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韓劇│拜託小姐



劇名:拜託小姐

導演:《必勝 奉順英》池英洙

電視:韓國 KBS

編劇:金恩熙 & 尹恩京

集樹:16

主題曲:Davichi{Hot Stuff}(火辣的你)

演員:《宮‧野蠻王妃》&《咖啡王子一號店》尹恩惠(飾 江惠娜)

   《嫁給百萬富翁》&《賢內助女王》尹尚賢(飾 徐東燦)

   《一枝梅歸來》鄭日宇(飾 李泰云)

   《風之畫師》&《燦爛的遺產》文彩元(飾 呂意珠)

劇情大綱;

江惠娜是韓國最大集團江山集團的接班人,但由於從小缺乏親情,
是個目中無人的刁蠻千金,每天都有大批傭人伺候她;
有天因為差點發生車禍而與徐東燦認識,
兩人鬧上警局,害惠娜因此被罰作義工,
從沒接受過如此待遇的惠娜打算對東燦展開報復,
但東燦卻氣到找上門來理論說要改掉惠娜的壞脾氣,
因此接受江會長的提議當起惠娜的隨行管家,
當惠娜愛上律師李泰云時,東燦當起她的戀愛教練,教她如何擄獲男人的心,
漸漸的,惠娜發現東燦對她的重要性,也發現自己的心早已不向著泰云 ….

資料 & 圖片來源:緯來戲劇台

   ☆  ☆  ☆  ☆  ☆  ☆  ☆  ☆  ☆  ☆  ☆

我好久沒看韓劇了啊 ~ 一看就迷得死心蹋地XDDD

雖然說我看之前新聞知道《拜託小姐》的收視率是開低走高,

很多人說覺得前面不好看,中期開始漸入佳境,最後是倒吃甘蔗型,越吃越甜(閃光超大),

可是我覺得,我打從一開始就看得超開心的哪 ~

每個人看戲的標準果然是很主觀的。

這次很難得在角色介紹上還加上各角色的名言佳句,

主要是因為《拜託小姐》裡真的有太多經典對白了咩 ~

※ 角色

◎ 尹尚賢(飾 徐東燦)─ 「因為我是小姐的管家!」

一開始看這部戲是衝著尹恩惠看的,因為我也不認識這個男主角尹尚賢,

而且還覺得......... 以注重美形的韓劇來說,

尹尚賢一開始給我的感覺真的一點都不帥...

看到後來,我真的很想捏爛自己這張講過這句話的嘴巴XDDDDD

東燦真的是超級帥的啦!!!!!(瞬間改口,看完三集後淪陷)

後來我們全家不論男女老幼都只顧著看東燦了XDDDDDDDDD

雖然沒有良好家境,雖然沒有受過專業執事訓練,

可是東燦這位管家的表現真的是超過 100 分!!!

一開始雖然因為心懷不軌而超級狗腿,可是後來真的是一派忠誠 + 死心蹋地

即使被放高利貸的流氓打個半死,接到小姐的電話還是要趕回去,我都快哭了 T_T

當然東燦的感人舉動還不只以上這些,但是要全部列舉只怕這篇文章會爆字數XD

東燦會去當惠娜的管家,是想藉著撈一票來還高利貸,

最爆笑的是,因為東燦以前因為為了治母親的病,曾經下海當過牛郎,

當年還是超級紅牌,周圍還起綽號叫『往十里狄卡皮歐』,

我當初想說這名字挺怪的,後來老姊去查過,往十里是韓國某個車站,

這個稱號的意思大概是那個地區範圍中最帥的男人吧,

而他自認最有效的誘惑招數居然全數無效,不,根本是沒人理他XDD

倒是東燦不耍把戲後,給人感覺反而是費洛蒙全開.... 這種反差是怎樣啊 ~

尹尚賢是個演技很棒的演員,而且眼睛非常會說話,

可以感覺出他全心投入這個角色並發揮得很棒,

我在看《拜託小姐》時只要有東燦的戲,真的是會死盯著他的眼睛不放哪。

雖說跟女主角尹恩惠的歲數差了 10 歲多,

可是跟尹恩惠配起來閃光真的是超級強的啊啊啊 ~

最近看到的 30 幾歲的演員中,不分地域,絕非尹尚賢最有魅力 + 演技最佳!

