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劇│Unfair

※注意:本日劇為推理懸疑片,若不想要提早知道兇手是誰,

    看完劇情大綱後就不要再繼續往下看,以免破壞樂趣XD

劇名:Unfair アンフェア(緯來日本台譯為非關正義)

原著:秦 建日子《推理小說》

腳本:佐藤嗣麻子

演員:篠原涼子(飾 雪平夏見)、瑛太(飾 安藤一之) 

   阿部貞夫(飾 小久保祐二)、濱田麻里(飾 蓮見杏奈) 

   加藤雅也(飾 三上薰)、井上順(飾 久留米隆一郎)

   木村多江(飾 牧村紀世子)、寺島進(飾 山路哲夫)

   香川照之(飾 佐藤和夫)、西島秀俊(飾 瀬崎一郎) 

   志賀廣太郎(飾 安本正廣)

主題曲:伊藤由奈{Faith}

插入曲:Destiny's Child (真命天女){Survivor}

集數:1~11集

劇情大綱:

在大都會的東京,犯罪有如家常便飯,每天在報紙新聞上隨處可見,

在新宿中央公園發現了兩具遺體,一為中年男性上班族,一為女高中生,

由於兩位被害者之間毫無關聯,警方認為只是單純的隨機犯罪,

但警視廳搜查一課破案率最高的刑警雪平夏見(筱原涼子 飾)卻認為,

往後還會發生下一起殺人案。

數日後,報章雜誌等各大媒體紛紛收到署名為《推理小說 上集》的原稿,

裡面巨細靡遺地描述唯有犯人才知道的殺人細節,正如雪平的預感,

小說裡同時揭開了預告殺人的序幕,到底誰會是犯人下一個目標?

還有誰才是這一連串黑幕的策劃者?而這場連續殺人的用意又究竟是什麼?

而在死者手中握著寫有『アンフエアなのは誰ですが?(Unfair的是誰)』的書籤,

又在表達什麼涵義?

