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60116 ~ 160118 連續三天吃吃吃

(補)



還沒過年就開始冬令進補 (XD),安排了連續三天的吃吃吃,

說老實話,我一丁點都沒瘦,但是要吃的時候就別想那麼多 ~



就像我朋友說的,體重什麼的都是浮雲XDDDDDDDDDDDDDDDD



【160116 京和野日式煎餃】



早就想來這家《京和野日式煎餃》吃吃看了。

因為我對煎起來後面有整片脆皮的煎餃很有興趣XD



京和野(1).jpg



* 店名:京和野日式煎餃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 1 號



* 電話:(06) 222-0870



* 營業時間:11:30-22:00



* 備註:店內坐位數不多,可現場候位



京和野(2).jpg



京和野(3).jpg



外帶的人也很多,因為煎起來是一大片餃子,所以都有類似披薩盒的長方扁盒外帶。

店裡共有四款餃子可選,配上不同醬汁食用。



京和野(4).jpg



京和野(5).jpg



同樣是餃子,論價位比台灣水餃貴很多,一份 10 顆,單顆價位大概 NT 7 ~ 9 左右。

但大小適中,且外皮脆內軟且餡多汁,吃起來並不會很渴。



 



京和野(6).jpg



京和野(7).jpg



京和野(8).jpg



味增湯料滿多的,有豆腐/海帶/小魚乾和柴魚。



京和野 味增湯.jpg



◎ 火燒蝦煎餃 X 生辣椒佐金桔醬汁



京和野 火燒蝦煎餃(1).jpg



奴喔 ~ 好大一片脆皮 WWWW



京和野 火燒蝦煎餃(4).jpg



我沒辦法吃辣,但是因為金桔醬汁感覺頗清爽,就避開辣椒沾就好。



京和野 火燒蝦煎餃(2).jpg



ㄟ蝦子好像被我吞掉了,不過就算不沾醬也好吃,不會太重口味。



京和野 火燒蝦煎餃(3).jpg  



◎ 擔擔牛煎餃 X 玫瑰鹽



京和野 擔擔牛煎餃.jpg



第一次遇到吃煎餃還沾玫瑰鹽的,應該是為了配合讓擔擔牛煎餃整體口感變得清爽,

因為內餡除了紐西蘭牛肉,還有青蔥/生椒和冬粉,加點鹽可以提味 ~



這裡的飲品都是罐裝 OR 飲料杯,方便外帶,所以沒辦法拍,

多點了杯森半抹茶鮮奶,不愧是森半抹茶粉,喝起來抹茶味兒很濃郁。



很久沒吃早午餐/義大利麵以外的東西,覺得口味上都不錯,偶爾換吃換吃也很好。



【160117 Pop Pie】



跟半年沒見的韓約在這裡小聚,因為早午餐吃膩了,想換個主食嚐鮮 ~



不過一開始約在這我有點緊張,因為開山路x友愛東街迷魂陣之前真是讓我吃過一次大苦頭....

還好從民生綠園那裡的開山路巷口進去就簡單得多,虛驚一場 Orz



前幾天都是陰雨綿綿下到長香菇的天氣,但今天早上天公作美,出門時無雨 ~



Pop Pie(1).jpg



Pop Pie(2).jpg



店名:Pop Pi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 35 巷 1 弄 6 號



電話:(06) 221-0397



營業時間:9:30-17:00



店家臉書:POP PIE



Pop Pie(3).jpg



中西區有許多早午餐店/小店都是老屋氛圍,《POP PIE》也是老屋變身,



Pop Pie(4).jpg



 



Pop Pie(5).jpg



Pop Pie(6).jpg



個人是還還滿喜歡店家的裝潢,乾淨明亮,但是又濃濃的復古風 ~



Pop Pie(7).jpg



Pop Pie(8).jpg



自己來一張 :-)



我.jpg



寄賣的木製手工藝品。



Pop Pie(9).jpg



 



Pop Pie(10).jpg



Pop Pie(11).jpg



說老實話我們看菜單看了 10 分多鐘才點餐,不是因為猶豫不決而不知該點哪道料理,

而是老是講到別的話題去就聊開了XDDDDDD 店員至少來問我們兩次「可以點餐了嗎」(笑滾)



Pop Pie(12).jpg



Menu 很大本然後我發現我拍得沒很清楚,所以介紹一下:



鹹派套餐都 NT 250 (附濃湯/沙拉/飲品),飲品超過 NT 120 補差價 (不過佛心的是大多飲品都在 NT 120 內),

鹹派共六種:



