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40123 貓與羊的南國跑跳跳

(補)


  今天特地請了特休就是要跟親愛的贏楓羊兒出去玩 ~~~


好在之前都已經把貨出完了,就可以安心出門啦。


  1/22 先去玩了一下突襲,想說先交換我們兩個要給對方的禮物,


這樣明天就可以兩手空空輕鬆逛街了。


我買了《格那修》的唐寧伯爵紅茶餅乾,乳酪杏仁餅乾以及《22nd Cafe》的熊掌,


親愛的羊則送了我《可可德歐巧克力烘焙坊》的新春禮盒!!


140122 可可德歐新春禮盒(1)


140122 可可德歐新春禮盒(2)


140122 可可德歐新春禮盒(3)   


現在才發現我們家除了我以外其他人都不太愛磅蛋糕,


裡面三款磅蛋糕我最喜歡的是金棗松子口味,香氣很棒,


至於餅乾,最愛的是咖啡核桃口味,不過感覺《可可德歐》的餅乾偏甜。


  1/23 去接羊之前先去買《卡加米亞咖啡》的檸檬派,


親愛的羊嗜酸,看到這麼小這麼貴卻很好吃的檸檬派,她說付 NT 80 她願意XD


檸檬塔(1)  


接到羊後,就開始今天的行程,實際上是迷路大混戰。


我發現我真的超不熟開山路,而且比單向道還小的巷子特多,


簡直是被搞得團團轉分不清東西南北,還是靠了羊兒查 GOOGLE 地圖得救 QQ


才找到今天的第一餐‧《mumu 小客廳》。


mumu 小客廳(1)


我覺得這隻兔子好可愛喔 >w<


mumu 小客廳(2) 


店名:mumu 小客廳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 35 巷 16 號


電話:(06) 222-4525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9:00-18:00


====================================


如店名所言,《mumu 小客廳》呈現的是個溫馨舒適但不擁擠的小空間,


mumu 小客廳(4)


mumu 小客廳(5)


為客人準備各式各樣的座位,只是想給客人最自在的用餐氛圍。


mumu 小客廳(6)


mumu 小客廳(7)


mumu 小客廳(8)  


店內有架子擺滿店內用的咖啡杯和馬克杯,


mumu 小客廳(10)


剛剛說了我很喜歡這隻兔子,差點想問這賣不賣XD 後來考慮當全白的易染色還是作罷 Orz


mumu 小客廳(11)


沒買只好合拍一張 QQ


我(1)  


mumu 小客廳(12)  


《mumu 小客廳》Menu。


mumu 小客廳 Menu


綠色名片是《小客廳》,白色的是《mumu 白姆森林》,賣的餐點型態和《小客廳》不同,


是義大利麵,燉飯,焗烤和美式漢堡,位於海安路二段 90 號。


mumu 小客廳 名片  


考慮許久終於點好餐,上餐速度不慢,不過不知為啥我們點的咖啡先上來了,


◎ mumu 小客廳‧原味拿鐵


小客廳 原味拿鐵  


很可愛的擺盤,不過一開始那杯拿鐵的熱度就不夠,呈現微溫狀態,


奶泡不濃密且咖啡本身也普通,餅乾倒是不錯吃,


而且我們當天都點一樣的咖啡,不知道其他不是咖啡類的飲品表現如何。


想當初羊兒跟我說「早午餐哪一家咖啡好就選哪一家」,但是餐點和飲料皆強的店並不多見,


所幸《mumu 小客廳》的餐點非常美味,因此今天的早晨還是很美麗的 >w<


◎ mumu 小客廳‧白酒奶油燴雞早午餐


小客廳早午餐 白酒奶油燴雞(1)


《mumu 小客廳》的歐姆蛋非常棒,雖然體積不大但口感很讚 ~


小客廳早午餐 白酒奶油燴雞(2)


這道白酒奶油燴雞一點也不奶,裡面有約 5 塊雞肉,和菠菜一起燉煮,


湯沾麵包非常好吃,喔另外提一下我們很喜歡隨餐附上的麵包,回烤後依舊保持鬆軟口感,


現在已經不喜歡烤得硬梆梆又乾的麵包了 Orz


小客廳早午餐 白酒奶油燴雞(3)


在餐點裡翻撿半天才看到躲在裡面的一小杯手工抹醬,口味微鹹,但其實不沾也 OK。


小客廳早午餐 白酒奶油燴雞(4)


◎ mumu 小客廳‧菠菜班尼迪克蛋早午餐


小客廳早午餐 菠菜班尼迪克蛋(1)