資料來源: 《Unfair》官網http://www.ktv.co.jp/unfair/

     緯來日本台、奇摩知識

☆  ☆  ☆  ☆  ☆  ☆  ☆  ☆  ☆  ☆

下午就看完這部新日劇了~看懸疑推理的片子真的很刺激,

但如果事件拖太長,你又會想巴不得趕快知道兇手是誰,

不過這種片子只能看一次,看第二次就沒意思了~

這部日劇牽扯出3個案子,整個犯罪計畫架構實在是有夠大,

包括推理小說連續殺人案,佐藤美央綁架案,還有最後的X記號連續殺人案。

第一個案子的兇手是すさき,他認為沒有人能夠像他一樣,

寫出那麼寫實的實境小說,但看到裡面的文字,我覺得那不像小說,

只不過是一篇殺人實境紀錄,沒有背景架構,沒有故事敘述,

只有說當時受害者如何掙扎,以及他當時心中興奮的心情,

可以說是變態到一個無厘頭的境界.... = =+

真正可以稱為推理小說的,這整部日劇才叫做推理小說,剛好與原著不謀而合,

すさき的作法,只不過是讓人了解他到底有多冷血+多變態而已Orz

第二個案子的兇手是身為警方的ハツミ以及與美央一起被綁架的マキムラ,

雪平一直深信ハツミ不可能犯案,也因為之前與她合作無間所以不會懷疑她,

可是當三上薰調出古川水門那裡的監視器錄影帶,

看到鏡子裡有ハツミ的投影,這下她真的是覺得受到背叛了。

之前我們就有發現那個綁匪是女的,只是沒想到居然是ハツミ,

難怪她之前拿手的逆向追蹤在綁匪案時卻怎麼樣也無法逆向追蹤到~

就是因為她根本就不想追蹤嘛,安藤自己去追蹤很容易就追到了~

沒想到
ハツミ可以為了一大筆錢,綁架了自己夥伴的女兒,

這也讓雪平的自尊受創,因為她堅信
ハツミ不會是兇手,也不值得被懷疑。

原本我以為,
ハツミ是所有事件的最終兇手,應該在綁架案後就會結束,

沒想到又冒出X記號連續殺人案~真是牽扯不清啊 = =+

第三個案子的兇手我ㄧ度以為真的是雪平的前夫佐藤和夫,

因為種種跡象與證據的顯示是她的前夫犯案,可是沒想到,

最後的真兇居然是大家最不希望是的人─あんどう,完全沒跡象啊啊啊~

第三個案子被害者一共了5個人,有第二個案子的幫兇
マキムラ,主兇ハツミ,

日出報社的總編武田,岩崎書房的社長森川,廣真建設的社長廣田裕次,

雖然我不覺得這幾個人跟
あんどう沒什麼深仇大恨,也沒有動機,

可是最後推斷大概是想嫁禍給雪平的前夫,所以才殺這些人吧。

唉,說實在的我真的很希望
あんどう不是兇手,畢竟前一集他都跟雪平表白了,

而且雪平的女兒美央也很喜歡他,要是兇手是她前夫就好了,

然後
あんどう就可以跟雪平再婚了說~-而且雪平對他也很有好感。

あんどう比雪平的前夫佐藤和夫更懂雪平,也更體諒她的處境,

結果沒想到
あんどう居然就是一切事件的真兇!真的是太令人難過了~

編劇真是個大壞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到
あんどう被捕後,他要雪平去新宿製物箱拿他留下的一片帶子,

あんどう說這5年來,靠著對雪平的恨意,為了幫好友齊藤豐復仇,

他在警校的成績都拿到特優,房間裡也都是雪平的照片,

可是人是不能靠著恨意活一輩子的,自從加入搜查一課跟雪平搭檔查案後,

他漸漸喜歡上雪平,這是他最大的失算。

我覺得其實
あんどう不適合當最後的真兇,因為他不夠冷血沒淚,

應該由第一個案子的兇手
すさき來才對,那個人才真的叫沒心少肺,

而且從頭到尾幾乎都沒什麼表情,那才真的適合當策劃這一切事件的真兇~

あんどう當黑幕兇手真的讓我好心疼啊啊啊啊啊啊T_T

這種題材在最近的日劇裡算是新穎的,類似【死亡筆記本】,

不只是在調查事件的真兇,同時也在底下互相較勁、鬥智。

由筱原涼子飾演冷酷的刑警雪平夏見真的很適合,就如媽咪說的,

筱原涼子的戲路很廣,什麼角色都能演,演傻大姐,女強人,家庭主婦都很適合,

之前看過她的兩部日劇,在《Anego》裡是熟女+傻大姐,與赤西仁談姐弟戀,

在《老公當家》與阿部寬搭檔,飾演精明上班族也非常適合~

至於飾演安藤一之的瑛太,我不知道他之前有演過什麼戲,

後來去查他的經歷,他才大我5歲,射手座,身高179cm,體重65公斤,

本名永山瑛太,演過《寵物情人》的
堀部順平,《水男孩》的田中昌俊,

Orange Days》的矢島啟太,《愛相隨》的森永孝平,以及《電車男》電影版,

演過超多戲的啦~難怪我就覺得他超面熟的XDDD

至於飾演三上薰的加藤雅也,我也老覺得他好面熟~

去查資料,原來他也有演《Anego》嘛,飾演筱原涼子的情人澤木翔一~

在《Unfair》裡他很搞笑,可是在
《Anego》裡他超正經,飾演迷人的已婚男子。

搞半天,原來都是熟人嘛,就連飾演安本的志賀廣太郎我都覺得很面熟~

還有飾演小說家久留米隆一郎的井上順,
他也有演《極道鮮師 2》哩,

飾演腹黑指數很高的黑銀高中校長黑川銀治,處心積慮想把仲間由紀惠給fire掉~

這部日劇很值得看,但不推薦先去查誰是兇手,那可是一點意思也沒有。

因為唯有自己推理,自己親眼看到事情的發展,而不是旁人告知,

這樣才有刺激感,與不可思議的感覺~

雖然覺得這部跟《求愛三兄弟》比起來比較好看+刺激,

可是因為劇情的關係,所以被安排在9點檔。

日劇裡最常出現的一句話就是『アンフエアなのは誰ですが?(Unfair的是誰)』,

真正不公平的人到底是誰,我想這是一輩子都沒辦法斷定的,

每個人因為情況不同,苦衷不同,往往認為別人才是不公平的,自己是受害者,

但是其實,真正不公平的人又是誰?