1. 德式香腸南瓜鹹派

2. 培根羅勒佐油漬番茄鹹派

3. 辣味鮪魚 remix 紅甜椒派

4. 南洋咖哩雞肉鹹派

5. 綜合野菇牛肝覃鹹派

6. 什錦蔬食佐帕馬森乾酪鹹派



當天哪一種沒有,前面就不會貼標籤。

冰櫃裡滿滿都是今天等待進大家肚子的鹹派們 ~



Pop Pie(13).jpg



今天還有特殊小點心 法國米歇爾可可提拉米蘇 & 法國歐貝拉熱巧克力。我們單點了提拉米蘇。



稍等片刻就有濃湯上桌,配上脆麵包棒。



Pop Pie -- 玉米濃湯 %26; 麵包棒.jpg



難怪有看到食記稱讚店家的玉米濃湯非常好喝,一整個玉米鮮甜的味道,湯體也相當濃稠,

不過以濃湯來說,我個人比較偏好南瓜湯就是了XD



◎ 培根羅勒佐油漬番茄鹹派 + 沙拉佐巴薩米克紅酒油醋醬



Pop Pie -- 培根蘿勒佐油漬番茄鹹派(1).jpg



想說鹹派本身就算是重口味的東西,忍住想吃南洋咖哩雞肉的衝動,點了個較清爽的口味,



Pop Pie -- 培根蘿勒佐油漬番茄鹹派(2).jpg



結論是一點都不後悔,油漬番茄完全是整個鹹派的清爽來源!!!很解膩的搭配 ~

沙拉的紅酒油醋醬非常清爽不利口,吃鹹派就真的很需要搭配吃沙拉轉換口味一下。



◎ 綜合野菇牛肝覃鹹派



Pop Pie -- 綜合野菇牛肝覃鹹派.jpg



我之前在其他餐廳都不愛點任何有牛肝覃之類的東西,這是一種菇類,但處理不好會有個腥的味道,

可是《Pop Pie》的牛肝覃我完全可以接受!!處理的好搭配上起司,整體味道就會很迷人 ~~



◎ 檸檬卡布奇諾



檸檬卡布奇諾(1).jpg



之前看食記時就發現有款特殊的咖啡,是在奶泡上加檸檬的卡布奇諾,

先說奶泡,看起來像奶油,但後來它開始吐泡泡,最後就變成奶泡了,



檸檬卡布奇諾(2).jpg



隨著檸檬一起融入咖啡中,很意外在咖啡中有檸檬香XD  但是很好喝 ~



Pop Pie -- 提拉米蘇(1).jpg



萬分期待的提拉米蘇登場!!



Pop Pie -- 提拉米蘇(2).jpg



奴喔喔喔有很香的酒漬櫻桃,搭配上法國米歇爾可可粉 (超貴的巧克力),口感一點都不膩,

我們一直在思考底下有個很清爽的味道但不知道是什麼,詢問店員,說是加了優格!太妙了 ~

這個提拉米蘇要價 120,但很值得點啊 (姆指)



店家營造出來的氛圍很舒適,很多客人都坐很久漫無邊際地聊天,非常愜意的一個週末。



結帳離開時還在外面小坐一下等雨停。沾了雨滴的聖誕紅在微光下反射宛如鑽石閃閃發亮,好美 =W=



Pop Pie(14).jpg 



§ 同場加映 § 【160213 POP PIE 約會】



2/13 跟男友二訪這家店,除了想帶男友來吃這家店很棒的提拉米蘇,

還有幾款別的口味的鹹派也想試試。



160213 南洋咖哩雞肉鹹派.jpg



南洋咖哩雞肉鹹派,我自己不會覺得口味過重,而且裡面還有包花椰菜 >W<



160213 辣味鮪魚 remix 紅甜椒派.jpg



辣味鮪魚 remix 紅甜椒派,男友點的,我不愛吃紅椒所以 pass,不過聽說口味比咖哩要清爽點。



160213 提拉米蘇.jpg



一樣非常完美的提拉米蘇 wwww



160213 摩卡咖啡.jpg



這次新嘗試的是摩卡,也很好喝喔,不會太甜。



160213 蜂蜜瑪德蓮 (打卡送).jpg



打卡才有送的蜂蜜瑪德蓮,比我想的要小很多,一般看到的瑪德蓮是長形貝殼,

口感還算濕潤,配咖啡不錯吃。



第二次造訪印象然仍然很好,雖然生意好坐滿滿,店員也說客人多會慢點上餐,

但速度仍是比其他店快得多,這點值得嘉許 WW



【160118 老爺行旅 甘粹餐廳 Buffet (尾牙)】



說老實話我還是第一次這麼早吃尾牙,因為這次年底老闆同事公事私事都很多.... = =

所以一直改時間,改到最後吃了尾牙還要上班三週才等到過年,整個沒 fu......



