,Menu 會不定時更動,詳情請見貳號食茶臉書


前面都會有個開胃菜,是有機豆腐加上地瓜 ~


140929 開胃菜.jpg


◎ 和風野菜海苔燒肉壽司‧薑汁燒肉


140929 和風野菜海苔燒肉壽司(1).jpg


飯糰上的海苔,有時候是絲狀,有時候是片狀,看主廚心情...XD


不過這飯糰是熱的,沒有醋味,用台梗九號米煮的香噴噴然後趁熱捏好,飯煮得挺好吃的 ~


只是既然都說是『壽司』了... 煮成醋飯也行啦。


140929 和風野菜海苔燒肉壽司(2).jpg


薑汁燒肉很好吃,味道清爽不重口味,配上飯糰一起吃很棒。


140929 和風野菜海苔燒肉壽司(3).jpg


◎ 綠茶拿鐵


140929 綠茶拿鐵.jpg  


綠茶喝的出來是用茶葉泡的,加上牛奶泡成拿鐵,其實味道不算綠奶茶,


大概是 CAPE 的飲品作法所致,茶香加上一點溫順的牛奶也不錯,不過這款飲品不算特別。


◎ 好樂日式洋蔥起司漢堡‧磨菇蛋


141006 好樂日式洋蔥起司漢堡‧磨菇蛋(1).jpg


全麥麵包製成的漢堡,夾上厚蛋和可愛的菇菇,調味很清爽,強調食材的原味作法我很喜歡。


141006 好樂日式洋蔥起司漢堡‧磨菇蛋(2).jpg


漢堡麵包的厚度 ~ 雖然麵包不厚但是料多 (磨菇蛋/生菜/番茄),塞的鼓鼓的。


141006 好樂日式洋蔥起司漢堡‧磨菇蛋(3).jpg


◎ 法國 VALRHONA 頂級可可 (HOT)


141006 法國 VALRHONA 頂級可可(1).jpg


除了附餐搭的幾種飲料,另外點其他飲品可倒扣 NT 30。


這杯法芙娜 75% 可可飲品原價 NT 160,有點肉痛... 但是想喝喝看到底怎麼樣。


141006 法國 VALRHONA 頂級可可(2).jpg


使用可可含量 75% 的法芙娜巧克力製作的飲品,一個瓷壺可倒滿兩杯。


141006 法國 VALRHONA 頂級可可(3).jpg  


如果我沒喝過《22nd Cafe》的西班牙 Chcolate a la taza 的話,


這杯法芙娜巧克力對我來說算是不錯的,但是我喝過了,那就是沒辦法的事 (攤手);


75% 的可可飲品的確只有一點微甜,喝多也不會太膩,


不過比不上《22nd Cafe》的西班牙 Chcolate a la taza 那稠度,以及巧克力本身的濃郁感。


西班牙 Chcolate a la taza(2)  


我知道大多市面上販售的巧克力飲品都比較偏水,無法達到西班牙熱巧克力的濃郁感,


所以也許對其他客人來說這杯法芙娜可可是正常會喝到的口感,也應該會喜歡。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不管是餐飲還是創意,都是要比較過後才會有進步,希望以後也能在《貳號食茶》發現更多驚喜!


*** 10/28 偷吃日記 ***


我覺得我這篇可以因為不斷偷吃而無限延伸XDDD


最近《貳號食茶》又多了一道新菜色:蝦沙拉法國麵包歐姆蛋 (NT 250),今天來嚐鮮 ~


開胃菜也不一樣了,從地瓜豆腐變成小黃瓜,


141028 開胃菜 小黃瓜佐柴魚 & 蘋果醋.jpg


乍看之下普通,一入口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還有一點醋味,


我琢磨半天才發現佐料是柴魚高湯,至於醋,開普夥伴幫我解答是用了蘋果醋,這樣更健康,


第一次遇到這種做法,小黃瓜一般生吃、沾醬、醃漬都有,


可是以柴魚高湯和蘋果醋不但緩和生吃小黃瓜的澀味和略硬的口感,反而進一步帶出食材本身的鮮甜滋味,


開普夥伴說這批小黃瓜很甜,希望能讓客人嚐到最原始的口感才這樣料理。


正餐上場囉。


141028 蝦沙拉法國麵包歐姆蛋(1).jpg


歐姆蛋加了一點菇類,開普系列餐廳的蛋一向都煎得很棒。


141028 蝦沙拉法國麵包歐姆蛋(2).jpg


這份餐點一天限定 10 份,因為每天採買新鮮剛出爐的法國麵包,有點嚼勁,


經過回烤不會過脆,刀子切得斷可分食的程度。


把小蝦製成沙拉,依照開普料理的習慣搭配一點芥茉,口感更清爽,


141028 蝦沙拉法國麵包歐姆蛋(3).jpg


來過幾次就發現每次餐點的例湯會變化,目前喝過南瓜濃湯和味增湯,


今天的例湯是洋蔥南瓜湯,南瓜燉的 Q 軟害我以為是地瓜XDDDD 


感受得到食材的鮮甜完全融入清湯裡,非常好喝 >W<


141028 蝦沙拉法國麵包歐姆蛋(4).jpg  


下次還會出現什麼咧?永遠有驚喜果然是最能滿足老客人的胃XD


是說這樣隨著季節食蔬變換湯品,其實也很讓開普夥伴傷腦筋,


不是說好喝就好,也要考慮到和其他菜色的協調性,


但能作到這樣,代表這家店努力不懈的實驗精神 ~~~ 那身為客人當然是覺得很窩心啦。


=================================================


對了,有沒有發現我在 PO《貳號食茶》的食記時比較少稱讚他們的飲品呢?


開普系列店的飲品都很強,可是《貳號食茶》主打是茶類,


就這方面的成果來說,坦白講不如開普系列的咖啡類和果汁類令人驚艷,


店家引進的茶包含台灣茶以及國外莊園茶,但既然有輕日式氛圍,考慮到國外莊園茶等價格很高,


個人覺得也可以在綠茶/玄米茶這塊開發不同的飲品,相對價格方面也會比較親民,


還有,不建議熱茶用裡外都是全黑的杯子盛裝啦,


品茶講究茶汁成色,一片烏漆抹黑的不知裡頭是什麼茶,喝了才知道這樣也不好。


既然把茶類作為主打飲品,那就希望能夠在這個領域多多鑽研,開發出不一樣的味道,


受惠的是客人,但是一杯好喝的茶絕對能讓大家心甘情願買單不是嗎?


希望每一次去,都能看到不斷進步的開普二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