喜愛班尼迪克蛋的羊兒理所當然點了這道,不過店家的荷蘭醬稍甜了點,可以再更清爽些。


班尼迪克蛋切開後蛋汁奔流而出,目前吃過可以鎖住蛋汁但保持不熟狀態的只有台北的《小貳樓》,


不過《mumu 小客廳》的班尼迪克蛋表現也不錯,


底下的小圓麵包配上菠菜和班尼迪克蛋一起吃,享受到的是非常有層次的美味。


小客廳早午餐 菠菜班尼迪克蛋(2)  


中間的培根多汁卻不油膩,讓羊兒讚道很久沒吃到這麼好的培根。


現在願意製作紮實薯泥的店家也越來越多,這家的薯泥也很不錯喔。


滿足掃光兩大盤食物的一貓一羊閒聊一陣子後離開,想想今天需要在外面跑一整天,


不進帳一杯好咖啡提神絕對不行,所以決定衝去《Cape. Cafe》外帶兩杯店長拿鐵,


帶到文化中心讓羊一邊享受《卡加米亞咖啡》的檸檬派一邊啜飲。


(羊兒 OS:這杯店長拿鐵才是真正的咖啡啊 ~~)


台南誠品遷到德安百貨後羊兒還沒來瞧過,所以也順便來走走,


結果兩個人窩在原創小說那邊嘰嘰喳喳討論半天,


現在宮鬥/穿越文好多,我不太愛看,如果像《燕傾天下》只含一點點宮鬥文那就算了。


  離開德安誠品,又回到中西區迷宮,先帶羊兒去慶中街那裡的步道走走,


其實本來有考慮把最近台南常出現在巷弄裡的藝術造景當作參觀景點之一,


實際跑過路線,發現大多隱藏在巷弄裡,且面積都小小一塊,只好放棄。


沿著慶中街,到台南大學 & 台南女中有好長一條散步路徑,吃飽便消消食,再來就是去小西門走走。


小西門(1)


小西門(2)


外面有好多可愛的裝置藝術,是個禮物耶,那前面的羊兒就成了禮物羊XDDDD


羊兒(1)


我的這個造型... 好像是一隻小豬??


我(2)  


往前走,一片大紅燈紅高高掛,好有過年氣氛 ~ 遠遠看起來很像算盤XD


小西門(3)


羊兒(2)


新年快樂 WWWWWWWW (這邊風超大)


我 & 羊  


小西門和新光三越不太一樣,有比較多文創攤位,裝潢也比較走創意路線而不是精緻攤位。


小西門(4)


好可愛,穿得好暖的 CARS!!


小西門(5)


小西門(6)


小西門(7)


發現有個通道可以通到新天地,這個通道目前在展覽泉州花燈,


但花燈擺的位置太低,下面的鬚鬚已經被小孩子扯的脫線了 = =+


小西門(8)


從這裡可以看到地下冰宮。


小西門(9)


小西門(10)  


小西門樓層不多很快就晃完,順著通道走到隔壁新天地,看到一隻漂亮的馬,喔不,是獨角獸XD


台南新天地


羊兒(4)


我(3)  


看看時間覺得可以去尋找點心了,往回騎到西門路二段去吃霜淇淋!!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1)


店名: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 222 號


營業時間:13:00-21:00


=============================================


本來羊兒說要去《蜷尾家》,可是那裡不僅現在要排隊,沒椅子坐,一支霜淇淋也要 NT 100,


想了想,《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也不錯啊,有位子坐,不用排隊,一支霜淇淋 (大) 也只要 NT 80,


喔,還有考慮到怕天氣冷,這家也有熱飲可以喝。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2)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3)


門口繫著日本過年時後家家戶戶在入口處會掛上的注連縄(しめなわ),代表神聖、迎新、開運、招福與快樂!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4)


我差點把注連繩和幣串搞錯了,幣串有五色旗,用來保護家宅平安。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5)


有小小的鯛魚燒們,我們買了抹茶紅豆,不過真的很小隻,熱熱抹茶很好吃,要是紅豆再多一些就好了。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6)  


這一籃鯛魚燒好可愛!!!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7)


店內 Menu,在樓下點餐後可以拿到樓上吃喔。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8)


這家用的是《矢野園》的宇治茶。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9)


親愛的羊兒拿到京都抹茶霜淇淋後就快樂地啃了起來。


羊兒(5)


我的京都焙茶霜淇淋,焙茶味濃郁但不苦澀,茶味芳香不會過甜,好好吃 ~


花見 京都焙茶霜淇淋


啊不行不能兩支霜淇淋都給你吃掉啊啊啊啊 (住手


羊兒(6)    


樓梯間有個小小的枯山水。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10)


