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31115 喵兒的京都紅葉狩 Day 2

(補)


【前言】


嘿嘿我沒讓大家等到兩個月喔 (誇獎我誇獎我)


主要是因為修照片很花時間,有挑選過的狀況下還有 246 張,


那代表我一天其實拍了快 300 張.............. 囧


==========================================


Day 2 路線:京都地鐵四条站 → 國際會館站 → 19 號京都巴士


               → 大原 (寂光院,《雲井茶屋》,三千院和寶泉院) → 循原路返回四条站 → 和釀良麵すがり


第一天下榻飯店總是很忙碌,除了熟悉飯店空間外還要把所有個人用品擺上,


所以,記得睡覺時也快 12 點了吧。


因為 Day 2 的行程是去大原,坐車比較花時間,也不能睡太晚,


8:00 到飯店 2F 的餐廳『音羽』用早餐。


三井花園飯店 音羽(1)


因為吃早餐的房客很多,位子也都幾乎被佔滿,所以就不特別拍用餐環境了,


早餐是自助式吃到飽的,一進去就看到嫩嫩的玉子燒 (奔) ~


三井花園飯店 音羽(2)


還有很好吃的豆腐料理,


三井花園飯店 音羽(3)


選擇上日式或西式食物都有,隨便你選,料理味道 OK。


三井花園飯店 音羽(4)


日本人重視擺盤的態度真的是在這裡發揮到極限,有看到其他日本房客超會擺盤,


把自己的早餐弄得像家庭日式早餐那樣大小碟都有,


至於我們............... 沒那麼多時間玩擺盤藝術,所以就只好從略 (被打) XD


三井花園飯店 音羽(5)


像我早上不愛吃生菜類,所已夾得不多,比較偏好菇類和豆腐等熱食,


三井花園飯店 音羽(6) 


如果夾麵包當主食,現場也可以加熱喔 ~


吃飽後匆匆回房間梳洗一下就奔到地鐵站搭車,從飯店徒步到地鐵站大概 10 分鐘。


今天其實很冷 (大概 13 度),加上又下小雨,真的滿冷的。


京都地鐵(2)


我們要從四条站搭到國際會館站 (車程 16 分),


京都地鐵  


老姐(1)  


(OS:老姐好像在捧蛋XDDD)


搭到國際會館站下車,到公車站等待到大原的京都巴士,


國際會館(2)


遠遠的樹都因季節變化而換色了。


國際會館(1)


好多人都在等車,不過不全然是前往大原的,那應該是擠得上這班公車 (鬆口氣) ~


我(1)


即使今天沒太陽,遇到一點點紫外線我的全視線鏡片還是立馬變色 ~


國際會館(3)


公車來囉 ~


國際會館(4)  


車程約 25 分,一路上雖然有許多已經轉為赤紅的楓葉樹,可是因為車窗起霧都拍不到 QQ


下面是平日和假日的公車班次表 ~


京都巴士時刻表  


一下車在車站旁邊立刻看到一株艷紅紅的楓葉 >W<


我(2)


大原算是鄉間,附近有山,霧氣很濃,感覺也比剛剛又冷了一些。


老姐(2)


嘟嘟(1)  


記得這一路上都需要撐傘和戴手套,但因為我要一路取景,戴著手套不好使力,也乾脆不撐傘。


大原(1)


京都的空氣很舒服,加上現在人在鄉間,下雨的空氣更是清新。


大原(2)


一路上各色楓葉都有得看,


大原(3)


大原(4)


霧氣滾滾的遠山 ~


大原(5)  


早上的行程是先前往寂光院,下午再去三千院和寶泉院。


大原(6)


這條東海自然步道真的很長,不過也得說一路上很多東西可以拍。


大原(7)


下小雨加上氣溫低,一些樹枝上都有小冰雕。


大原(8) 


大原(12)


回頭看去,一路淨空沒人真好。


大原(13)


一路上菜田也很多。


大原(14) 大原(15)


所以老姐就被我推下去當偷菜賊XDDDDDDDDDDD


老姐(3)   


慶幸我穿這件有帽子的外套,不撐傘也不至於會淋濕。


我(3)


攝影師墊底,所以可以偷拍前面人的背影XD


 


老姐(4)  


在這裡也不用擔心會迷路,一路上都有標示很清楚的路牌,


大原(18)


一路上是踩著楓葉前進。


大原(19)


遠方看得到構不到的楓樹。


大原(21)  


這裡的小瀑布還挺多的,流水潺潺,


大原(23)


在這裡青楓也有赤楓也有,真的是全然看樹本身的敏感程度,


大原(24) 


還有這種轉成橙色,尚未轉紅的楓葉。


大原(26)  


走著走著,在大原山莊旁邊發現一顆盛開 & 顏色一律赤紅的楓樹!!


