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P. S. 我愛妳



片名:P. S. 我愛妳

導演:《街頭日記》理查拉葛雷文尼斯

演員:《男孩別哭》希拉蕊史旺

   《300 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傑哈德巴特勒

   《六人行》
麗莎庫卓、《風起雲湧》凱西貝茲

   《
ID4:星際終結者小亨利康尼克

劇情大綱:

他將最不捨的叮嚀,化成十封無法親自交給她的信見證永恆不滅的愛情。

荷莉(希拉蕊史旺飾演)是個美麗又聰明的女人,嫁給了她畢生的摯愛──
熱情、風趣又衝動的杰瑞(傑哈德巴特勒飾演)成為人人稱羡的一對。
然而,人生無常,杰瑞忽然因病遽逝,
失去摯愛的荷莉,生活也頓失了重心…。

事實上,沒人比杰瑞更瞭解荷莉了,
由其他是凡事都必須先計畫好的人,豈能就此撒手而去?
於是,杰瑞便在生前預寫了十封信給荷莉,
計畫在死後以不同的方式寄給她,試圖以如此另類的溝通對話來引導她,
不只是帶她走出悲傷,還要引領她發掘自我。

第一封訊息是在荷莉 30 歲生日當天,突然收到一個神秘的蛋糕,
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蛋糕附上了一捲杰瑞事先預錄好的錄音帶,
又過了不久,她陸續收到了更多杰瑞寫來的信,
而且次都是用出其不意的方法寄來的,
每一次都為她帶來全新的冒險,每封信上也都署名:P.S. 我愛妳。

荷莉的母親和她的姊妹淘丹妮絲、雪倫,
開始擔心杰瑞這些信會讓荷莉擺脫不開過去,
但事實上,每一封信都是杰瑞苦心策劃,希望深愛的妻子在他走後,
能走出陰陽兩隔的思念與牽絆,讓她的人生推向嶄新的未來。

在杰瑞聲聲叮嚀的話語引導陪伴下,
荷莉展開了一段感人、刺激又笑聲不斷的重新探索之旅。
探討婚姻、友誼,以及一段堅貞的愛情如何由死亡畫下休止符後,
蛻變成生命全新的開始。

資料 &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  ☆  ☆  ☆  ☆  ☆  ☆  ☆  ☆  ☆ 

最近終於看到這部號稱『電影播放 15 分鐘就會掉淚』的片子了。

不過,我沒有 15 分鐘就掉淚,因為悲傷需要時間來累積。

雖說催淚,可是這部片也有很多很棒的笑點,

所以不會讓人哭到鼻塞XD

因為角色很多,我就挑重要的講吧。

※ 角色

◎ 希拉蕊史旺(飾 荷莉甘迺迪)

我以前並沒有看過希拉蕊史旺的作品,所以很新鮮,

其實她並沒有很漂亮,臉型輪廓跟珍妮佛嘉納一樣方方的,帶點陽剛味。

不過我很喜歡她演這部戲的角色,詮釋的相當好,

不管是悲傷還是快樂,荷莉這個角色簡直就是融入她的身體般,

給觀眾相當直接的衝擊,且又不做作,舉手投足皆怡然自得。

如果說這部戲老是要看她哭哭啼啼,我看就屬灑狗血系列了,

但多虧導演和編劇讓這部戲的哭點和笑點很平均,

所以,她真的接了一部好片。

看到最後,真的覺得她飾演的這個角色荷莉是個很幸運的女人,

有杰瑞那樣的丈夫,不管是在世或往生都給她滿滿的愛,

甚至細心到讓她走出喪夫之痛,還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 設計鞋款,

她真的是既幸福又幸運的女人。

荷莉也不是個死腦筋的角色,一開始雖然生活糜爛,

但她在好奇心驅使下跟從丈夫的指示,慢慢回歸正常生活。

我真的覺得,杰瑞實在是太懂荷莉,懂到細膩都無法形容的地步。

要是每個女人都可以遇到這樣的男人,那女人也不必流下那麼多眼淚了。

傑哈德巴特勒(飾 杰瑞甘迺迪)