為了看他,我們家還開始看《賢內助女王》,照樣是被他演的社長迷得死去活來的XD

論起社長這個角色,尹尚賢演得好太多了,哪像木村演的社長就只會擺臭臉 = =+

好了,回來講東燦這個角色本身,說起來真的是很苦命,

不僅是個苦命奴才,又是個老媽子愛擔心的性格,看他做惠娜的管家真的好辛苦,

可是又做得很好,又赤膽忠心 + 心意十足,難怪惠娜不希望他離開嘛,

東燦這個人,對世界上所有人都非常體貼,唯獨對自己很苛刻,

傷到的是自己,痛的也是自己,可是只要是為了他人,還是可以笑著說沒關係,

難怪意珠說「哥說沒關係的表情,比說有關係時還可憐。」

最讓我飆淚的是某一次和惠娜起了爭執,因為東燦的過去被揭發,惠娜拉著他暫時逃走,

後來東燦說要像江會長請安,惠娜以為是要請求會長讓兩人能交往,

就願意回到首爾,沒想到東燦的計畫居然是把心愛的小姐跟前男友送作堆,

東燦的理由是:「像妳這種擁有一切的人,可以浪漫地談戀愛真好,

可是像我這種一無所有的傢伙,能夠為妳丟棄的,只有我自己。」

聽到這句話某喵當場噴淚!!!!!

東燦你你你你你你......  你這個人真的是對自己好殘酷!!!

每次東燦能提出自己的要求時,他都只敢奢求微小的幸福,

長遠的承諾他從來沒有說出口過,

比起不太實際的大小姐惠娜,東燦代表的就是最實際的現實生活,

但這樣做反而會讓其他人傷心,因為他自己即使傷得太重也心甘情願。

現在《賢內助女王》也看完了,覺得尹尚賢真的是個很棒的演員,

如老姊所說,他演戲時舉手投足以及面部表情都非常真誠,

換言之,就是紮紮實實地投入他所負責的角色裡。

尹大叔你真的是太棒了

◎ 尹恩惠(飾 江惠娜)─ 「因為你,我有可以放棄我所擁有的一切的覺悟,

甚至有可以離開爺爺的想法,我是這樣相信的。


實在看不出這位大小姐會講出上面這句話,

這代表對惠娜來說,東燦真的是無比重要的存在。

雖然和東燦是冤家相識,也曾經處心積慮想趕走來路不明的東燦,

可是東燦的一片忠誠真的幫了惠娜很多次,

甚至能站在惠娜的立場來指責李泰云律師的不是,

可見徐管家真是好到無可替代啊

惠娜從小是被捧在手心上長大的,因此長成任性又很嬌氣的大小姐,

因為家裡有錢,想法不僅不實際,也養成只知道用錢解決事情的習慣,

遇到東燦後,也終於明白泰云那句「也有很多可以不用錢卻可以表達真心的方法」,

因為徐管家就是這樣對待小姐的啊(忌妒)~

第 9 & 10 集時,看著惠娜殘忍地挖掘東燦的過去,

對東燦來說很痛苦,因為他不希望心愛的小姐知道自己不堪的過去,

既然已經被揭穿了,那算不得已,可是不要再知道更多了;

但對小姐來說同樣也很痛苦,希望東燦是自己一個人的,

但是曾經身為牛郎的他又被那麼多女人擁有過,忌妒狠狠地啃食著惠娜的心,

計較著過去只會繼續痛苦,後來惠娜選擇放下,和徐管家說好要重新開始這段關係,

就像兩人之前不曾相識那樣,沒有過去,只有現在。

隨著劇情的發展,惠娜必須面對自己人生的抉擇,

是要成為江山集團的接班人,還是選擇和東燦在一起幸福地走下去,

她沒有在老會長一死後就衝去東燦身邊讓我很讚賞,

因為畢竟,惠娜還是有把爺爺對自己的疼愛和期待放在心裡,

現在爺爺過世,就剩自己一人了,

如果再不好好考慮自己的將來,再繼續任性過活,那也辜負了所有人對她的期待。

前面有說過,之前看《拜託小姐》這部戲是為了尹恩惠,

雖然很多人不喜歡看她演大小姐惠娜,覺得她很做作,

可是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但就論角色挑戰性來說,

尹恩惠在飾演《咖啡王子一號店》的女主角恩燦更有挑戰性,

當時她自己也把恩燦這個角色發揮得很漂亮。

不好意思,話題又要扯回尹大叔身上,

我實在是很喜歡看到東燦呆掉的樣子

江山集團創立紀念日當天,美麗的小姐款步下樓,徐執事整個呆掉;

以為東燦出車禍那天,惠娜察覺自己的心意並主動吻了東燦,東燦整個驚到,

但是這次反應倒很快,馬上拉回小姐以吻封緘;