大原(28)


媽咪 & 老姐(1)


撐傘好破壞畫面,要家人收傘再來一張 (斜角度拍攝又來了)。


媽咪 & 老姐(2)


遇到這樣盛開的美景當然不能錯過,我也下去玩 >W<


我(4)  


越往上走簡直是在挖寶,


大原(29)


其實就算不是赤紅楓葉,只要有漸層色加上位置好我就可以拍得超高興,


像這處流水上兩色楓葉對映,拍起來真的超棒。


大原(30)


大原(31)


大原(32)


當初洗明信片給朋友時忘記放這張了,三色漸層美到我高興得說不出話。


大原(33)  


遠遠的看到一個大原女人形立牌,然後我就被老姐推下去了 QQ (太恥辱所以放縮小照)


大原(34) 我(5)  


在大原里,大原山莊 (住宿 & 足湯)、大原味增和雲井茶屋 (餐點) 根本是一條龍服務,


大原(35)


中午要吃的《雲井茶屋》用的也是大原產的味增。


大原(39)


老姐說平常大原除了楓葉季之外沒什麼人會來,雖然也有寺院可以參觀,


但是畢竟地處偏遠,特產除了味增和手工藝品也沒有其他的,所以遊客也偏少,


不過我很喜歡這裡,空氣很清新,不用人擠人,還有很多各色不同的美麗楓葉。


大原(40)


大原(41) 大原(42)  


這家賣野菜的店裡面有個很有趣的水車,長滿了楓葉。


大原(44)


大原(45)


靠近寂光院,就越來越多小攤和小店了,回來再看。


大原(46)  


寂光院到了。


寂光院(1)


我(6)   


寂光院(5)


* 地名:寂光院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大原草生町676


========================================


該寺院以日本名著《平家物語》的舞台聞名,且在日本禪寺中唯一擁有迴遊式的庭園。


寂光院(2)  


老姐(6) 


其實寂光院不大,一進去就看到汀之池和千年姬小松,


寂光院(7)


照片右邊可以看到千年姬小松的斷枝,因 2003 年火燒而枯死。


寂光院(8)  


寂光院(9)


其實寂光院的楓葉也算全開了。


寂光院(10)


我(7)


寂光院(11)


我(8)


寂光院(12)


院內北邊庭園,池中心都是楓葉喔,還有幾條肥嫩嫩的鯉魚。


寂光院(13)  


路過的工友還告訴我們這些鯉魚是台灣的品種。


老姐(5)


每每看到鯉魚老姐就忍不住撲過去XD


下面有一株赤紅楓葉躲在綠樹間。


寂光院(17)


寂光院(14)


這張有把千年姬小松拍得比較清楚了。


寂光院(15) 寂光院(16)


老姐是看到鯉魚撲過去,我是看到迴廊會撲過去XDDDD


寂光院(18) 


參拜參道。


寂光院(19)


寂光院(20)


寂光院(21)


真喜歡日式庭園的各種造景,隨便一處都是可以悠閒觀賞之地。


寂光院(22)


寂光院(23)


從寂光院出來後,經過剛剛有路過的大原山莊。


大原山莊(1)


可以泡足湯。


大原山莊(2) 大原山莊(3)


大原山莊(4)


大原味增。


大原味增  


大原溫泉。


大原溫泉


來到今天要吃中飯的《雲井茶屋》,該歇歇腿了。


雲井茶屋(1)


雲井茶屋(2)


* 店名:雲井茶屋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大原草生町41


==================================================


使用大原產的味增燉煮的味增蔬菜土雞鍋是這裡的招牌。


雲井茶屋(3)


