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3/28 310 墾丁超 HIGH 一日遊

(補)



昨天回到家都晚上 11:30 了,我當然不可能那麼神的繼續上機寫遊記網誌,



所以只好改到 3/29 寫囉 ~ 說起來也累翻了。



3/27 媽咪還在問說我們這個時間去會不會卡到『春天吶喊』的塞車人潮,



後來結論是沒有,一路上都開得很順,去程跟回程都沒塞車。



有人說這次的墾丁一日遊是畢業旅行,算是大家大學畢業前最大的一次出遊吧。



這次一共來了 12 個人,加上雅雯的男友臉紅紅,全部是 13 個人,



可惜緒偉和大真臨時不能來,越多人來當然是越好咩 ~



3/27 晚上咿喔在家族上 po 文說『隔天早上 8:30 到府接各位』,



結果聽說搞得大家緊張兮兮的( 好像是馬麻和喬純吧XD),



話說都快 9 點了我才被 Pum Pum 接走,行程已經 delay 了,



Pum Pum 說幫蚵煎買個早餐什麼的弄一弄也都快 8:30 了,



難怪我快 9 點才等到人XDD(太早起來差點想躺在地上繼續睡了...)



一上車 Pum Pum 就告訴我今天是秀頃的生日,以及 SFSH 八十週年校慶,



喔喔好耶,可以順便幫秀頃慶生,可是沒有計畫要回 SFSH 好像都挨了罵XD



殺到喬純家好像快 9:30,到關廟接到馬麻、三台車會合都差不多 10 點了,



(馬麻還帶一堆零食,感覺我們不是要去墾丁,而是要去野餐XD)



