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小姐們的聚餐@金‧卡蓮西亞

(補)

謝天謝地今天沒下雨,經過多次吵同學的電話聯繫 check 再 check,

終於一切都沒問題,那就出發囉!!

到楠梓居然已經 10 點快 40 分了,時刻表不是寫 10 點半就會到嗎?

結果我到時居然成員還未齊全,Vicky 還沒來,只有 Rita 和 Ariel 頻頻說好睏XD

唉,沒辦法,誰叫要去吃飯的地方不算近,那也只好早點爬起來囉。

以為天氣還會冷,沒想到戴個毛手套一下車都覺得熱,看來天氣回暖了。

楠梓車站旁邊的鮮肉包店在放《咖啡王子 1 號店》的中文主題曲,

也就是張紹涵的{頭號甜心},我跟 Rita 都跳起來 ~

最近大家都不管期末考,堅持要看這部,看電視看下載的都有,

反正整個就是很瘋,沒辦法,真的好看哪 ~

聽到我們說得眉飛色舞,Ariel 也心動了,說也要去看XD

Vicky 來了,我溜上她的車,那我們就出發囉!!!

算算車程,因為帶路的 Vicky 機車是 100,馬力十足,飆得相當快,

所以大概 20 分鐘就進入高雄市區,不過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

昨天我也忘了查電子地圖,所以不知道《金‧卡蓮西亞》的確切位置,

知道是在民享街,可是不知道要怎麼走,其他人是預估在新崛江附近,

於是大家就靠半摸半熟的記憶騎車,後來 Rita 繞對小巷,找到囉!





看看錶,還早哩,連 11:30 都不到,我是多慮了XD 因為以為會遲到 ~

停好車進去,我們是第一組客人,老闆娘安排我們坐門口的沙發區,

本想坐 2F,因為感覺視野較好,可是老闆娘說 2F 假日才開放,

所以我們還是坐在 1F,點餐,在店內東看西看。

店內有個很漂亮的大鐘,設計簡單又大方,我最喜歡這種風格了!



順帶一提,名片是我目前為止光顧多家店來覺得最好看的款式 ~



這家店放的音樂也都很好聽,很符合店內的風格,優雅簡單又大方 ~

點菜囉,大家都餓翻了。討論老半天,因為不想點到重複的,

所以七嘴八舌講了挺久的XD 早就決定好的我當然善用這段時間大拍 ~

終於都決定完畢,可以跟老闆娘說了。我點橄欖油清炒蛤蠣燻雞義大利麵;



看似份量不多對吧,可是這是很深的碗,所以這樣看起來當然份量少,

可是吃著吃著也是會飽的,表示其實它的麵量沒有太少啦 ~

我很少吃清炒,大部分不是紅醬白醬就是青醬,這次想試新口味 ~

麵條口感不賴,蛤蠣是我這半年來吃飯看過最大的,

燻雞切得很大塊,味道不錯,可惜居然有我討厭的青椒,這倒是出乎意外 ~

Ariel 點香草南瓜燻雞義大利麵,南瓜醬挺濃的;



Vicky 和 Rita 都點青醬,但口味錯開,她點松子海鮮義大利麵;



既然 Vicky 點海鮮,Rita 就點燻雞,所以她點松子燻雞義大利麵。



我有偷嘗她們的青醬,感覺跟其他家味道不一樣,顏色也挺自然的,

哪像有一次去台南市的《DOMO》,那個青醬綠到嚇死人!!!

喔,忘了說,前菜是濃湯和大蒜麵包,超好吃的啦!!!!!!



麵包真的是烤得恰到好處!沾濃湯美味加倍!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麵包 ~

邊吃邊聊,其實我們很快就掃光了自己的麵,然後就各自喝咖啡或茶,

老姊說會有今日果汁,可是我們遇到番茄汁,沒人敢點,所以就點其他的Orz

Vicky 說她的紅茶太苦,居然拿我們的奶精和砂糖加下去!

她自己改造得挺樂的,可是我喝一口,感覺紅茶和砂糖奶精的味道是分開的耶 = =+

到 2F 上廁所,2F 真的好漂亮喔 ~ 好想在這裡吃啊!



這種風格感覺很有 MUJI 的設計感呢,對了,我也好想去 MUJI 逛逛啊 ~

牆上還掛著這家店的素描呢,畫得好棒!



偷拍完畢,下樓繼續聊天,好久沒有這麼悠閒地度過了 ~

其實坐沙發座真的挺舒服的,看看 Ariel 就知道了,她直接睡死XDDD



聊著聊著,忽然聊到最近玉木宏代言《Mister Donut》的新廣告,

大家都直呼好帥好帥 ~ 好!決定去大統新世紀買甜甜圈!

不過還沒拍合照呢,我設定 10 秒自動拍,把相機擺在一疊厚雜誌上,

然後大家就開始搞怪 ~ 除了做鬼臉外,我覺得擺出不爽或沮喪的表情很有趣!



離開,去牽車時 Ariel 的老車發不動,要用腳踩發動,結果居然冒出一陣濃煙!

哇,原來妳的也是烏賊車啊XD 要不然煙怎麼那麼多?

一進《Mister Donut》,馬上就被玉木宏的帥氣大海報給吸引了 >ˇ<



聽說最近
《Mister Donut》營業額上升,都是因為玉木宏代言的關係!

噗噗,果然日劇《交響情人夢》的魅力難擋啊XD

桌上放紙巾的地方也插著玉木宏的牌子耶,Rita 一直很想拔走,



還叫我去問店員可不可以,噗,當然不行啦。

我買巧克力抹茶歐菲香,這種甜甜圈是用烤的,不是用炸的,

第一次吃到呢!很好吃,抹茶味很濃 ^ˇ^

除了我只買單個外,其他人都買 2 個,Rita 買最多,要帶回去給室友吃 ~

離開《Mister Donut》,天空忽然變黑了!大家趕緊飆回楠梓去 ~

這次換給 Rita 載,她說載人後就不能飆車了,哪有啊!妳飆得比 Ariel 還快耶!

沒載人的 Vicky 回程騎得更快,我們都快看不到她了。

在楠梓大家先各自回去拿[管理學]的教科書,大玩之後還要考試可真傷感Orz

今天玩得很開心!也是我來楠梓讀書後第一次去高雄玩!謝謝妳們囉 ^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