由於我極力主張尾牙不吃中式,不坐圓桌 (喜歡有可以隨時爬起來落跑的氛圍),所以幾乎年年吃 Buffet,

吃過香格里拉,漢來海港,思來想去沒想到新的,後來看到老爺行旅的甘粹餐廳推出自助餐,

就想說好吧,那來試試看。



我家常去老爺行旅 1F 買麵包,當時就滿喜歡一樓大廳的佈置,

甘粹餐廳的整體風格我也覺得很不錯 ~



甘粹餐廳(1).jpg



甘粹餐廳(2).jpg



小包廂。



甘粹餐廳(3).jpg



甘粹餐廳(4).jpg



甘粹餐廳(9).jpg



甘粹餐廳(5).jpg



有沙發座/兩人座/包廂等,不管是家庭聚餐、公司尾牙還是情侶用餐都很適合。



我自己很喜歡這區 ~



甘粹餐廳(6).jpg



甘粹餐廳(7).jpg



甘粹餐廳(8).jpg



最先到餐廳的是我跟老闆,為了避免尷尬我就閃邊去拍照XDDD



我.jpg



甘粹餐廳的自助餐有分兩種:

1. 平日‧半自助式午晚餐,可自選主餐 (排餐)

2. 假日‧自助式午晚餐



也就是說,平日除了熟食/沙拉/點心區,還多了一份排餐可選。



甘粹餐廳(10).jpg



甘粹餐廳(11).jpg



甘粹餐廳(12).jpg



開動囉 ~ 往點心區奔 (喂



甘粹餐廳(13).jpg



好啦人家只是要拍照XDDD



IMG_5823.jpg



IMG_5824.jpg



IMG_5825.jpg



IMG_5826.jpg



IMG_5827.jpg



IMG_5828.jpg



這款義大利奶酪單吃就很好吃,淋上藍莓優格也很讚,是我難得會稱讚的甜點。



IMG_5830.jpg



後來我沒吃到草莓蛋糕,等我要拿時已經掃光了 QAQ



甘粹餐廳不管是田點還是各類熟食的選擇都沒有海港多,不過希望求的是精緻化,小而美。

先拍再說,等等吃了就知道是不是小而美XD



再來是沙拉區,不過一些創意沙拉我不太敢夾XD



IMG_5831.jpg



好大一盆帕馬森乾酪XDDDDD



IMG_5832.jpg



沙拉旁除了各式沾醬還有一些堅果類搭配。



IMG_5866.jpg



藜麥鳳梨沙拉。



IMG_5833.jpg



芥末鮮蔬拌海藻。



IMG_5834.jpg



當季蒜味覃菇。



IMG_5835.jpg



IMG_5836.jpg



黑胡椒牛肉拿來配菜口感不錯。



IMG_5837.jpg



台南菱角仁。



IMG_5838.jpg



涼拌長豆.... 不敢吃 Orz



IMG_5839.jpg



香草珠貝沙拉。



IMG_5840.jpg



義式香料牛肉。



IMG_5842.jpg



蝦扯蛋... 但我沒看到蝦 @@



IMG_5843.jpg



比目魚鮮蝦慕斯.... 有點怪的一道菜。



IMG_5844.jpg



這個最好吃!!蜜地瓜 + 檸檬一個清爽又鮮甜 ~ 第一次吃到地瓜沾檸檬的吃法。



IMG_5845.jpg



義大利麵區,可自選料跟麵款以及麵量,最後選醬汁 (茄汁/白醬/羅勒)。



IMG_5847.jpg



IMG_5848.jpg



IMG_5849.jpg



近照麵類,關廟蕾絲麵。



IMG_5850.jpg



蝴蝶造型麵。



IMG_5851.jpg



標準義大利麵。



IMG_5852.jpg



斜管麵。



IMG_5853.jpg



墨魚麵。



IMG_5854.jpg



選好你要的料後交給服務人員,會拿到一個小夾子,等約五分鐘後再回來拿。



旁邊還有一些炸物配料。



IMG_5855.jpg



IMG_5856.jpg



薄餅披薩,但飽了沒吃到。



IMG_5858.jpg



少少種類的紅綠燈三種水果... 西瓜/鳳梨/棗子。



IMG_5862.jpg



IMG_5863.jpg



IMG_5864.jpg



喔,忘了褐色的烏梨XD



IMG_5865.jpg



好囉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 ~



第一盤,沙拉佐藍莓優格醬 / 地瓜 / 炒野菇 / 比目魚鮮蝦慕斯



IMG_5878.jpg



都不錯吃,唯有那個比目魚鮮蝦慕斯真的吃不出來是啥鬼東西 ....