兩人約會時帶惠娜去試穿婚紗,當美麗的小姐身著婚紗站在東燦面前,

這人的表情簡直是傻到好像上了天堂一樣XDDD

我非常喜歡看東燦和惠娜的對手戲,即使年紀有一大差距,

(尹大叔算是尹恩惠從影以來遇過年紀最長的男主角吧)

可是這兩人的閃光還是強到讓我破了三年份的墨鏡 Orz

◎ 鄭日宇(飾 李泰云)─ 「惠娜小姐愛的人,真的是我嗎?」


這位稻田少年一開始出現時真的是超級夢幻,

不僅身處一片稻田,悠然的神情更讓人開始灑起小花,

後來還騎上白馬在練馬場奔馳,簡直是個白馬王子,

聽說很多人也是為了他才追《拜託小姐》,因為是真的挺帥的,

但自從他在第 6 集換了那個大便頭,瞬間所有觀眾都成了東燦派XDDDD

好啦,先不論泰云那個令觀眾詬病的新髮型,

比起徐管家,這位年輕律師的心胸真是超級狹窄

完全跟 30 幾歲的男人廣闊胸襟沒得比!!!

隨便怎麼樣就打翻醋罈子,然後開始臭臉(我最討厭會臭臉的男人 = =+),

可是後來也沒辦法阻止惠娜一開始對他的熱情不斷削減 = =+

而且... 有些網友說得好,感覺後來泰云的角色都快變成商量心事的姊妹了XDDD

這也證明惠娜的心已經不在他身上了。

媽咪說惠娜對泰云的感情純屬移情作用,這點是沒錯,

因為就某些角度上泰云的確長得很像惠娜的初戀情人,

可是我感覺,還有點公主遇見白馬王子的感覺 ~

加上李泰云離家,生活型態跟觀念和惠娜不太一樣,所以才引起惠娜的興趣,

但我要說一句話,雖然李泰云這個角色表面是這樣,

可是內心想法和習慣卻還是個不折不扣的企業小開啊 = =+

越看到後面,還有很多人說看到泰云就想要快轉XDDDDD 有沒有這麼討人厭啊(爆笑中)~

最後看起來好像是跟意珠配對了,這兩個都搶不到愛人的可憐人 Orz

但比起來意珠還比較令人喜歡,泰云的心胸實在是太狹窄了 = =+

◎ 文彩元(飾 呂意珠)─ 「不然妳以為我是吃飽沒事而單戀十年嗎?」

意珠算是我還滿喜歡的女配角,這女孩大辣辣的個性有時候真是讓人很痛快,

專注地單戀東燦哥 10 年真的是非常厲害,可是人家只把她當妹妹,

所以後來她去 KTV 唱那首「哥,你為什麼不看我」真是快把我給笑死了XDDDD

聽說網路上很多人想問這首歌的原曲XDDD)

會喜歡意珠這個女配角,除了她的率直個性,

還有她以自己的方式嘗試要讓東燦哥注意到她,而不是來陰的,更不會故意設陷阱,

(《賢內助女王》裡來陰的招數的例子真是不勝枚舉,夫人們好恐怖)

而且,如果最後真的得不到,也放手放得很漂亮。

不過她那句「喜歡東燦哥的心情,好像已經變成習慣了」聽來真的是頗為心酸,

即使不認為惠娜有多好,但還是不忍看到東燦哥為了惠娜而傷心的樣子,

總之就是個為了東燦的幸福而著想的好女孩 ~

※ 電視原聲帶

某喵看完《拜託小姐》後,馬上就衝去買原聲帶(因為原版 DVD 太貴 = =+),

因為覺得這齣戲的主題曲和插曲、配樂都非常好聽,

主題曲{Hot Stuff}節奏明快,而且是一首很大膽的求愛歌,

男主角尹尚賢這次也有開金嗓,唱{愛情總是情非得已},

每次配在東燦神情痛苦時的劇情時,弄得我都快哭了 T_T

其實尹尚賢唱歌真的很好聽,在《賢內助女王》唱的{Never Ending Story}超棒,

還有他翻唱中西保志的{最後の雨}也非常令人傷感。

這次男女主角都有下去唱插曲,更有一起合唱{Romance}(羅曼史),讚!