一開始對他的印象是
《300 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那個兄貴

後來發現他居然文戲武戲都來,真的很佩服他。

傑哈德巴特勒是屬耐看型的男人,一開始覺得他長相有夠粗獷,

可是後來卻因為他對荷莉的心思細膩而感動不已。

他飾演的杰瑞,我想是堪稱史上最完美的男人,除了命不長之外,

他對枕邊人了解的程度,可說是深到史無前例,廣到超乎想像,

我想你去路上隨便找一對 couple,也無法達到這樣的境界。

對於死亡和離開荷莉,我覺得杰瑞是看得很開的,

他不希望永遠纏住愛人,而是希望荷莉能夠走出失去他的陰霾,

因此他佈下一堆令人意外卻有序的梗,引導荷莉慢慢走出傷悲。

荷莉的母親和好友認為,這樣會讓荷莉更忘不了杰瑞,

但我敢說杰瑞了解荷莉比她的母親和好友更深,

他知道這樣可以撫平她的悲傷,也許她不會馬上有新的愛情生活,

但對於人生,她可以有新的啟發,且能自信滿滿地走下去。

所以我才說,細膩這個詞也不足以形容杰瑞了解荷莉的程度。

麗莎庫卓(飾 丹妮絲)

為何我特別要講丹妮絲?因為她就是《六人行》的菲比!

我知道她在
《六人行》的角色滿脫線的,沒想到在這邊也一樣脫線,

遇到男人一定會問三個問題:

(1)Are you single ?

(2)Are you gay ?

(3)Do you have work ?

如果以上三題都通過,那就 Kiss 看看感覺對不對,

不對馬上就走人,而且還會露出嫌惡的表情XD

雖然這個方法每次都沒辦法找到個對眼的,可是後來終於被她找到ㄧ個XD

說實在的,她這個角色講話實在很中肯

中肯到你實在覺得她這個角色好融入你的生活!

是有點感覺她被定型了啦,但在這部戲裡她絕對是個很大的笑點 ~

※ 配樂

應該有人注意到,這部戲的配樂相當好聽,

有些也是老歌,比方說{My GalWay Girl}(我的高威女孩)。

我很喜歡{Love You 'Till the End},超催淚的啊 ~

除了這首外,還有許多歌相當不錯,我覺得滿值得買原聲帶的。

※ 劇情

說老實話我很感激導演沒把杰瑞得腦瘤的那段演出來,

不然真的是灑狗血系列了... 而且也沒特色。

為了保持一定的幽默感和催淚度,這部戲的笑點和哭點必須平衡,

反正重點也不是杰瑞過世的那段,可見導演真的很懂得拿捏一部戲的節奏感。

我很喜歡杰瑞十封信的安排,不僅新穎,每封信的內容都讓人 surprise,

更表現出杰瑞對荷莉的了解程度有多深。

劇情也常帶到過去回憶來解釋現今的狀況,手法明確而易懂。

這種類型的電影,比起書,我喜歡看影像來闡述細節,

書感覺交代太多,讓人錯失想哭或想笑的契機,

也許一個畫面,書要用千言萬語來交代主角們的 OS,

可是電影卻可以用各式情節來清楚闡述,

像讓人 15 分鐘內就掉淚的場景 ─ 荷莉不斷打電話到杰瑞的手機,

只為了再次聽到杰瑞的聲音,那無法由活人重現的嗓音,

僅僅這個動作,就讓一堆人拿面紙擦淚,我想書是無法辦到這點的。

其實我覺得這部電影不只催淚,也很好笑,因為它的翻譯實在很有趣,

既不落俗套,又生動活潑,我想相當難能可貴。

很多人哭到亂七八糟,我是沒那麼誇張啦,

但我在荷莉去杰瑞愛爾蘭的老家看信的那段哭得比較多,

因為那是杰瑞最後一封信,也是他最後一句深情的道別。

我是很想再看第二次,可惜租期到了,得拿去還Orz

暑假我會租回來看第二次,近年來很久沒看過想一看再看的電影了!

因此,深情推薦《P. S. 我愛妳》!(OS:我最近結尾好像都是這句厚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