IMG_5879.jpg



義式蔬菜濃湯,好喝,麵包丁可以自己加,也有玉米濃湯可選。



IMG_5880.jpg



這義大利麵炒出來還頗像一回事的,我選了蝴蝶麵/花椰菜/蝦仁/野菇等配料,

不過.... 羅勒也太淡了吧??幾乎吃不出味道 = = 應該選茄汁或白醬的 Orz



主餐我選干貝魚子扒鮭魚排,鮭魚卵下面那塊是干貝,有三塊疊在一起,好吃,



IMG_5882.jpg



醬汁是類似咖哩,不過鮭魚本身居然沒啥味道而且肉質很乾.... 沾醬還勉強入口,但嚼久了還是乾 = =



IMG_5883.jpg



同事點了炭烤羊肩排佐薄荷凍,是的,左邊那綠點就是薄荷凍,



IMG_5886.jpg



我們本來以為羊肉比較腥,搭配薄荷凍比較清爽 (但有點詭異)

結果不是,連羊肉裡面也有抹薄荷

就是一個邊吃肉邊吃薄荷糖的概念,超詭異的!!!!



還有,我覺得點這種羊肉 or 肋排都要冒一點切不斷/ 咬不斷的風險.... 因為真的滿難切的 = =+

加上肉質也不嫩,就也是很柴... 後來聽說其他點豬肉或牛肉的同事也都反應同樣狀況 Orz

總之,不推甘粹的排餐 QQ



好了,讓我們把焦點轉移到麵包點心攝影棚去XD



去夾麵包時有看到我喜歡的巧克力麵包,裡面有蔓越莓跟橘皮,好吃 www



IMG_5884.jpg  



點心盤,金鑽鳳梨費南雪/香橙巧克力/白酒甜梨/香蕉布朗尼/伯爵餅乾/布丁,



IMG_5887.jpg



金鑽鳳梨費南雪不錯吃,酸酸甜甜的;

小方塊是香橙巧克力,比三角形的香蕉布朗尼好一點,布朗尼真的是完全死甜 QQ....

伯爵餅乾尚可,但是沒《格那修》好吃;布丁 OK;白酒甜梨也算清爽。



其實我吃得最滿意的甜點是冰淇淋XDDDDD 每天口味不一樣,今天是草莓 (轉圈) ~~



IMG_5889.jpg



稠度很高,重點是有莓菓顆粒以及恰到好處的酸度,超棒 >W<



以上,其實覺得沒吃得很滿意,如果甘粹餐廳想要走精緻化 buffet,那還再加把勁。

首先請改善排餐肉質,太柴的話客人真的沒辦法入口

還有一點是我覺得很困擾的,就是服務生太常來收盤子

人在座位上的話有些服務員會詢問,有些問都不問就直接收,

最生氣的是有些服務員趁你不在座位上就把你吃到一半的餐點收走 = =+



太常來收會擾民,太晚來收也擾民,所以掌握客人用餐 tempo,在最適當時機收盤子是門藝術,

所以拜託至少詢問一下客人是否還要用後再收走吧!



今天是吃很飽,但可惜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如果要吃 Buffet 還是去漢來海港好了。  



結論是沒有做到小而美,說時話真的很可惜,現在 Buffet 這麼多選擇,

要是能做到差異化是絕對很有市場的,希望還有改善空間哪 ~



§ 同場加映 §【160120 堯平手工布朗尼】



undefined



※ 圖片來源:堯平手工布朗尼



男友送來的貼心禮物,堯平手工布朗尼是我肖想好久的巧克力蛋糕了 QWQ

真是太開心了 )))))



綜合布朗尼有六種口味:

1. 原味 2. 胡桃 3. 咖啡 4. 莓果 5. 甜酒  6. 岩鹽



不愧是專作手工布朗尼的專門店,

那口感跟巧克力純度跟甘粹餐廳比實在是段數高太多了 ~ (拇指)

雖然只回溫 5-10 分,看起來表皮略硬,可是裡面已經完全舒展,很好切開。



雖然說其他口味都是用原味為基底下去製做,

但還是有差別,我們家最喜歡原味跟咖啡,原味巧克力純度很高,

咖啡口味上的咖啡顆粒則巧妙引導出巧克力的甜味,超棒!!



其他口味也很好吃,再來覺得比較特別的是甜酒跟莓果。



這幾天真是有口福啊超開心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