閃光時配閃光很搭,配苦澀閃光時也會讓人流淚。

其實《拜託小姐》並沒有很多首配樂,就是那幾首在 run,

可是都非常讓人印象深刻,後來只聽配樂,也會知道在劇中是用在哪些場景。

※ 劇情

前面有提過很多人說覺得前半部不好看,

直到中期開始漸入佳境,最後是倒吃甘蔗型,越吃越甜(閃光超大),

可是我真的覺得一開始就很好看嘛 ~

而且後面雖然有閃光很強,弄得我破了三年份墨鏡,

可是根本就是苦澀的閃光啊啊啊啊啊(大哭)~

基本上這編劇不錯,算是沒有拖戲,

像《咖啡王子一號店》和《賢內助女王》都有拖到,

其實 16 集就可以收尾了,再多個 4 集就是拿來拖的...

還有我發現,《拜託小姐》越接近收尾,

最不重要的人物都提早殺青,完全沒出場機會,

結尾劇情全部集中在 4 個主角身上,而且當時確定是東燦和惠娜配對,

幾乎整個劇情都是這兩人的戲,配角就只有微量的戲分而已。嗯嗯,這樣的設計不錯 ~

雖然聽說,即使泰云只剩一點點戲,還是有人想要快轉過去XDDD 太可憐了 = =||||

說起來,就感情的進展方面也不算太慢,自徐管家第 6 集首次離職開始觸發,



惠娜開始感覺到東燦對自己的重要性,接下來剛好是安排東燦的牛郎過去遭到揭發,



最苦澀的第 9 & 10 集讓所有觀眾一整個揪心,



之後進入閃光篇,兩人雖然在一起了,可是東燦的表情總是讓我不安,



因為這人如果考慮到實際面,表情就會痛苦的像是被判死刑一樣 T_T



小倆口在飯店爭執,因為徐管家設計將小姐送到泰云身邊讓惠娜非常生氣,



而徐管家那句「像妳這種擁有一切的人,可以浪漫地談戀愛真好,



可是像我這種一無所有的傢伙,能夠為妳丟棄的,只有我自己」讓我第一次飆淚,



第二次飆淚是在小倆口出去約會,惠娜身著婚紗站在東燦眼前,



徐管家一方面傻掉,另外又故作鎮定地幫惠娜拍照,甚至還錄影問有何感言,



沒想到惠娜脫口而出的,居然是「我愛你」,



這句話對東燦來說既心酸又沉重啊.......................



徐管家這個悶騷鬼,觀眾可以發現只要是告白絕對都是惠娜先開口,



東燦的個性和考量讓他不敢輕易將長遠的承諾脫口而出,



因為他知道自己真的是高攀了,就算兩人心意相通,要在一起也不容易,



現在雖然允諾以後能結婚時會娶惠娜,但中間又會有多少波折?



所以冷靜的徐管家還是保持著很嚴肅的表情,完全皮笑肉不笑.............



來談談結局,爺爺過世後惠娜選擇出國進修,將江山集團交給專業經營人打理,



這樣不僅可以給自己一點時間作當接班人的準備,



也可以嚴防理事們想吞掉公司的野心,



原本東燦聽到小姐要出國,還是保持一貫實際想法,



認為「即使我去了,結果也不會改變」,



可是聽到惠娜的留言,將兩人在一起的希望賭在未來,



東燦才了解到自己根本沒辦法在沒有惠娜的生活裡尋求幸福,



徐管家,都到最後了你也該為自己著想一下吧,觀眾都快起笑了 ~



東燦衝到機場去堵小姐的劇情跟第一集一模一樣,讓觀眾會心一笑,



而且惠娜說「這個時候你應該把我扛起來走」真是讓我笑死XDDDDD



首尾呼應無非是最好的安排,其實我滿討厭哭哭啼啼或愛恨情仇收尾的韓劇,



可是《拜託小姐》算是從頭歡樂到底(中間有一點苦澀),是很徹底的喜劇類,



因此還是很推薦各位沒看過的觀眾趕快去看一下《拜託小姐》,



另外要提醒,請不要覺得男主角長的不怎樣,後面包準都會顧著在看尹大叔XDDDD


留言

  1. 這部我也有看!!!我完全是衝著尹恩惠看的> <

    大家對於這部評價滿兩極的!有人很愛~有人卻還好!!!!

    我最近最愛的一部是"檢察官公主"不知道妳有沒有看過?

    ps.似乎好久沒來留言了!!> <



    版主回覆:(10/04/2010 04:35:31 AM)

    Dear deepest1101

    喔喔真的很久沒看到你了耶,最近好嗎?
    《檢察官公主》啊 ~ 等會兒去查查是誰演的 ^^ 感謝推薦!

    我知道很多人對《拜託小姐》前面滿反感的,
    但後面好像有比較好一點XD 我個人是沒啥問題XDD

    人家最近在看《IRIS》啦 ~ 每一集都超緊張刺激的 >ˇ< 也很推喔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