出發是由雙雙她們帶路,中途大家跑到加油站上廁所(可是沒任何一台車要加油XD),



大家在廁所那裡互打招呼,馬上就 HIGH 起來了,



然後又趕緊回各自車上繼續朝墾丁邁進 ~



Pum Pum 說如果我們想睡了可以睡(我跟馬麻都是通勤族,職業病就是上車就會睏),



可是我們都很幫忙地不睡,因為怕有人走丟,三台車還不斷打電話互相聯絡,



到麟洛接到秀頃,我們就快速殺去墾丁了。



話說到了墾丁都已經 12 點多了,蚵煎應該已經去掉一個行程,



因為她本來說吃飯前要先玩一個的比較不激烈的活動,



吃飽後再去玩激烈的 Go Car 和飆沙及溯溪,那看這樣子大概就是直接去吃飯了吧。



Pum Pum 大概是轉錯灣吧,還繞到《海角七號》的阿嘉的家以及郵局(XD),



後來終於找到我們要吃中飯的曼波泰式餐廳 ~











墾丁還真的很多泰式餐廳,一路上看到好幾家,



大家進去後一起圍在大圓桌點菜,一起熱鬧吃飯感覺真好耶 ~



雖然泰國菜和越南菜的菜色很像,比方說都有月亮蝦餅,



不過泰國菜比越南菜辣很多耶... 我吃個兩三道菜嘴巴就麻了Orz



吃飯時一群人有扯了很多有的沒的,本來以為我們是這家店最 HIGH 的一桌,



結果隔壁桌的好像還比我們還誇張,害大家忽然安靜下來... XDDDDD



請店員拍我們拍張合照,然後就付帳走人 ~















走在墾丁大街上,大家還邊走路邊玩鬧,然後一邊拍照,











旁邊就是 Big Tom 和 Starbucks,蚵煎說今天 Starbucks 有買一送一活動,







剛好天氣熱,買杯涼的在手上可以消消暑。



我跟馬麻喝巧克力碎片冰沙,想想也好久沒點了,好好喝 >ˇ<



然後大家躲進外面的遮棚拍照,後來也冒著大太陽與 Open 將合影。











再來是去玩 Go Car,我會怕就沒下去玩了,



大家都說一開始覺得很刺激,可是後來就會覺得:什麼時候才能停下來?腳痠了XD



之後開車去佳樂水玩飆沙和溯溪,找路找了好一陣子,



還沒到佳樂水,三台車忽然停下來,原來是找到一個風景好的地方一起拍照,







還遇到三個拿著專業相機、背著很多行囊的路人,請他們幫我們拍合照,



另外一個拿了自己的相機拍我們,說做個紀念。







越往下走就是懸崖了,雙雙還冒險跑去拍照(其他十二張嘴都大聲勸她不要去),







拍完後我們就慢慢走回車上,沒想到剛剛一下子就走了這麼遠哪。



開到佳樂水,大家先把各自的相機或手機集中,一股腦地塞進刺刺的包包,



因為待會要玩吉普車飆沙和溯溪了,人濕了沒差,東西濕了的話大概會哭死。



剩下的包包就鎖進各車子的後行李箱,然後等教練來。



教練先把我們分組,一台吉普車只能坐四個人,



我跟馬麻、喬純還有咿喔因為會怕,所以一起坐同一台車,雙雙說我們是乙組XD



還沒開到目的地時車在《海角七號》的友子阿嬤家停下來,然後教練幫我們拍照,







之後繼續上路,車上就開始放范逸臣的{無樂不做}~



要開始闖關了,因為我們這車比較怕,所以教練的車速有放得比別車慢,



天哪,光是這樣我們就已經尖叫到快啞了,坐到其他開更快的車不是直接昏過去了嗎?



有好多坡道都極為陡峭,我都覺得自己快被拋出去了 >"<



但是最近心情鬱悶,有個機會可以盡情尖叫大笑,真的很讚!



等到闖關完所有陡坡,就要玩溯溪了,



三台車就是互潑其他車水,還好我今天穿黑色 polo 衫XD



如果一台車讓其他兩台車左右夾攻真的就會 100% 濕掉了...



玩完後教練拿了我們的三台相機幫大家拍照,然後再開回先前的出發地點。











話說開回去感覺還滿快的,之前大概有特意繞路吧。



大家全身都溼答答的,知道要多帶衣服可是卻沒人帶毛巾來擦,



Pum Pum 真體貼,還拿自己唯一帶的一條大浴巾給大家擦,



等上車後那條浴巾就鋪在後座給我和喬純坐,免得覺得褲子溼答答很難過。



離開佳樂水其實也不早了,但蚵煎說還要去白沙灣,



大家又找路找了一陣子才到,我們這台車還差點跟丟XD



開著開著,在路上忽然遇到一群黑山羊從陡峭的山坡上跑下來,



可是卻沒看到趕羊的人或牧羊犬,大概是野生的吧 ~



本來我想拍的,可是相機還都在小刺的包包裡 >"< 嗚嗚相機還來!



到了白沙灣太陽已經下山了,整個海灘黑鴉鴉的,







在白沙灣照了幾張相,然後就準備去吃晚餐了,



晚餐我們沒有特地訂哪家餐廳,想說如果沒看到好的地點就各自回家吃,



這時忽然想起,我們還沒幫今天的壽星 ─ 秀頃慶生!!



趕緊悄悄連絡主辦人看要怎麼辦,後來說先在路上找吃晚餐的地方,再幫她慶祝,



前提是,也要遇到蛋糕店或麵包店才有蛋糕得買。



找到餐廳後,其他兩車先開過去那裡,我們這車悄悄溜去買蛋糕,然後藏在喬純的包包裡。



我們點 $2500 的合菜,大家好像都又累又餓,



沒想到累計下來,13 個人幾乎吃了 3 盆半的白飯!!嚇死人了 ~



或許是那碗很小吧,所以大家就猛盛飯,



等到大家差不多都吃飽後,喬純溜去廁所,Pum Pum 後來也跟去,



一開始我沒想到他們要在那邊插蠟燭,後來看他們躡手躡腳捧著蛋糕從廁所出來,



大家趁著秀頃不注意趕緊開始大唱生日快樂歌XDDD







接下來就等著蚵煎結算今天所有花費,她拉著數學好的刺刺跟她一起算了很久,



本來還要多交 $323,後來又逐一退費,變成除了之前的 $1000 再多交 $130 就好。



等到算好後也差不多快 9 點了,大家趕緊上路回家。



因為雙雙那台車除了蚵煎之外其他都住台南市,



所以等到我們把秀頃送到麟落後我就跟蚵煎調換座車,



晚上的高速公路好暗,甚至有段路幾乎都沒啥路燈,



害得我們很擔心雙雙那台大燈不太亮的租車,只好互相聯絡要她跟緊點,



臉紅紅那台走到半路說要買蔥,就叫他們自己開回去了。



雙雙先送咿喔和刺刺回家,再開到我家樓下的全家便利商店,



她還笑著說我回去時會不會有人拿鐵條在等,然後會我們兩個都會被痛毆一頓XD



雖然是當天來回,感覺今天這趟墾丁行沒有玩到很多,



可是這麼多人一起出遠門去玩很開心!



說起來我們都已經快畢業四年了,卻總是覺得大家一點都沒變 >ˇ<



當我們聚在一起,永遠都是這麼開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