對每個人來說,別人才是不公平的代表,

其實,我覺得答案就像雪平鍵入那個X的網站的密碼,

アンフエアなのは誰ですが?

私です。

認為別人不公平的人才是最不公平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1217-121617 京都就是那抹熟悉的顏色 Day 1+2

YES,摸很久的 2017.12 京都遊記終於開工啦~ 拖欠的理由除了工作忙以外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與其說破嘴不如趕快為各位看官獻上遊記啦 ✨✨✨ 🔯🔯🔯🔯🔯🔯🔯🔯🔯🔯🔯🔯🔯🔯🔯🔯🔯🔯🔯🔯 【Day 1】出發尋找那抹熟悉色彩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 via HARUKA 特快車→京都塔飯店 → via 徒步→[餐廳]接方來 選擇在高雄飛真的是比較方便,也不用透過高鐵, 起飛前先在《好饗廚房》吃個飽,接下來就起飛了~ 搭 HARUKA 時我們有買點東西車上去,車票就夾在小雞嘟卡身上, 美麗的車掌小姐來驗票時我就把嘟卡遞給她,她一直掩口笑個不停XDDDD 這期間來日本的好處就是有各式美麗的耶誕燈飾, 還好下飛機時就已經有拿出厚外套,這時節的京都只有 2-3 度❄❄❄❄❄❄❄ 親愛的京都塔我回來了~(飛吻) 不管回來幾次還是習慣在下車時以及離開時,為你拍下一張張紀念照。 京都塔飯店裡面也有聖誕裝飾,喔還有看到飯店的印章 =W= 去年跟我姊逛手作市集時剛來住過這家飯店,所以熟悉感不減, 先放妥行李後就到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 接方來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京都タワービル2F  (JR 京都站步行 3 分,星巴克與大國藥妝中間) ● TEL:075-353-5577 ●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第一次吃所謂的『京野菜料理』,是不便宜的一餐。 位置有點小,上到 2F 要拖鞋入內,因為我們都厚外套大背包的,有點擁擠... 趕快坐下後就點餐了,但是點的有點痛苦, 服務生濃厚的關西腔+不熟悉的菜名導致我們日文整個碎離 Orz 這家強調所有的料理都取自京野菜,單點上來的第一道的手捲就非常清爽,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小盤小碟的是套餐的其中一道,我記得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老媽要求單點導致整個點單更亂 @@ 食物口味都偏清淡好入口, 炸豆腐,或稱老皮豆腐,外酥內軟很棒,這是老媽點的單品。 一樣由老媽單點的歐姆蛋,在日本要吃到失敗的蛋的很難,好吃極了 >W< 記得是烤牛肉切成小塊,配一點現磨的山葵非常提味,牛肉本身只有很簡單調味反而吃出肉質很好。 我記得三個