上面是一株美麗的櫻花。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11)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12)


裡面頂著紅傘,就像在日本時逛寺廟會看到的休憩處,標準的茶亭風格,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13)


也有塌塌米,可以坐在上面吃。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14)


令人意外的是廁所超寬敞又乾淨,真是休息的好所在。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15)  


歇腿一陣子後重新出發進入中西區迷宮,尋找《鶯料理》遺跡。


地圖上顯示在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 84 巷 18 號,


實際上從天壇那邊進去超快就到了,害我還轉半天 Orz


鶯料理(1)


開放參觀時間是 10:00-21:00,聽說晚上點燈後別有風味,


鶯料理(2)


現在呈現的建築都已經是修復過的,整修前很像廢墟,2008 年又遭到鳳凰颱風肆虐,根本撐不住,


2012 年台南市政府決定修整為開放式廣場,修復後於 2013 年 12 月開放,


大正年間,《鶯料理》可是當時政商名流交際應酬的場所,也是所謂的『台南地下決策中心』。


鶯料理(3)


這些剪影柵欄很有趣,令人感受到以前《鶯料理》的繁華,來客川流不息,


鶯料理(4)


有很多介紹立牌寫著這裡的歷史。


鶯料理(5)


要是有放水就好了,這樣會更美,


鶯料理(6)  


目前修復的遺跡,其實只佔過去的 1/3。


鶯料理(7)


鶯料理(8)


內裡的文物展示,


鶯料理(9)


鶯料理(10)


鶯料理(11)


後面有個小樓梯可以攀爬至高處眺望整個《鶯料理》的風景。


鶯料理(12)


鶯料理(13)  


羊兒(7)  


參觀完後發現時間超早,根本還不到去《扶桑酒肆》用餐的時間 (5:30),


已經沒梗的貓帶著羊到小遠百的星巴克坐一下歇歇腿,


後來羊說想要去買粉底,就陪她去新光三越試妝,


幫羊上粉底的櫃姐邊忙邊問:「妳們兩個是同學嗎?」


惹的在旁邊等得我一直狂笑XDDDD 因為羊兒有大我一點喔 ~~


還沒決定要哪一色的粉底,就得衝去《扶桑酒肆》了,吃完再回來買 ~


扶桑酒肆(1)


店名:扶桑酒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 204 號


電話:(06) 214-2822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0:00


=======================================


扶桑酒肆(2)  


這家 2013.09 才開幕的日式定食店,以每天換菜單,提供創意新鮮定食料理的方式擄獲不少人的心,


每天只有提供四種定食,提前賣完就提早打烊也是常有的事,座位不多最好提前預約,


扶桑酒肆 名片  


2014.01.23 菜單。


扶桑酒肆 01.23 Menu  


我跟羊兒中午經過時就已經看好了餐點,請店家幫忙留著,5:30 準時去報到。


扶桑酒肆(3)


《扶桑酒肆》的內部裝潢很簡單乾淨,讓我想到去日本時很多店家也都是裝潢簡單,但都是排隊名店,


扶桑酒肆(4)  


我點了照燒松阪豬定食,一入座馬上就送來了。


◎ 扶桑酒肆‧照燒松阪豬定食


扶桑酒肆 照燒松阪豚定食(1)


這松阪豬真是讓人口水嘩啦,火侯恰到好處,入口香氣很棒,美味肉質超級下飯,害我差點要說再來一碗 Orz


扶桑酒肆 照燒松阪豚定食(2)


後面還躲著一疊醃白蘿蔔,吃肉後配一點也很清爽。


煮得帶點適中硬度的白飯,美味,配上松阪豬稀哩嘩啦就吃光了。


扶桑酒肆 照燒松阪豚定食(3)


扶桑酒肆 照燒松阪豚定食(4)  


糖心蛋好好吃 ~~


◎ 扶桑酒肆‧赤味增鮮菇牛肉鍋


扶桑酒肆 赤味增鮮菇牛肉鍋(1)


這碗雖然是牛肉鍋,但蔬菜量和紅味增一直讓我想到 2013.11 去京都大原吃的赤味增蔬菜鍋。


扶桑酒肆 赤味增鮮菇牛肉鍋(2)  


大塊牛肉煮得軟嫩,吸飽味增湯汁非常下飯,看對面的羊兒吃得超開心的 >w<


痛快地吃了一頓,站起來才發現真的吃好飽啊 ~~


陪羊兒回新光三越買決定好的粉底,再送她回飯店。


一直以來,不管是北國南國趴趴走,回家後都很累,


但是心情上都很開心,下次要更努力找出更好玩的地點,然後一起去探險 >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