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漫畫│我的野蠻王妃 & 韓劇│宮‧野蠻王妃



劇名:宮‧野蠻王妃

原著書名:我的野蠻王妃

原名:궁(宮)

作者﹕朴素熙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漫畫集數:1~11集(未完)

演員:朱智勳(飾 李信)、尹恩惠(飾 申采靜)

   金楨勳(飾 李律)、宋智孝(飾 閔孝琳)

韓劇集數:1~24集

播出頻道:八大戲劇台

播出時間:首播為週一至週五9pm

     重播為隔天下午1pm和4pm(週六週日不重播)

故事大綱:

本篇背景為大韓民國,但與現實不同的是有君主立憲制的存在,

所以情況與英國相同,皇族們依然在宮殿活動,

而且是國家具傳統代表性的意義和人民們的偶像。

女主角申彩靜是個平凡的高中生(劇中為藝術高中的美術科學生),

一天,身為皇太子的李信到她們學校唸書(劇中李信是唸電影科),

皇太子李信可以說是全國女性們的偶像,在學校裡不但是風雲人物,

也是女生們愛慕的對象,支持者遍及大街小巷。

然而某天,彩靜經過學校的A棟教室時,

不小心聽到皇太子李信正在向學校的某個女生求婚,

那個女生名為李曉鈴(劇裡更名為閔孝琳),是李信在學校最親密的朋友。

但曉鈴不希望因為成為太子妃而斷送她未來舞蹈家的大好前程,

所以斷然拒絕李信的求婚。而這些話全被站在門外的彩靜聽到。

為了不要讓意外偷聽到的彩靜到處宣揚,使其他同學打擾曉鈴,

李信對她發出警告,要她不得聲張此事。

因為李信的言語挑釁,弄得彩靜對他的印象壞到不行;

隔了幾天,彩靜回到家,居然意外得知一個重大消息─

因為指腹為婚的約定,她必須與皇太子李信結婚!

原來彩靜的爺爺和李信的爺爺是生死之交,

李信的爺爺為了報答生前的友誼,

特別訂做兩枚訂婚戒指,並要求兩家的孫子孫女聯姻。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申彩靜得成為最不可能成為的太子妃!

但她與李信之間完全沒有戀愛關係,兩人對彼此的印象也都很糟,

那到底要怎麼結婚並生活在一起呢?

資料來源:奇摩知識、八大戲劇台

☆  ☆  ☆  ☆  ☆  ☆  ☆  ☆  ☆

漫畫原名為『宮』,而韓劇會翻譯成『我的野蠻王妃』嘛...

明眼人也知道是受到《我的野蠻女友》影響...

台灣老是耍這種老把戲...害得很多部電影和戲劇都受到荼毒~

只要一出了某個新名字,後面很多戲就會沿用這個名字= =+

而八大電視台是取其中庸之道,讓《宮》的漫迷也能喜歡上韓劇吧~

漫畫我是看完了~這可是我第一次看韓國漫畫耶...

個人覺得朴素熙小姐的畫法好美喔。

目前還在出書當中尚未結局,但也停在一個相當精采的地方,

就是小信與彩靜接受Live採訪時,小信對全國人民說:

『我愛她(←彩靜),雖然她感覺很陌生,很遲鈍又很懦弱,

好像很容易受到驚嚇,但是我非常愛她。』

這句話真的是擄獲上千女性漫迷的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其中一個被擄獲的人)

不過這一對夫妻真的是有夠會拖的...拖到第10集才向對方表白。

漫畫裡彩靜穿的傳統韓國服飾有了極大的改變,

雖然仍帶著傳統裝飾,但已經是當下的流行服飾了,

我覺得那些改良式的韓服相當好看哪~不知哪裡有賣呢?