140930 台南遠百香格里拉 38F 醉月樓 港式飲茶

(補) ☆ 這頓吃到飽港點是老姐肖想很久很久但一直無法成行的一頓飯... 因為香格里拉只在 平日中午 推出 NT 588 46 道港點任你吃到飽 的優惠活動, 直到這傢伙現在休息了,終於可以趕在活動最後一天 (9/30) 如期吃到 >W<   至於我這平日要上班的貓.... 也不務正業到 9/30 下午請假專程去吃港點啦XDDD (被打) 不然像之前吃過《大大茶樓》覺得很普選擇也很少, 早就想校正一下腦內對港式飲茶的印象惹 ~ ☆ 中午放飯,立刻自己先衝到 38F 醉月樓蹲點。   有景,但晚上看比較漂亮 ~ 現在陽光太強 + 空氣汙染幾乎看不清楚景色。 這次的平日午間港點活動非常受歡迎,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呈現客滿狀態。   等待家人來, 快點來我好餓啊 ~~~ 不然我自己就要先吃一輪惹 (公子模式 on) 好笑的是我一個人坐在那邊等了 20 分鐘,還沒發現 Menu 是雙面,少拍一面 Orz   正在偷哭一盤銀絲卷從我面前飄過但家人還沒到時,人終於來惹!! 香片,我們家都很會喝茶所以大概也喝了 3-4 壺茶。 【開胃菜‧冰鎮杏鮑菇 & 桂花蜜香芋】   本來想說杏鮑菇會比較好吃,可是有股怪怪的甜味,大概是醬汁調味所致,沒有很愛; 相較之下桂花蜜香芋雖然顏色很奪人眼球,紫到不行,可是淡雅桂花佐上樸實香芋倒是不錯。 【開陽白菜 & 千張鮮蝦捲】   開陽白菜做成勾芡式,味道 OK,千張鮮蝦捲口感酥脆不油膩。 【海鮮韭菜餅】 這道我在網路上很常看人推薦,不顧我跟老姐不太吃韭菜這回事就還是點了, 韭菜餅皮像雲吞皮一樣,簡單幾片韭菜的微微淡香讓我可以接受。   【上海小籠包】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沒吃小籠包了,機會難得來吃一次 ~ 咬一口裡面的湯汁就爆出來了。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師傅桿的麵皮,非常有 Q 度 >W< 【四季雲豆餃】 餡料就是包我不愛的四季豆... PASS。 【芝麻香芋捲】   香格里拉師傅的炸功真的很棒,外觀看似樸實不油膩,其實表面還是相當酥脆,恰到好處。 這道點心雖然內餡是我們不愛吃的芋頭,可是像炸藕丸那種我們就會吃,加上熱騰騰的,吃起來也不錯。 【蟹肉鮮蝦餃】   比起素餃和雲豆餃,這款比較有特色,蟹肉跟蝦子加起來很豐富。 【魚子鮮燒賣】   吃了半天沒人記得名字是叫『魚子鮮燒賣』XDDD

影評│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全劇好雷)

========================================== 原作:西尾維新 導演:佐藤東彌 & 茂山佳則 編劇:野木亞紀子 製作人:松本京子 主題曲:Goodbye Holiday{溢れるもの} 插曲:西野加奈{No.1} ========================================== 許久不寫日劇影評,因為近年來韓劇的劇本往往都比日劇要更有新意, 所以通常抱持著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的心態觀劇。 每年秋番日劇都是一整年下來日劇最精彩的時期,今年也有許多大咖參戰, 如《朝5晚9》、《偽裝夫婦》等都備受期待;但說實話,好劇除了好演員,更要有好劇本與流暢節奏, 整個秋番看下來,最強劇本/演技/神結尾莫過於這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以前沒看過西尾大的超多各式物語系列,但也有聽說要追他的書 要有夠大的書櫃 (跟布蘭登大神一樣), 這次看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真的覺得該作者真是鬼才, 比起同屬輕推理的《萬能鑑定士Q》(松岡圭祐 著),西尾大在推理 + 感情線描寫並重的特色更深得我心  也就是說,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推理故事中把男女主的感情線刻畫得如此深刻的案例。 通常都是一股『相棒』(XD) 的氛圍,但《今日子》系列不同, 除了無可替代的信任, 更有託付終身的意味XDDDD ====== SAND GLASS 分隔線 ======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 解謎者 (旁觀) → 謎題本身 (中心) 僅有一天記憶的偵探掟上今日子,一旦入睡忘記, 因此限定接受一天內可完成的委託,保密等級特A, 每天只要有小小的謎團與金錢就滿足,因為只有一天的記憶,很多事情變得沒有必要需求。 原本以為這樣的今日子是快樂的,她比尋常人更把握、珍惜今天的一切; 可是當觀眾發現她臥室天花板的詭異字跡: 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掟上今日子! 以偵探的身份活下去! 讓人開始覺得恐懼,以一天記憶這個條件是否讓她一直活在開放式的密室裡,人生遭受操控? 我之前想過這宛如電影《楚門的世界》,你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但渾然不知。 更何況今日子只要一入睡,記憶就 reset,更無法察覺到今天跟昨天的一切人事物是否都毫無差別。 【永遠的委託人 隱館厄介】--- 事件委託人/厄運男 → 相棒 → 今日子的備