雲井茶屋(4)  


剛好遇到淨空時刻XD (現在才上午 11:15)


雲井茶屋(5)


雲井茶屋(6)


雲井茶屋(7)


《雲井茶屋》菜單。


雲井茶屋 Menu(1)  


今天的目標就是這個一份 2,100 円的味增土雞蔬菜鍋。


雲井茶屋 Menu(2)  


小憩片刻,來拍幾張照。


老姐(7) 我(9)


嘟卡也要點菜 ~


嘟卡(2)


嘟卡(1)  


剛剛從寂光院出來時有路過幾個小攤,買了這個可以裝小物的小包包。


大原 小包包(1)


大原 小包包(2)


有請嘟嘟當展示麻豆 ~


嘟嘟(2)


我媽說只要嘟嘟站在什麼東西旁邊,那個東西看起來就會像是食物XDDD


嘟嘟(3)  


(嘟嘟敲碗:味增鍋快上桌!!)


雲井茶屋 味增鍋(1)


不久店員端來餐具、配菜和小爐子,味增鍋要上桌了。


雲井茶屋 味增鍋(2)


煮得亮晶晶的米飯 ~


雲井茶屋 味增鍋(3) 雲井茶屋 味增鍋(4)  


美麗的瓷器,大原的瓷器好像也滿有名的。


雲井茶屋 味增鍋(5)  


熱呼呼的味增鍋上桌!!!!!(冬天吃這個真的很暖身子呢)


這碗味增鍋的料真的很豐富,蔬菜量深不見底 (怎麼吃也吃不完 Orz),肉質鮮嫩實在的土雞肉,


以及地瓜和菇類和豆腐,佐以大原特產的紅味增熬煮,非常好吃哪。


不得不說這鍋吃了很久,我和老姐對於這種熱滾滾的湯鍋料理向來動作慢吞吞,


倒是坐對面的媽咪一路風捲殘雲 (她超會吃菜),吃個 15 分就稀哩呼嚕把一鍋料解決。


吃飽修整畢後就朝反方向走去三千院 ~


其實比起在寂光院附近的小攤和店家,三千院附近更多,但美景依舊不少。


大原(47)


賣紙傘的店家,就這樣擺一把在家門口好有味道 ~


大原(48) 


居然有河童橋耶 ~ (立馬奔過去)


我(10)  


三千院到囉 ~


三千院(1)


先在門跡拍張照。


我(11)


媽咪 & 老姐(3)  


走到三千院正門口前有個斜坡步道。


三千院(2)  


有些楓葉也轉紅了,應該有點機會可以拍到好景色XD


三千院(4)


三千院門跡 ~


三千院(5)  


* 地名:三千院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大原来迎院町540


================================================


超多團體客進進出出得害得我很難抓淨空的時間點 Orz


媽咪 & 老姐(4)


我(12)


三千院院內拜觀地圖。


三千院(6)  


一入眼的就是以『池泉庭園』著名的聚碧園和客殿。


三千院(7)


三千院(8)


三千院(9)


一個景有好多角度可以取 >w<  所以每張景色呈現出來的都不一樣哩。


三千院(10)


三千院(11)  


這裡只要沒有遊客經過,就可以坐下來沉澱心神一會兒,老姐二話不說一屁股就坐下了XD


老姐(8)


這株楓葉可惜了,只紅了末端枝梢,


三千院(12)


三千院(13)  


整個聚碧園佔地廣大,像這處綠地,清幽得讓我以為深處宮崎駿筆下的神祕森林。


三千院(14)


這尊佛像隱在此處,更為森林的深幽氣息增添幾分莊嚴。


三千院(15)


也是只有末端枝梢染紅的楓葉。


三千院(16)


走到這裡,頓時覺得真是一處可以放空心靈的所在。


三千院(17)  


看到鯉魚老姐又撲過去了。


老姐(9) 


這株楓葉好美,雖然只有兩處枝梗的楓葉已染紅,但後有翠綠的葉影襯脫,更顯得突出。


三千院(19)  


三千院(21)


隱在綠地上的小地藏。


三千院(23)  


雖然三千院觀光客很多,但大家都是靜靜觀賞 / 拍攝,毫無喧鬧聲響,氛圍恬靜悠然。


三千院(25)