韓劇目前已經播出一個禮拜(4集),有廣告所以播得好慢,

而且我還發現八大電視台會剪片哩(←低級手段),

所以我勸大家還是自己下載或是租DVD來看比較好~

一開始男主角李信都髮型稍嫌僵硬,說話態度機車,

所以受歡迎度有點不及第二男主角小律,

飾演小律的金楨勳本身就長得相當漂亮喔~

在這部戲裡導演要他演個『植物型美少年』,

所以戲裡你看小律隨時都在笑(好迷人>////<),

當然美男一笑傾城,人氣也逐漸飆高啦~

可是看了一個禮拜,我卻已經被小信的魅力給擄獲了...>////<

飾演小信的朱智勳是耐看型的(他本來是model耶,身高183cm),

也許一開始你還不大喜歡他,因為他態度機車+言語犀利,

但是後來會越看越順眼喔~(他笑起來比較可愛)

看了漫畫,我覺得漫畫的申彩靜比韓劇的漂亮100倍XD

漫畫裡的小信形象也跟朱智勳有點不同,

說簡單點就是帶有狂野的味道(眼神和頭髮的關係吧)~

不過韓劇跟漫畫的搞笑度都差不多~一樣可以讓人笑到掀桌^ˇ^

一開始好像很多人不能接受作者朴素熙畫Q版人物的部份,

可是我發現我跟我姊好像沒啥不適應問題耶...

後來想起來了!朴素熙畫Q版人物的手法跟某部日本漫畫很像哩。

而那部漫畫就是《RAVE聖石小子》(真島浩 著)啦!

難怪我沒啥不適應問題,因為《RAVE聖石小子》都是這樣畫的,

而且也看很久了,早就習慣啦~

漫畫一開始感覺像《流星花園》(神尾葉子 著)哩(笑)。

作者朴素熙也表示她看過《流星花園》耶,

沒想到這部真的紅到韓國去了的事情是真的~

而韓劇因為是改編漫畫,所以也帶點漫畫式的風格,

大大增加劇裡的搞笑度,滿特別的說~

既然是改編,當然沒辦法將漫畫的所有劇情都改編出來,

不然一輩子結局不了~除非漫畫本身結局。

我是跟著電視的進度跑啦,所以目前也還沒看完,

不過等DVD出了我會去租,自從知道八大會剪片後~

所以等到看完韓劇在來評論吧~

2006.8.18─

哈,我看完了~雖然中間有載點被刪除的問題而拖了好幾天沒得看,

可是在某站站長的努力下,所有的影片檔都回來了~真的是大恩人!

8/15時DVD也出來了,我ㄧ看到出租店有貼海報就整個人巴上去>ˇ<

雖然韓劇跟漫畫有些發生事件的順序不同,可是連接的不錯,

結局也跟漫畫現在的發展不同,但我覺得合情合理,也相當美滿。

孝琳倒是很快就退出了戰場,約在第20集的時候到英國留學。

這樣也好,反正那時的重點已經放在宮,小律、小信、彩靜是核心中的核心了,

早點退出也好,糾纏不休只會造成拖戲~這是所有觀眾最討厭看到的吧。

不過我覺得結局時有關小律和他母親惠正殿的走向有點交代的不夠清楚哩,

小律已經向媒體自爆料說自己是所有事件的犯人(←其實都是他媽之前策劃的),

洗清小信是縱火犯的嫌疑,可是後來卻沒看到他被關(←是很不願意看他這樣),

後來他跟惠正殿就消失了,沒人知道他們去了哪裡。

總覺得對小律這樣的結局有些落寞和小不滿,

這樣深愛彩靜的他,不該是得到這樣的結果的。

就算小律後來沒得到彩靜,我也不希望他把所有的罪放在自己身上。

之前第20、21集站長尚未重建時,我們為了接序看22~24集,

就跑去看別人在網路上寫的劇情大綱。

那個站是姊姊找到的,附台詞也附圖喔,很棒很棒。

看到第21集小律承認在深夜和彩靜密會的男子就是他、也承認深愛彩靜時,

那位網友描寫皇帝聽到這件事時的表情很"同鄉"(笑滾)~

因為皇帝年輕時也跟小律一樣,喜歡上自己的嫂子惠正殿。

難怪那表情是一副看到同鄉的樣子~笑死我啦XDDDDDD

感覺皇帝並沒有像漫畫裡的那麼霸道與強勢,

而漫畫裡的皇帝,卻是小信最大的敵人!(←漫畫11集的發展)

宮還有第二部,會怎樣發展呢?明年1月即將在韓國上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