要是這裡忽然出現《魔法公主》中的小精靈,搞不好我真的不會被嚇到XD


我(13)


我(14)  


三千院(27)  


三千院(29)  三千院(28)  


一路蔓延的小步道,其實三千院還有滿多可以逛的。


三千院(30) 


來到不動明王的朱印所。


三千院(33)


三千院名稱的由來,根據網路上的資料,是由隋代智顗在浙江天台山開創的天台宗,提出了『一念三千』的理論,


三千院(34)


『一念』即『一心』,『三千』是『宇宙整體』,就等於宇宙整體存在於心念活動之中。


(※ 資料來源:文化旅遊‧大原三千院 -- 一念三千 三諦圓融)


三千院走了一半,終於看到一株顏色最豔麗的楓樹!


三千院(35)  三千院(36)


不過這顆還算小,後面有看到一片很美的楓林。


三千院(38)


三千院(39)  


三千院(42)  


越往內裡走楓紅越多,


我(17)


三千院(43)


三千院(44) 


這是我在三千院最喜歡的景色,長梗枝的楓葉和年代久遠的古寺互相輝映,餘韻繚繞不散。


三千院(46)


三千院(47)


整體看起來三千院的楓紅程度不如寂光院,但寺院本身可看性更多。


三千院(48) 


三千院(49)  


參觀路線的最後一定是買伴手禮的店面,發現有個超可愛的香爐XD


三千院(50)


明年是馬年,所以馬兒商品也很多 ~


三千院(51)


三千院有兩個印章可以蓋印。


大原 三千院 紀念章 三千院 紀念章  


前往寶泉院路上的美景 ~


三千院(52)  


三千院旁邊還有好幾處小寺院,例如不用買票進去,在門口看就好的勝林院,因為就只有右下角那處楓葉可以拍。


勝林院(1)  勝林院(2)  


寶泉院到啦。


寶泉院(1)


* 地名:寶泉院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大原勝林院町187


==================================================


寶泉院的門票是 800 円,這已經包含一張抹茶及和菓子的兌換券喔。


規劃整齊的參道。


寶泉院(2)


一進門沒多久就有大片紅楓招呼,好棒!!!


寶泉院(3)  


院內景觀。


寶泉院(4)


上面這個敲了會發出叮咚響的聲音XD


寶泉院(5)


寶泉院(6)  寶泉院(7)


寶泉院(8)  寶泉院(9)


上面右邊那張是寶泉院 700 高齡的五葉松。


接下來是重頭戲啦 ~ 寶泉院中的『水琴窟』,


寶泉院(10)


水琴窟一種日本庭園裝飾和樂器,其結構包括一個倒轉的密封壺,


流水通過壺上部的一個洞口流入壺內的小水池,


從而在壺內產生悅耳的擊水聲音,其音像鈴聲或日本琴,在其他寺院也有,比如同樣在京都的圓光寺。


寶泉院(11)


準備坐下來休息,喝杯抹茶 + 吃菓子。


寶泉院(12)  


遞上抹茶券後,工作人員很快就端了點心過來。


寶泉院(13)


今天很冷,抹茶熱呼呼的很暖身子,味道偏苦,媽咪還說怎麽不盛滿一點XDDD


寶泉院(14)


寶泉院(15)  


基本上抹茶和和菓子的味道不算上等,不過也算小點心可以果腹。


走到靠近寶樂園的地方,赫然出現大片楓葉 ~


寶泉院(16)


寶泉院(17)


寶樂園到了。


寶泉院(18)


超級有趣的高低造景也是不同的美。


寶泉院(19)


逮住媽咪說叫她來一張XD


媽咪 


這株楓葉真是紅得絢爛。


寶泉院(20)  


由上往下看,寶樂園的色彩鮮艷,高低造景有趣,著實一大好去處。


寶泉院(21)


寶泉院(22)  


出口有寶泉院紀念章可以自行蓋印 (就是院內高齡 700 的五葉松)。


寶泉院 紀念章  


離開寶泉院,回到剛剛的小店小攤前開始廝殺XD


大原(50)


老姐想說要找合適的筷套,其實大原很多地方都有在賣,不過唯有這家有三種尺寸可挑,


花布也是我們今天在大原看過最美的。


大原 筷套  


在一家和紙專賣店《もとしろ》發現這個美到不行的杯墊,


師傅以木鑲嵌的手法將櫻花和楓葉貼入刻紋,是非常精緻的手工藝品,


大原 木象嵌杯墊


本來也有看到圖案一樣的鏡子,可是多了那片玻璃就很貴,所以只買了這個杯墊。


而且我也發現,這東西除了在大原,其他地方我都沒看過類似的杯墊,另外還順便買了信紙和書籤。


大原 信紙(1)  大原 信紙(2)


大原 書籤  


慢慢走回車站,在路邊赫然發現一個熟悉的攤位讓我瞬間就撲過去!!!


寺子屋本舖(1)  寺子屋本舖(2)


沒錯就是《寺子屋本舖》!!前年去嵐山時在那裡的《寺子屋本舖》買過仙貝和銅鑼燒,


真是念念不忘,沒想到這裡也有!


寺子屋本舖(3)


挑了很久,拿了哇沙米仙貝和青海苔仙貝,兩種都很好吃,特別是青海苔仙貝很香 ~


大原 寺子屋本舖仙貝  


最後一次經過大原菜田,老姐又被我拱下去當偷菜賊XDDDD


老姐(10)


搭上京都巴士回到國際會館站,再坐地鐵回到四条站下車,今天吃晚餐的地方離飯店不遠。


四條地下鐵  


日本很多店家的招牌未必都是大大的,有些字很小,不然就是招牌本身很小,


在巷弄裡來回三趟,再問路人後終於找到《すがり》沾麵店,將近花了半小時找路。


會找不到店有個原因,老姐知道店名是『すがり』,偏偏不知道人家掛出來的招牌是《和釀良麵》。


(老姐 OS:我知道叫『和釀良麵』啦但招牌沒打光時根本看不清楚字啊)


SUGARI(2)


SUGARI(1)  


該店在台北有開分店《麵屋緣》(ENISHI),和本店一樣空間很小,也是超強排隊名店,


SUGARI(6)  


* 店名:和釀良麵すがり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観音堂町471-1


========================================


晚上 6:00 營業,但是要早點去蹲點才不會沒位子,


幸好我們很早回來四条站,真正找到的時候店前也才剛排兩個學生。


開店了,店員打開小門讓客人進入長長的通道 (烏漆抹黑恕我沒辦法拍),


進店前要先投幣買餐券,之後再交給店員,這樣師傅們就可以專心煮麵不用分神找錢了。


SUGARI(3)  


店裡一共有三位師傅負責煮麵,


SUGARI(4)


SUGARI(5)  


我跟老姐點柚子沾麵,媽咪點原味沾麵,這裡的口味區分指的是麵條本身。


SUGARI 柚子沾麵(1)


奴喔喔沾麵上來了!!其實柚子和原味沾麵的外觀都一樣喔,


SUGARI 柚子沾麵(2)


不過柚子沾麵的清香配上濃醇的沾麵湯口感很棒,麵條本身彈性十足,一吃就吃到這絕對是手打的好味道。


SUGARI 柚子沾麵(3)


配上兩塊有點肥肉的叉燒,但是浸泡過沾麵湯的叉燒真是超級美味的 QWQ (現在想到又餓了.....


SUGARI 柚子沾麵(4)  


之後師傅會給你一壺水讓你加進沾麵湯裡,就像拉麵湯可以喝光光,不過我們剛剛吃沾麵也都喝過了就不再加湯了。


吃飽後開心地散步回飯店,在對面《Fresco》買些水果,看到這個森永的烤布蕾立刻伸出貓爪!!


森永烤布蕾(1)


森永烤布蕾(2)  


嗚嗚嗚這烤布蕾真的很美味,為啥台灣沒賣 QQ


今天一天下來真的很滿足,也走了好多路,趕緊回去休息睡覺吧 ~


留言

  1. 我好喜歡大原 三千院的風景~~ 實在太美了!!!


    版主回覆:(01/09/2014 01:55:24 PM)

    喔喔秋雅你來了 >w<
    三千院真的很美,景緻好佔地又廣,好愛這裡的森林美景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